.

 詳細討論 成聖的階梯,與 成聖的電梯:(遵行大誡命,就是成聖的電梯) 





▓ 成聖的電梯:(用 150 個字解釋 成聖的電梯)


成聖的電梯:遵行大誡命
剛信主時,我們感謝上帝愛上帝之心,就是起初的愛心。屬於大誡命。
我們效法基督,盡心盡力、盡性盡意 全然愛上帝。
經常禱告讀經得到上帝回應,就會知道 上帝愛我,也確信我是上帝兒女。
身份 會改變行為,去愛弟兄姊妹。這就是內心重生 (約壹3:14)
甚至生發 愛眾人的心愛人如己,就達到成聖 (彼後1:4-8)。
.
◎上述『成聖的電梯』相關聖經經文:請參考 大誡命、成聖。






階梯



▓ 成聖的階梯:從信主到成聖  (彼後1:4-8)  


◎ 成聖的階梯:屬靈的愛心之增長,就是靈命成長【彼後1:4-8】
大誡命提醒我們:上帝兒女,就是要活出 上帝的愛。 亞伯蘭之約:我們叫別人得福【創12:2-3】
彼得後書 1章4-8節,講到八項,可被稱為 成聖的階梯(成聖,與上帝的性情有分,豐富進上帝國 彼後1:11)
這八項包含:

1信心、加上 2德行、3知識、4節制、5忍耐、6虔敬、又要加上 7愛弟兄的心、又要加上 8愛眾人的心。


▆約壹 4:19 我們愛、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
【註:Agape 屬靈的愛心,不求回報的愛心,來自上帝】
▆帖前3: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、並愛眾人的心、都能增長充足、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. ▆帖前3:13 好使你們、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、在我們父上帝面前、心裡堅固、成為聖潔、無可責備。
【註:主內彼此相愛,有愛弟兄的心就是重生了(約壹3:14出死入生)。有愛眾人的心就是成聖了(帖前3:12-13)】

◎忍耐也當成功、使你們成全完備、毫無缺欠

▆太 5:48 所以你們要完全、像你們的天父完全【teleioo G#5048 perfect】一樣。
▆雅 1:4 但忍耐也當成功、使你們成全完備、毫無缺欠。【註:學會忍耐使人更完全】
▆James 1:4 But let patience have [her] perfect【teleios G#5046,5048 perfect】 work, that you may be perfect and entire, wanting nothing.


【參看 >>>忍 耐、不要抱怨】  【參看 >>>忍 耐、等候上帝 】  【參看 >>>完 全 人


◎ 成聖的階梯:屬靈的愛心 (Agape 聖愛,仁愛,博愛,不求回報的愛) 之增長,就是靈命成長【彼後1:4-8】
[1]基督徒信主受洗,成為上帝兒女,愛上帝 【信主愛主,有信心,這好像在 1樓的靈命高度】。
[2]基督徒還要 重生,主內彼此相愛  【有 愛弟兄的心,這好像在 70樓的靈命高度】。
[3]基督徒還要 全然成聖,有基督的形像,愛人如己 【有 愛眾人的心,這好像在 80樓的靈命高度】。
這三件事,我們現在都是靠爬樓梯,努力讀聖經聽講道,吃靈奶靈糧,使靈命成長,希望從信主重生再到成聖,來達到這 80樓的靈命高度,這過程其實並不容易。所以很多老基督徒,都是慢慢走著,不知還差幾樓。 

如果,現在像初代教會一樣,沒有聖經,我們靈命要如何成長?
我們很可能會像不讀聖經的基督徒一樣,因為沒讀聖經,缺了靈糧,甚至到了 年老都還靈命幼小,還是屬肉體的基督徒 (屬靈的嬰孩)【林前3:1】。

再如果,我們現在就是在初代教會,見到了 司提反執事,應該也很想知道為何他的靈命,快速達到『全然成聖』的高度。他沒有新約聖經,他是怎麼做到的呢?

按照主耶穌的教導,
我們學主的樣式(全然成聖,有基督的形像)應該是容易的,因為主的擔子是輕省的:
▆西 3:10 穿上了新人.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、正如造他主的形像.【註:全然成聖,有基督的形像】
▆太 11:29 我心裡柔和謙卑、你們當負我的軛、學我的樣式、這樣、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
▆太 11: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、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

我們看初代教會,真的是輕省的。例如,司提反執事信主的時間很短(也許四年),當時還沒有新約聖經,保羅也還沒信主,司提反執事的靈命,卻很快就達到『全然成聖』的高度。 試問,司提反執事 成聖的途逕 會是什麼呢? 
感謝主,賜給我們亮光,讓我們看見了,聖經中的這條重要途徑,可以來幫助兄姐妹。



電 梯



▓ 成聖的電梯:(屬靈的愛心 快速增長之要訣) (遵行大誡命,就是成聖的電梯)


(大誡命。馬可福音12:28-31)

● 先遵行大誡命,全然愛主,然後有愛眾人的心,而全然成聖
『全然成聖』就是要效法基督 有基督的形像。基督是上帝本體的真像、形像(來1:3腓2:6)。上帝就是『愛』。
當我們從『愛』的觀點看靈命成長,會發現,愛心的增長充足 (帖前3:12-13),就是靈命的成長 (成為聖潔)。
▆帖前3: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、並愛眾人的心、都能增長、充足、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.
▆帖前3:13 好使你們、當 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、在我們父上帝面前、心裡堅固、成為聖潔、無可責備
▆雅2:8 經上記著說、要愛人如己。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纔是好的.
【註:先愛主,就會愛主所造的人】


遵行大誡命,有如 成聖的電梯:只要我們遵行 大誡命 我要盡心,盡性,盡意,盡力愛主我的上帝
但,我們要如何能做到 全然愛上帝 呢?  愛上帝 必須先知道 上帝愛我 (約壹 4:19)
▆約壹 4:19 我們愛、因為 上帝先愛我們。
【註:經常禱告讀經得到上帝回應,也可讓自己知道 上帝愛我】
【註:
上帝從灰塵糞堆抬舉貧寒人,使他們與王子同坐 (詩113:8) 。信主成上帝王子。爱主 彼此相爱
▆約 17:23 我在他們裡面、你在我裡面、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.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、也知道
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【註:主說這話幫助我們遵行 大誡命,而進入 成聖的電梯: 盡心,盡性,盡意,盡力愛主】
【註:
信主受重生的洗,就必領受聖靈,成為上帝兒女(多3:5徒2:38加3:26-29)。主預表我們受洗(太3:16-17)】
【註:當基督徒『確信我是上帝兒子』,身份 會改變行為 去愛弟兄姊妹。這就是內心重生(約一3:14)】
【註:基督徒真相信
上帝愛兒女 (愛基督徒),就像愛主耶穌一樣 (約17:23),就會全然愛上帝(太22:37)】
【註:當我們 全然愛上帝,則因為上帝愛世人,我們愛心就會快速增長達到
重生 (主內彼此相愛) 的靈命高度】
【註:甚至愛心充足,達到 全然
成聖 (有愛眾人的心,愛人如己) 的靈命高度。如同 保羅一樣】
【註:愛主就不想犯罪(約14:15),敬畏主不敢犯罪(伯31:23),順從聖靈提醒 (加5:16) 就不會放縱 (故意犯罪)】
【註:遵行大誡命,有如 成聖的電梯,引導基督徒 內心重生並全然成聖】


遵行大誡命,全然愛主、就全然忠心:就漸漸脫離自私自利
▆林前 4:1 人應當以我們爲基督的執事、爲上帝奧秘事的管家。
▆林前 4:2 所求于管家的、是要他有忠心。
【註:太24:45太25:20-23路16:10-13】
【註:忠心就是不為自己,盡心盡力捨命為主。上帝兒女,為上帝的事忠心。老我就死了,脫離自私自利】


 你為何揀選我 是一首奇妙聖詩,激勵著我們愛主的心,從得救到成聖
【音樂>>> 你為何揀選我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N_AtZHCk88
【音樂>>> 盛曉玫-活出愛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4yr-OMR3f4






▓ 人若愛主,必能 與主同在,領受上帝的愛:(約 14:23)



▆詩 16:2 我的心哪、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.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
【註:因此要 100% 愛主】
▆詩 16:3 論到世上的聖民、他們又美又善、是我最喜悅的
【註:因此 上帝最喜悅 聽兒女說前句。詩16:2】
【註:基督徒須知道;衣食金銀都是上帝給的 (約3:27何2:8)。不是假神給的,不是男友或丈夫兒女給的 (何2:5)】
【註:天父上帝是兒女的 盼望,磐石,拯救,高台,榮耀,力量,避難所,倚靠。也願意聽兒女
頃吐心意 (詩62:7-8)】

◎上帝愛兒女。因此若兒女愛上帝,敬畏主,必能與主同在:(天父把我們當兒女愛,我們把自己當僕人 敬畏主)
▆約 15:9 我愛你們、正如父愛我一樣.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
【註:常 字的原文是 住。與主同在
【註:上帝
100% 愛我們。 這是重大啟示。我們要遵行 大誡命 100% 愛主(太22:37)】
▆約 14: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、這人就是愛我的.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、我也要愛他、並且要向他顯現

【註:
顯現即 與主同在,例如,聖靈感動提醒人,回應禱告求問,或對我們的心說話,對少數人耳朵說話】
▆約 14:23 耶穌回答說:人若愛我、就必遵守我的道.我父也必愛他、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、與他同住

【註:
與主同在。因為我們愛上帝,上帝就必愛我們,與我們同在 (約17:23。雅4:8。代上28:9)】
▆約 17:23 我在他們裡面、你在我裡面、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.…、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

【註:
與主同在。因為我們愛上帝,上帝就必愛我們,與我們同在 (約14:23)。與主同在,就是主名 以馬內利
【註:主內彼此相愛:聖靈會使門徒知道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(約壹3:23-24約13:34加2:20約14:21)
以馬內利
【註: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必須是感恩愛主者(加 2:20)。心中有主的話語,祈求主就成就 (約15:4-7)】
【註:禱告主成就,或心中有聖靈說話提醒 (箴1:23 約15:4-7) 都是 主的顯現、主的同在 (約14:21-23)】


◎如何愛主,領受上帝的愛:
(申5:10羅8:28詩91:14-15)
▆申 5:10 愛我守我誡命的、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。
【註:守主誡命,就是愛主 (約14:21-25)】
【註:如何愛主: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申5:10約14:21-25太12:50太7:24-27)】

▆羅 8: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、叫愛 上帝的人得益處、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



◎鄭憲章牧師鼓勵弟兄姐妹每天以以下 這五句
以馬內利 感謝禱告,感謝基督在我裡面活。 起床時若覺得內心軟弱,我曾經禱告三次,就覺得重新得力。有位姐妹見證她如此每天向主感謝,竟然使身邊家人的態度漸漸轉向正面。 另有一姐妹憂愁,在小組拿到五句 以馬內利 感謝禱告詞之A4傳單,就貼在自己房間門上,早晚禱告一次。過了一個月,再見面時她臉上光彩,沒了憂愁。三個半月後她懷了孕很感謝神。
也鼓勵弟兄姐妹可以把 五句
以馬內利 感謝禱告,和五個到底 都背記起來成為起床前的禱告。堅固信心,就得主的喜悅。 【參看 >>> 感謝上帝 可以使壞人變好



這十句 以馬內利 感謝禱告,都是上帝的命令和應許,所以我們以「感謝代替祈求」表示相信必要 (已經) 得著
以「感謝代替祈求」其實是鄭牧師一直希望大家能學會的一個 禱告的秘訣。
▆腓 4:6 應當一無挂慮、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(and) 祈求、和 (with) 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
【註:用感謝的心,禱告、祈求】

▆可 11:24 所以我告訴你們、凡你們禱告祈求的、無論是甚麼、只要信是得著的、就必得著。


◎沒有律法的人
(古代人,非基督徒沒有聖經律法),良心就是律法,能敬畏蒼天 守住良心就是 專心愛蒼天上帝
▆羅 2:13 (原來在 上帝面前、不是聽律法的為義、乃是行律法的稱義.
▆羅 2:14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、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、他們雖然沒有律法、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.
▆羅 2:15 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、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、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、或以為是、或以為非) ▆羅 2:16 就在 上帝藉 耶穌
(希伯來文寫成 Yeshua ) 基督審判人隱秘事的日子、照著我的福音所言。
▆詩 91:14 上帝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、我就要搭救他.因為他知道我的名、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
▆詩 91:15 他若求告我、我就應允他.他在急難中、我要與他同在.我要搭救他、使他尊貴。
▆詩 91: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、將我的救恩
(H#3444 Yeshuah 音義與耶穌 Yeshua 相通) 顯明給他。

【參考>>> 如何與上帝同在
.

 詳細討論 大誡命: 


基督徒的靈命成長通常會談到 得救、得勝、重生、屬靈、敬虔、成聖、完全。然而還有一個『成聖的電梯』,就是遵行 大誡命。本網頁 詳細討論【大誡命】【成聖的電梯】,讓大家一看就懂。



▓ 大誡命:(用 150 個字摘要 解釋 大誡命)


大誡命:要上帝兒女;
[1] 盡心盡力、盡性盡意 (盡性命創意),用上帝的愛來 愛主你的上帝。
[2] 其次 (然後) 就是說,要用上帝的愛來 愛人如己。
因為自然人並沒有上帝的愛。(聖靈九果的愛,永不止息不看外表不求回報的愛)
因此我們必須先愛上帝,然後因為上帝愛你,我也愛你。這樣就能做到了。
如此也不會愛人超過愛上帝。
.
◎上述『大誡命』相關聖經經文:(可12:28-31)(出4:22)(雅2:8)(林前13:4-7)(約3:16)(羅5:8)(約壹4:9)
        (約15:9,12)(啟2:4-5)(約壹4:20-21)(約壹3:14-15)(約壹4:19)(約15:15-17)

◎『大誡命』相關聖經經文整理:

【註:聖經經文排版方式說明:例如下面 『 ▆可 12:28-31』,其開頭 有一個 ▆ 符號表示這是聖經經文】
【註:此 ▆ 符號 後面的 可 12:28-31 表示 馬可福音 12章28節 至 31節】【註:▆可 表示聖經 馬可福音】
【註:▆出 表示聖經 出埃及記。▆雅 表示聖經 雅各書。▆林前 表示 哥林多前書。▆約 表示 約翰福音】
【註:▆羅 表示聖經 羅馬書。▆約壹 表示聖經 約翰壹書。▆啟 表示聖經 啟示錄。】


◎ 大誡命:上帝給兒女的命令之中,最要緊的誡命。 (基督是以色列的王,效法基督要遵行大誡命。出4:22)

▆可 12:28 有一個文士來、聽見他們辯論、曉得 耶穌回答的好、就問他說: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?
▆可 12:29 耶穌回答說:第一要緊的、就是說:
以色列阿、你要聽:主我們 上帝、是獨一的主。
【註:以色列就是上帝的王子 (出4:22)。 基督徒是上帝兒女,具有 以色列 身份。(腓2:6-7瑪1:6加4:1僕人)】

▆可 12:30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、愛主你的 上帝。 【註:兒女也是僕人。要忠心愛,全然愛
【註:忠心是為愛捨己並盡力; (愛主愛上帝,愛國,愛老闆,家人,職位等) 願意盡心盡力盡性 (捨命) 去做】

▆可 12:31
其次就是說,要愛人如己。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【註:先愛上帝。其次 (然後) 愛人】
【註:『大誡命』就是指『愛上帝愛人』兩條誡命。另外在馬太福音稱『愛上帝』為『最大的誡命』】
【註:盡性是盡性命。盡意是盡智力創意。就是要忠心愛主。忠心就是不為自己,願意為愛捨己】
【註:先愛上帝。其次 (然後) 愛人。先愛上帝,就會愛上帝所生的 (約壹 5:1)、愛上帝所愛的 (約3:16)】
【註:
愛人不要超過 愛人如己。更不可愛人超過 愛上帝。以免愁苦加增。(詩16:4) (只可全然愛上帝)】
【註:癡情妻子 溺愛兒子丈夫,那人反變成假神(惡王),就 單單欺負她。(在外正常人回家卻暴力打太太)】
【註:上帝喜悅人來追求認識上帝(何6:6),繼而全然愛上帝而蒙大恩 (羅8:28申5:10詩91:14-15)】
【註:如何愛上帝;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約14:21-25太12:50太7:24-27)。
(帖前5:16-24)
▆出 4:22 你要對法老說:耶和華這樣說:以色列是我的兒子、我的長子。
【註:效法基督 包含遵行大誡命】
▆雅 2:8 經上記著說:要『愛人如己』。你們若全守這『至尊的律法』才是好的.

【註:
十字架也是愛的記號:直木頭可預表 最大誡命『全然愛主』,橫木頭可預表 至尊律法『愛人如己』


※ 上帝的愛 (Agape):自然人並沒有上帝的愛。(聖靈九果的愛,永不止息不看外表不求回報的愛)

▆林前 13:4 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.愛是不嫉妒.愛是不自誇.不張狂.
【註:愛 agape 加5:22】
【註:上帝的愛是恆久忍耐;願意持續 忍耐饒恕包容對方。又有恩慈;願意 給予對方恩典好處利益】

▆林前 13:5 不作害羞的事.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

【註:聖經啟示人們一條 作 父親 的準則 (箴17:6);道德(品格)上要作兒女的榜樣。不做害羞的事】

▆林前 13:6 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理.
▆林前 13:7 凡事包容.凡事相信.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▆林前 13:8 愛是永不止息.……

※ 起初的愛心:是剛信主時,感謝上帝愛上帝之心。屬大誡命。

▆約 3:16 上帝愛世人、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、叫一切信他的、不至滅亡、反得永生。
▆羅 5: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、 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
▆約壹 4:9 上帝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、使我們藉著他得生、 上帝愛我們的心、在此就顯明了。
▆約 15:9
我愛你們、正如父愛我一樣.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
▆約 15:12 你們要彼此相愛、
像我愛你們一樣、這就是我的命令。【註:用上帝的愛愛弟兄姊妹】

▆啟 2: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、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
【註:受洗領受聖靈,愛上帝之心】
【註:起初的愛心是剛信主時,感謝上帝愛上帝之心。屬大誡命。 人若不愛上帝,就不會愛弟兄 (約壹4:20)】

▆啟 2: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、並要悔改、行起初所行的事,你若不悔改、我就臨到你那裡、把你的燈台從原處挪去。

【註:失去愛心是墜落,會面臨死亡。約壹4:20約壹3:11-14啟3:1】


▆約壹 4:20 人若說:我愛 上帝、卻恨他的弟兄、就是說謊話的。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、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上帝。
【註:人若不愛上帝,就不會愛弟兄,也不能愛人如己。 如大誡命所說;要先愛上帝,然後愛人】
▆約壹 4:21 愛 上帝的、也當愛弟兄、這是我們從 上帝所受的命令。
▆約壹 3:14 我們因為愛弟兄、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沒有愛心的、仍住在死中。

【註:『聖靈同證 我是上帝兒子』即聖靈更新內心;由 人兒女 重生成 上帝的兒女,就會自然愛弟兄】
【註:受過洗 卻討厭弟兄(恨弟兄),做不到彼此相愛,就是 違抗主令、父令【約13:34 約壹3:23】

▆約壹 3:15 凡恨他弟兄的、就是殺人的.你們曉得凡殺人的、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。
【註:恨 包含討厭之意】

※上帝先愛我們:例如 回應禱告、或藉著聖經說話,使我們能 愛上帝 且彼此相愛 (約壹4:19約15:16-17)

▆約壹 4:19 我們愛、因為 上帝先愛我們。

【註:上帝先愛我們,甚至讓基督 為我們捨命了。約3:16羅5:8。約15:9約15:12約17:23】
【註:上帝 先 愛兒女 (約壹4:19) (如回應禱告) 使主內能夠彼此相愛(約15:16-17) 愛上帝(太22:37)】

▆約 15: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.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.我乃稱你們為朋友.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、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【註:勤讀聖經真的很重要】
▆約 15: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、是我揀選了你們、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、叫你們的果子常存.使
你們奉我的名、無論向父求什麼、他就賜給你們
▆約 15:17 我這樣吩咐你們、
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。 【註:上帝回應禱告,使主內能夠彼此相愛


大誡命



▓ 我們要全然愛上帝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,甚至已經讓 主基督 為我們捨命了 


▆約 17:23 ….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、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。
【註:上帝愛我們,如同愛基督】
▆約 15:9 我愛你們、正如父愛我一樣.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
【註:基督愛我們,也如同上帝之愛我們】
▆約 13:34 ….我怎樣愛你們、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
【註:我們要彼此相愛,如同基督之愛我們一樣愛】


天父愛兒女如同愛主耶穌(約17:23)主耶穌愛我們也如同天父之愛主(約15:9約15:7-12合一,彼此相愛)
所以,我們要遵行主命,愛主、並在主內彼此相愛(約壹3:21-23,24合一)保持良心清潔不被良心責備。
如此我們(與弟兄姐妹在主裡面與主合一)
奉主耶穌的名祈求禱告,主必成就(約壹3:22約15:7約14:14)
上帝回應兒女的祈求,乃是上帝對兒女的愛心。
(參閱 斯 5:3 王對王后以斯帖所說的話;求就必賜)
              我們全然愛主,我們禱告就會更有信心。


◎全然愛主,凡事謝恩。禱告蒙應允,而喜樂滿足,彼此相愛(約15:7-13)。都符合成聖之道【帖前5:16-24】
信主愛主:表現在 對上帝的信任: 心中只有感謝 感謝 再感謝,沒有一句怨言。【約15:15 主的朋友】

如何愛上帝;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約14:21-25 愛主必遵守主道 太12:50 太7:24-27)
◎上帝喜悅人來追求認識上帝(何6:6),繼而全然愛上帝而蒙大恩:羅8:28 萬事都互相效力、叫愛 上帝的人得益處。即受召者。申5:10愛主守主誡命者蒙主慈愛千代。 詩91:14-15 專心愛主者有主同在,得救尊貴長壽
.


▆約壹 4:20 人若說:我愛 上帝、卻恨他的弟兄、就是說謊話的。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、
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上帝【註:和英文一樣,恨字 (hate) 也可翻譯為 討厭。】
▆約壹 4:21 愛 上帝的、也當愛弟兄、這是我們從 上帝所受的命令。

.

▓ 要有 上帝兒子的心:(而不是 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)


●衡量 以色列的愛心 (上帝兒女的愛心)。
這一把尺就是:大誡命【可12:29-30】
▆出 4:22 ‧‧‧‧耶和華這樣說:以色列是我的兒子、我的長子。【註:稱上帝為天父。】
▆耶 31:9 ‧‧‧‧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‧‧。
▆加 3:26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、都是上帝的兒子。【註:基督徒具有以色列身份,稱上帝為天父】
▆可 12:29 耶穌回答說:第一要緊的、就是說,以色列阿、你要聽:主我們 上帝、是獨一的主。
▆可 12:30 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、愛主你的 上帝。【註:愛主是最大的誡命 太22:38】


《浪子回頭,參考經文》
▆路 15:28 大兒子卻生氣、不肯進去.他父親就出來勸他。【註:大兒子就是 浪子的哥哥】
▆路 15:29-30 他對父親說:我服事你這多年、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.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、叫我和朋友、一同快樂. 但你這個兒子、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、他一來了、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。
▆路 15:31 父親對他說:兒阿、你常和我同在、我一切所有的、都是你的。
▆路 15:32 只是你這個兄弟、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又得的、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。【註:人離開上帝就是死人】

.

.

▓ 枝子『100% 愛主』,就從主得到營養 (愛心、能力) 來愛家人、結果子 


▆詩 73:25 除你以外、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、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
▆詩 73:26 我的肉體、和我的心腸衰殘.但
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、又是我的福分、直到永遠。
▆詩16:2 我的心哪、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.
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【註:我們100%靠主供應 太6:31】

▆約15:5 我是葡萄樹、你們是枝子.常在我裡面的、我也常在他裡面、這人就多結果子.因為離了我、你們就不能作什麼。
【註:常 字的原文是 住。我們是葡萄枝子,住在葡萄樹裡面,是葡萄樹的一部分】
▆約15: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、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、人拾起來、扔在火裡燒了。
▆約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、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
【註:禱告相連】


枝子上端:知道耶穌愛我,就
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,經常 禱告讀經聽講道 連結在主身上,靠主得勝。
枝子下端:知道上帝 愛兒女、愛世人。就開始會 愛身邊的人,甚至愛陌生人。結出聖靈的果子、仁義的果子。

  常常禱告讀經與主連結:把各樣的需要、爭戰憂慮,想法都跟主禱告通報,就是枝子連結在葡萄樹上。
  大小事都可禱告祈求主。出門、開車前、打電話前、罵人前都可禱告跟主說一聲。我們就多看見主的作為。
▆西3: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.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
【註:上帝是愛(約壹4:8),家人用愛連結(西2:2)】
【註:上帝回應兒女的禱告,是上帝給兒女的愛心,也讓主內愛心增長,而彼此相愛(約 15:16-17)】

▆約 1:1 太初有道 (Word)、道與 上帝同在、道就是 上帝。
【註:上帝是道,家人用話語連結 禱告讀經】
【註:禱告是跟上帝說話,說話是雙向的,也聽上帝在心中感動。讀聖經是聽上帝說話,與禱告都是與主連結】

剛信主,要多 禱告、讀經、聽講道 來認識主,經歷主。並在弟兄姊妹彼此相愛中,明白基督的愛,愛主(弗3:18)

.

▓ 大誡命 要愛神:要聽道 (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 (遵行主命) 就靈命剛強

◎ 如何愛上帝:
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約14:21-25 愛主必遵守主道 太12:50太7:24-27)
◎ 如何敬畏主:
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敬畏主就是記念聖經訓詞而遵行者 詩103:17-18)
◎ 要效法基督:
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保羅的行為準則(林前11:1) 屋建磐石上 太7:24-27)
 
愛上帝就不願犯罪(約14:15)。敬畏上帝不敢犯罪(伯31:23)。內心重生成為上帝兒女就必不犯罪(約壹 5:18) .
◎ 要靈命剛強:
要聽道(包含讀聖經)、還要行道(遵行主命) (聽主的話就去行者如房子蓋在磐石上 太7:24-27)

※ 忠心待人服事人,行事都為榮耀主【林前10:31】,誠實工作 像在為主做【西3:18-24】。人就可靠像約瑟。
※ 愛人、使人受益,卻都不要求回報【林前10:24】,就是 愛主 遵行主命【約14:21】。人漸漸品德像神兒女。
※ 要愛主效法主:主是我們的生命、福份、幫助與盼望。要勤讀聖經效法 基督形像和愛心,成為聖靈的殿。
 (中文 仁 字,比 愛 字,更接近基督的愛,例如 醫生仁術仁心,是 恩待憐憫,不求回報的仁愛。出33:19)
 (宣告上帝的名;我要恩待誰、就恩待誰,要憐憫誰、就憐憫誰。出33:19。上帝就是愛(仁愛)。約壹4:8)

▆約 15:12 你們要彼此相愛、像我愛你們一樣、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【註:我們應當用上帝的愛來彼此相愛。門徒若不太懂,就先用父母的愛來彼此相愛 帖前2:7-11】


.◎ 撒靈命剛強的四棵種子:[1]在小事上忠心 [2]饒恕傷害我的人 [3]不要停止聚會 [4]承認軟弱並禱告與主連結
 
  (8 min.28 sec.)
   【mp4 video】

 蕭祥修牧師 帶領你 跟主禱告,與主連結,靈命剛強



.

▓ 愛的順序:起初的愛 (愛上帝)。凡愛上帝的、也必愛從 上帝生的、造的 

● 起初的愛心:【啟2:4 Agape 乃是世人本無的聖愛(上帝的愛)。是信主之後聖靈所帶來的 聖愛仁愛博愛】

上帝先用聖愛(agape) 愛我們(約壹4:19),使我們也開始愛(agape)上帝,
這就是 起初的愛 (用聖愛愛上帝)。
※上帝先愛我們:例如 回應禱告、或藉著聖經說話,方使我們能 愛上帝 且彼此相愛 (約壹4:19約15:16-17)


我們信主,就遵行『大誡命』來愛上帝。 然後因為『上帝愛兒女,上帝愛世人』,我們愛上帝也就跟著上帝,來『愛弟兄姐妹,甚至愛世人』(主所愛的我都愛)。這就是開始
使用聖愛 來愛弟兄姐妹了 (重生)。有愛弟兄的心,甚至漸漸會有愛眾人的心 (全然成聖,愛人如己,成全律法,無可指責) (帖前3:12-13腓3:6)(彼後1:7,11)。
※ 主內彼此相愛的結果:聖靈會使門徒知道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(約壹3:23-24約13:34加2:20約14:21)

▆約壹 5:1 ….凡愛生他之 上帝的、也必愛從 上帝生的。

【註:愛的順序:主耶穌愛天父 (大誡命)。天父愛兒女,愛世人。主耶穌就自然會愛天父的兒女,愛世人】
【註:愛的順序:先愛父神(大誡命)。知道父神愛兒女,就產生
愛主內弟兄姐妹的心,啟用父神的愛彼此相愛】
【註:愛的順序:先愛父神(大誡命)。知道父神愛世人,就產生
愛世人的心,啟用父神的愛來愛眾人,愛世人】
【註:行大誡命 先全然愛主、愛心就會迅速增長,有愛弟兄的心 (重生)。甚至有愛眾人的心 (成聖)。彼後1:7】
【註:兒女愛上帝,自然會為上帝的國、事忠心。
忠心就是不為自己。老我就死了。脫離私慾與罪。雅1:15】
╬:忠心是為愛捨己並盡力;(愛上帝,愛國,愛老闆,家人,職位等) 盡心盡力盡性(命)。忠心愛主是最大誡命。
╬:信而受洗披戴基督(羅6:38加3:26-27)在基督裡上帝把我們當王子,我們把自己當僕人(腓2:7) 敬畏主。


▆約壹 4:20 人若說:我愛 上帝、卻恨他的弟兄、就是說謊話的。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、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上帝。
【註:和英文一樣,恨字 (hate) 也可翻譯為 討厭。】
▆約壹 4:21 愛 上帝的、也當愛弟兄、這是我們從 上帝所受的命令。

▆創12: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,我必賜福給你、叫你的名為大、你也
要叫別人得福【註:亞伯蘭之約】
▆創12:3 為你祝福的、我必賜福與他、那咒詛你的、我必咒詛他、地上的
萬族都要因你得福
【註:心中總是想造福人類,總是想叫別人得福,自己就會蒙福。例如偉大發明都出於猶太人和基督徒】
【註:基督徒的大誡命 要全然愛神,然後愛人如己 (太22:36-40)。我們心中也一樣總要想著 叫別人得福】
【註:當基督徒心中總想 叫別人得福,上帝必賜福給他,例如個性會變好,帶著正面的力量、剛强壯膽】
【註:基督、基督徒都是 亞伯蘭、亞伯拉罕的後裔 加3:29。 要和亞伯拉罕一同得福。加3:7-9加3:14-16】


● 基督徒若無『愛心』,做也無益
門徒若無愛心,則連 全備的信心能禱告移山、善行 都算不得甚麼【林前13:1-3】。
沒有愛心的、仍住在死中【約壹3:14】【註:『活的信心』會生發 愛心,而有愛弟兄姐妹的行為,死的信心則否 雅2:14-20 太25:31-46】
▆提前1: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.這愛是從清潔的心、和無虧的良心、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。【註:人要自潔】
▆加5:6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...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纔有功效。【註:活的信心會生發愛心 雅2:14-20】
▆林前13: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、也明白各樣奧秘、各樣的知識.而且有全備的信、叫我能夠移山、卻沒有愛、我就算不得甚麼。▆林前13: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...卻沒有愛、仍然與我無益。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