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討論 得勝: 


基督徒的靈命成長通常會談到 得救、得勝、重生、屬靈、敬虔、成聖、完全。然而,其中每一項的含意,要簡短又完整的講出來並不容易。因此,本網頁 詳細討論『得勝』,讓大家一看就懂。

.

▓ 得勝:(用 150 個字摘要 解釋 得勝)


很多人信主受洗後,惡習惡癮仍在身上。這是得救,還沒得勝。
得勝之一:勝過舊人老我惡習惡癮。
受洗後只要下定決心,努力順從於聖靈的提醒,立刻認罪悔改,即可得勝 (攻克己身叫身服我)。
得勝之二:忍耐勝過 信心與道德的試煉,而得到生命的冠冕。
得勝者有好行為 (即穿上白衣),方能與主同行,結出聖靈更新的果子,得賞賜。
.
◎上述『得勝』相關聖經經文:(羅6:4-6)(林後5:17)(羅7:18-19)(多3:5)(約17:17)(加5:24)(啟1:5)(來9:14)
        (羅6:12-14)(箴1:23)(加5:16)(詩119:59-60)(可3:5)(約5:8-9)(約壹1:9)(啟3:4-5)(啟3:21)
        (雅1:2)(雅1:12)(啟2:10)(彼前1:7)

◎『得勝』相關聖經經文整理:

【註:聖經經文排版方式說明:例如下面 『 ▆羅 6:4 』,其開頭 有一個 ▆ 符號,表示這是聖經經文。】
【註:此 ▆ 符號 後面的 羅 6:4 表示 羅馬書 6章4節】【註:▆羅 表示聖經 羅馬書。】
【註:▆林後 表示聖經 哥林多後書。▆多 表示聖經 提多書。▆約 表示 約翰福音。▆加 表示 加拉太書】
【註:▆啟 表示聖經 啟示錄。▆來 聖經 希伯來書。▆箴 表示聖經 箴言。▆可 表示聖經 馬可福音】
【註:▆約壹 表示聖經 約翰一書。▆雅 表示聖經 雅各書。▆彼前 表示聖經 彼得前書。】

※ 受洗之後,舊人的惡習惡癮仍在身上。須要 接受聖靈的更新,來得勝 舊人惡習惡癮。

▆羅 6: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、和他一同埋葬.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、…。
▆羅 6: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、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.
▆羅 6: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、和他同釘十字架、使罪身滅絕、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.
▆林後 5:17 若有人在基督裡、他就是新造的人.舊事已過、都變成新的了。
【註:受洗,就是新造的人】
▆羅 7:18 我也知道、在我裡頭、就是我肉體之中、沒有良善.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、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
▆羅 7:19 故此、我所願意的善、我反不作.我所不願意的惡、我倒去作。
【註:老我惡習惡癮仍待革除】

▆多 3:5 他便救了我們、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、乃是照他的憐憫、藉著重生的洗、和聖靈的更新。

▆約 17: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.你的道就是真理。
【註:讀經禱告很重要,都是在接受 聖靈的更新

※ 得勝之一:基督徒 決心 不順從肉體。 決心 順從聖靈(提醒),來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,當可得勝惡習惡癮

▆加 5: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、是已經把肉體、連肉體的邪情私慾、同釘在十字架上了
【註:受洗与主同死】
▆啟 1:5 …耶穌基督…他愛我們、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,
【註:脫離惡習惡癮是靠主寶血,所以必勝】
▆來 9:14 …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、使你們事奉那永生上帝麼。
【註:寶血洗淨】
▆羅 6: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、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。
【註:基督徒要下 必勝的 決心】
▆羅 6: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,因你們...乃在恩典之下。
【註:上帝兒女 必能革除惡習惡癮】
▆箴 1: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.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、將我的話指示你們。
【註:聖靈提醒也給能力】
【註:聖靈會提醒人,也給人能力 止住作惡:(包含要避開 會誘惑人犯罪的 環境和損友)】

▆加 5:16 我說: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、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
【註:順服聖靈的提醒,就不會再犯】
【註:人的提醒過不久就忘了,聖靈的提醒則永世不忘,所以日後,只要繼續 順服於聖靈的提醒,即可】

※ 基督徒 革除惡習惡癮之方法 (靠主得勝):立刻停手,悔改,靠聖靈的能力革除惡習惡癮。

▆詩 119:59-60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、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。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、並不遲延。
【註:立刻】
▆可 3:5 耶穌、…就對那人說:伸出手來.他把手一伸、手就復了原。
【註:立刻順服去做,就靠主得勝】
▆約 5:8-9 耶穌對他說:起來、拿你的褥子走罷。那人立刻痊愈、就拿起褥子來走了。
【註:立刻去做】
▆約壹 1: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、 上帝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、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、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
【註: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,隨時向主認罪悔改使罪得赦,就是天天洗淨衣服穿上白衣,走向得勝】

▆啟 3: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。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。
▆啟 3:5 凡得勝的、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‧‧‧。
▆啟 3:21 得勝的、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、就如我得了勝、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

※ 得勝之二:忍耐勝過 信心與道德,百般的試煉 (例如惡者與人性的試探),而得到生命的冠冕。

▆雅 1:2 我的弟兄們、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、都要以為大喜樂.
▆雅 1: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、必得生命的冠冕、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。
▆啟 2: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。‧‧‧、叫你們被試煉,你們必受患難十日。你務要至死忠心、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。
【註:基督徒不要只停留在得救得生命,我們還可以追求得到那 更豐盛的生命和冠冕】
▆彼前 1: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、就比那被火試驗、仍然能壞的金子、更顯寶貴.可以在 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、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



▓ 得救、得勝,是不同的:


◆ 得救 (信主受洗得救):主是我的「救主」主耶穌的救贖使我得救,受洗歸入基督,而『脫離死亡』的毒鉤
 【林前15:55】,得到永遠的生命。
 【註:得救是上帝白白的恩典,讓主耶穌替我們贖罪 而死在十架上,使世人免付代價就能得救。弗2:8-9】
 【註:主按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,受洗之後,聖靈要更新改變我們,革除惡習惡癮,結出聖靈九果.....。】

◆ 得勝 [1] 勝過老我惡習惡癮。[2] 勝過 信心與道德的試煉,而得生命的冠冕 :
 受洗後聖靈內住要更新我們生命個性。順從聖靈提醒,認罪悔改,即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【林前9:27】
 勝過肉體(罪性舊人老我)【羅7:20-23】革除惡習惡癮,成為屬靈的人 結出聖靈九果。
 【註:受洗後到得勝,人需要付出 努力 (努力止住惡行,努力順服於聖靈,約束我們的心 彼前1:13)】

◆ 主是我們 道路的主,真理的主,生命的主。要帶領我們屬靈的生命得勝老我,在真理中成長,長大成人,
 穿白衣 (有好行為) 與主同行,跟從主走 今生道路,也走 永生的道路,跟從 主耶穌直到天家。【約14:2-6】
▆約 14:6 耶穌說、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若不藉著我、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



▓ 得 勝:[1] 勝過老我惡習惡癮。[2] 勝過 信心與道德的試煉,而得生命的冠冕


● 得勝[1]:勝過老我惡習惡癮。洗淨衣服,穿白衣與主同行,結出愛心的果子。

▆約壹 1: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、 上帝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、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、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
【註: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,隨時向主認罪悔改使罪得赦,就是天天洗淨衣服穿上白衣,走向得勝】
【例:主耶穌,我亂發脾氣有罪,求你赦免我的罪,也洗淨我的不義,
讓我順從聖靈的提醒不要再犯。阿們】
【註:我們總是靠聖靈更新,靠禱告,認罪,悔改來革除惡習惡癮或劣根性。能持續
順從聖靈的提醒就能勝過罪】
【註:覺得有罪隨時向主耶穌認罪悔改,就
罪得赦免,不必獻祭。因為我們和主同釘十架,背著十架救恩】
▆啟 22: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、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、也能從門進城。
▆啟 3: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。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。
▆啟 3:5 凡得勝的、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‧‧‧。

● 得勝[2]:勝過 信心與道德的試煉,而得到生命的冠冕。
十架救恩使我們得救 (得到永生的生命)。然後,基督徒還必須忍受試煉,追求得勝,才能得到生命的冠冕:
▆雅 1:2 我的弟兄們、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、都要以為大喜樂.
▆雅 1: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、必得生命的冠冕、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。
▆啟 2: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。‧‧‧、叫你們被試煉,你們必受患難十日。你務要至死忠心、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。
【註:基督徒不要只停留在得救得生命,我們還可以追求得到那 更豐盛的生命和冠冕】

所以,我們不要怕苦難或逆境臨到我們 (因為那都是上帝允許的,至終對我們有益的)。
世界上唯有基督教洞察到
憂患的價值,視苦難為試煉的火,來提升我們生命的層次,從得救到得勝
因為在苦難中比在快樂中,我們會更深地認識上帝。


得勝的基督徒 (He that overcome):勝過老我惡習惡癮,穿白衣與主同行,勝過試煉至死忠心,得賞賜
◎ 得救是上帝的恩典 (不是靠人的努力)。但受洗後到得勝,人就需要 付出 努力
努力順服於 聖靈的更新,約束我們的心 (離惡向善),努力遵行上帝旨意【彼前1:13西3:3羅6:4-6】
▆約壹 2:17 這世界、和其上的情慾、都要過去.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、是永遠常存。
【註:努力遵行】
▆啟 21:7 得勝的、必承受這些為業。我要作他的 上帝、他要作我的兒子。
【註:得勝,得賞賜】
▆腓 3:14 向著標竿直跑、要得 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
【註:得勝,得勝,再得勝】
▆啟 3:21 得勝的、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、就如我得了勝、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

◎ 義人 (基督徒) 要謹慎自守,天天認罪悔改,努力保持良心無虧心中無責備之稱義狀態 以朝見上帝與主同行;
不要違背良心,要天天自我反省悔改,向主耶穌認罪悔改使罪得赦【伯27:6路9:23】可以使禱告暢通【約壹3:22】
▆路 9:23 耶穌又對眾人說、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、跟從我.
【註:認罪悔改】

▆申 6:25 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 上帝所吩咐的一切誡命、謹守遵行、這就是我們的「義」了。
▆伯 27:6 我持定我的義、必不放鬆.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。
【註:良心無虧心中無責備】
▆伯 33:26 他禱告上帝、上帝就喜悅他、使他歡呼朝見上帝的面.上帝又看他為義。
【註:禱告暢通】
▆太5:8 清心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得見 上帝。
【註:天天反省認罪悔改,使良心無虧心中無責備】
【註:良心是自己的律法 (羅2:14-15)。良心無虧,是人的義 (伯27:6伯33:26上帝喜悅其禱告) 太5:8 】
【註:良心有虧,是破船 (提前1:19)須要悔改。心裡看見有罪 (詩66:18心裡注重罪孽)、主必不聽禱告】

▆箴 4:23 你要保守你心、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、是由心發出。
【例如:要達到與主同在】
▆約壹 3:21 親愛的弟兄阿、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、就可以向上帝坦然無懼了.
【註:禱告暢通】
▆約壹 3: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、就從他得著.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、行他所喜悅的事。
▆可 11:24 所以我告訴你們、凡你們禱告祈求的、無論是甚麼、只要信是得著的、就必得著。

【註:良心無虧心中無責備,就是保持在 稱義狀態 伯27:6太5:8。伯33:26上帝喜悅義人以禱告朝見上帝。】
【註:心裡若發出 惡念、兇殺、姦淫、苟合、偷盜、妄證、謗讟等,也會污穢人,也要避免。(太15:19)】

附註:
▆番 3: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、必不作罪孽、不說謊言、口中也沒有詭詐的舌頭.而且喫喝躺臥、無人驚嚇。
【註:狂傲,作孽,說謊言的(詩5:5-6),行詭詐的(詩101:7),不能站在上帝眼前。】【註:敬畏主 詩34:11-14】
【註:以色列就是 上帝的王子之意。( 出 4:22上帝的兒子)。基督徒具有 以色列身份】
.

主是我「生命的主」,要領導我得勝老我,革除惡習惡癮




▓ 得勝:主是「元帥」,要領導我 得勝老我,革除惡習惡癮,結出聖靈九果 


● 主是我「生命的主」。聖靈要更新我們的生命:靠主得勝老我,革除惡習惡癮,結出聖靈九果
受洗之後,我們都還有很多 明顯或 隱藏的缺點,主耶穌說,我們的心如何(壞)、我們自己並不知道【路9:55】。
因此我們都需要接受 聖靈長期的更新;每當聖靈提醒我們要悔改時,我們就應當像撒該一樣,立刻認罪悔改,靠著主耶穌的救恩【路19:9】即可瞬間完成 聖靈的更新,除掉惡習惡癮
(認罪悔改,靠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)

● 信而受洗就必領受聖靈。基督徒因此有了上帝兒子基督的生命,能活出上帝兒子的生活 (基督在我裡面活著)
三字經講:犬守夜,雞司晨,蠶吐絲,蜂釀蜜。可以看見生命不同,生活也就不同。罪人重生;(從水和聖靈重生),自然會活出上帝兒子的生活。 (順從良心與聖靈的提醒,認罪悔改,逐漸結出聖靈九果)
(聖靈所結的果子、就是仁愛,喜樂,和平,忍耐,恩慈,良善,信實,溫柔,節制。並釘死肉體的邪情私慾 加5:22-24)

●追求得勝:要認罪悔改,靠聖靈的能力革除惡習惡癮。 要有憂傷痛悔,「立刻悔改的決心」
▆詩 51:17 上帝所要的祭、就是憂傷的靈.上帝阿、憂傷痛悔的心、你必不輕看。
【註:[1]立刻悔改靠主改。[2]慢慢改會很難改。[3]既得利益不願改。[4]執迷不悟不承認。[5]總把責任推別人】
.

● 基督徒 革除惡習惡癮之方法 (靠主得勝) :立刻停手,悔改,靠聖靈的能力革除惡習惡癮。
當聖靈提醒,就「立刻」停手、悔改,就能革除之:
▆林後 1: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、現在仍要救我們、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。
【註:得救之後,救主還要救我們,勝過舊人的惡習惡癮。】
▆多 3:5 他便
救了我們、……、藉著重生的洗、和聖靈的更新
▆箴 1: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.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、將我的話指示你們。
【註:聖靈會提醒,也給能力】
  【註:聖靈會提醒人,也給人能力 止住作惡:(包含要避開 會誘惑人犯罪的 環境和損友)】

▆詩119:59-60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、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。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、並不遲延。
【註:立刻】
▆可 3:5 耶穌、…就對那人說:伸出手來.他把手一伸、手就復了原。
【註:人立刻順服去做,就靠主得勝了】
▆約 5:8-9 耶穌對他說:起來、拿你的褥子走罷。那人立刻痊愈、就拿起褥子來走了。
【註:人立刻順服去做】
▆賽 1:16-17 你們要洗濯、自潔,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,要止住作惡、學習行善…
【註:自己也要有決心】


基督徒 決心 不順從肉體,決心 要順從聖靈,來攻克己身,就可以 叫身服我,得勝惡習惡癮。
▆加 5:24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、是已經把肉體、連肉體的邪情私慾、同釘在十字架上了
【註:受洗與主同死】
▆啟 1:5 ...耶穌基督...他愛我們、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,
【註:基督徒必勝】
▆來 9:14 …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、使你們事奉那永生上帝麼。
【註:寶血除惡癮】
▆羅 6:12 所以
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、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。【註:基督徒要下 必勝的決心】
▆羅 6:14
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,因你們...乃在恩典之下。【註:上帝兒女 必能革除惡習惡癮】

▆羅 8:12 弟兄們、這樣看來、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、去順從肉體活著。
【註:基督徒,可以得勝惡習惡癮】
▆羅 8:13 你們若
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.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。【註:方法就是要 順從聖靈】
▆羅 8: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.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.
【註:順從聖靈的提醒,就 立刻 悔改停手 可得平安】
【註:體貼 (G#5427 指思想方式)。 
體貼聖靈,就是 按照聖靈的意思 (羅8:27),等同順從聖靈 (羅8:13)】
【註:體貼聖靈、順從聖靈,我們就能 靠著 聖靈的更新【多3:5】,來治死肉體的惡行:治死舊人,得勝老我】

 ◇雖然受洗時,舊人罪身就已經與 主一同死了埋了 (羅 6:4),並復活成為新造的人。但每個人都還會 有些缺點仍在身上 有待革除,以達到 新生的樣式【西3:3 羅6:4-6啟 22:14洗淨自己衣服】來進上帝的國【帖前2:11-12】
 ◇所以,世人難以戒除的惡習惡癮,靠主都可戒除。只要基督徒有決心 體貼聖靈、順從聖靈的提醒 即可。
▆加 5:16 我說: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、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
【註:順從聖靈,就不會故意犯罪 或再犯】
▆約壹 5:18 我們知道凡從 上帝生的必不犯罪.從 上帝生的必保守自己、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。
▆羅 8: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、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、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

【註:律是法則。
聖靈的律 很抽象,可解釋為 聖靈的命令
 ◇我們只要跟著主走,聽主的聲音,聽主的命令。當心中 (良心) 有話語 提醒你不要行惡,就 立刻 悔改停手
,離惡行善。例如立刻放下酒杯,按掉香煙,棄掉毒品,或發脾氣發到一半,感覺聖靈在提醒你,就
立刻停止罵人打人…,聖靈就會啟動神蹟,治死 你身體的惡行 【羅8:13】,幾次以後,就革除惡習惡癮了。
 ◇人的提醒過不久就忘了,聖靈的提醒則永世不忘,所以日後,只要繼續 順服於聖靈的勸戒,就必不會再犯。
▆加5: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、就當靠聖靈行事。
【註:聖靈會提醒,引導上帝兒女(羅8:14),也賜行善的能力】
▆提後1:14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、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、牢牢的守著。
【註:聖靈的提醒永世不忘】


【參看 >>> 革除惡習惡癮,更多內容 
.



【參看 >>> 生命和肉體
▓ 生命的意義 ▓ 脫離肉體的罪惡感  ▓ 少年人潔淨規矩,節制生理慾望  ▓ 守貞蒙福 ▓ 邪蕩 (色情) 是世上污穢






.
▓ 神人合作,一同治理這地:讓兒女 祈禱親近上帝,也要互相祝福 代禱 交託 


◎上帝在創世記時就把『全地』交給人管理了【創1:26】。通常會等兒女禱告【約14:13】、守望【賽62:6-7出17:11】、祝福【民6:23-27】、說預言【結6:2結37:4】,來與上帝同工,主才動手。【代下7:14賽59:16】。
▆來 3:6 但基督為兒子、治理 上帝的家…
【註: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一同治理這地】【路3:38創1:28】
▆代下 7: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、若是自卑、禱告、尋求我的面、轉離他們的惡行.我必從天上垂聽、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。
【註:亞當是上帝的兒子。路3:38。】
▆賽 59:16 他見無人拯救、無人代求、甚為詫異.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.以公義扶持自己。
【註:可以禱告代求,拯救誠實人、離惡的人。求主按這人的行為施報應,讓世人敬畏上帝。參閱賽59:14-19】
▆賽 59:19 如此、人從日落之處、必敬畏耶和華的名.從日出之地、也必敬畏他的榮耀.因為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、是耶和華之氣所驅逐的。▆詩 85:11 誠實從地而生、公義從天而現。
【耶和華保護誠實人。詩31:23】

◎神人合作,使罪得赦免:十架救恩可赦免一切的罪【多2:14】。但仍要祷告,向主认罪才得赦免【约壹1:9】

◎神人合作,與主同工:聖經中主的應許,有些仍要禱告才能得著【雅4:2】。
例如 亞述攻打耶路撒冷。雖然上帝說要讓亞速退兵【賽37:7】,王仍需 禱告祈求【賽37:20】上帝才動工。
▆賽 62:6 耶路撒冷阿、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.他們晝夜必不靜默.呼籲耶和華的、你們不要歇息、
▆賽 62:7 也不要使他歇息、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、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
【註:人禱告上帝動工】
▆徒 1: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、你們就必得著能力.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和撒瑪利亞、直到地極、作我的見證。
【註:這是 上帝的應許。聖經中有很多應許,人人都想要,但不是人人都能得到。須要禱告。】
▆詩 34:9 耶和華的聖民哪、你們當敬畏他、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。

【註:這是 上帝的應許。聖經中有很多應許,人人都想要,但不是人人都需要。有需要的,就要禱告祈求。】

▆太 21:22 你們禱告、無論求甚麼、只要信、就必得著。
【註:相信應許,又懂得禱告祈求,才得著。雅4:2】
▆雅 4:2 你們貪戀、還是得不著....你們得不著、是因為你們不求。
【註:禱告祈求上帝才動工】
▆雅 4:3 你們求也得不著、是因為你們妄求、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。
▆亞 10:1 當春雨的時候、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.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、使田園生長菜蔬。

【註:要禱告求雨】【註:降雨給敬畏主者 耶5:24。認識主者 何6:3。申11:11-16在應許之地愛主者】
【註:禱告才動工,因為上帝喜悅和兒女互動,讓你知道天父愛你,你就會愛弟兄姐妹。約15:16-17】



● 互相祝福,代禱,交託上帝,能幫助弟兄姐妹有信心、得平安、得勝、成聖
◇傳福音之後,要把人,交託「上帝、和他恩惠的道」

▆徒20:32 如今我把你們 交託上帝、和他恩惠的道,這道能建立你們、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
▆西 4:12 ‧‧‧為你們竭力的祈求、願你們在上帝一切的旨意上、得以完全、信心充足、能站立得穩。
【註:
把教會,兒女,新門徒 交託「上帝、和他的道」。所以交託後這些人還是要讀聖經。
【註:
『聖經、律法』是上帝的慈愛(提前1:5詩 62:12慈愛包含賞罰報應),以愛主敬畏主為平安喜樂的智慧

◎神人合作:弟兄要互相祝福、代禱,來幫助弟兄得恩典 (林後1:11) 得平安、得勝、成聖
▆出 17:11 摩西何時舉手、以色列人就得勝、何時垂手、亞瑪力人就得勝。
▆賽 62:6 耶路撒冷阿、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.他們晝夜必不靜默.呼籲耶和華的、你們不要歇息、
▆賽 62:7 也不要使他歇息、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、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
【註:
主建立 他(他們),和 他(他們) 的家(教會),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
▆林後 1:11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、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、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。
▆賽 45: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、就是
造就以色列的、如此說、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.至於我的眾子、並我手的工作、你們可以求我命定。【註:基督徒具有以色列身份,彼此相愛 可互相祝福,暗中代禱使之蒙福】
▆賽 45:12 我造地、又
造人在地上、我親手鋪張諸天、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

◇我們要為弟兄姐妹祝福
▆民 6:2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
▆民 6:23 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: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、說:
▆民 6:24
耶和華賜福給你、保護你。
▆民 6:25
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、賜恩給你。
▆民 6:26
耶和華向你仰臉、賜你平安。
▆民 6: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、為以色列人祝福,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

▆林後 13:14
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上帝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、常與你們眾人同在。
▆帖後 1:2
恩惠平安、從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、歸與你們。【民6:23-26羅1:7林前1:3林後1:2加1:3...】
▆約參 1:2 親愛的兄弟阿、我願你凡事興盛、身體健壯、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。
【註:
主使你們凡事興盛、身體健壯、正如你的靈魂興盛】
▆西 4:12 ‧‧‧。、
你們在上帝一切的旨意上、得以完全、信心充足、能站立得穩。

◇要為弟兄姐妹的 信心、愛心增長充足、及全然成聖 代禱。【參:帖後1:3提前1:14】
▆約 17:17
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.你的道就是真理。【註:最後晚餐時 主為門徒代禱,也鼓勵門徒讀聖經
▆弗 6:23
平安、仁愛、信心、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、歸與弟兄們。
▆帖前 3:12 又
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、並愛眾人的心、都能增長、充足、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.
▆帖前 3:13 好使你們、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、在我們父神面前、心裡堅固、成為聖潔、無可責備。
▆帖前 5:23
賜平安的 上帝、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.又你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、得蒙保守、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、完全無可指摘。【註:保羅為人禱告,也要別人為他禱告 (林後1:11賽45:11-12)】
▆帖前 5:24-25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、他必成就這事。
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
【註:你的任何惡習惡癮,都必能被寶血除去。來9:14 啟1:5。但你要選擇順從聖靈,不要順從肉體 羅8:13。】
【註:若覺得戒毒癮比較困難,就自我鼓勵持續 禱告,讀聖經,唱聖詩。特別困難的時候就 禱告
主耶穌救我。並研讀一段聖經,或唱聖詩。 最好還是要有人,每天為你做守望禱告:願賜平安的上帝、親自使你全然成聖。】


◇祝福別人:基督徒是上帝兒女,亞伯拉罕子孫,是上帝施恩的管道【創12:2-3】基督徒的祝福是有效的。
一般我們會學聖經上的方式,說:
「願你平安。」【太28:9。林後13:14。約參1:15】「願上帝祝福你。」
(前面都應該有一個 願 字。因為祝福都來自上帝,而不是來自我們。)
▆太10:11 你們無論進那一城、那一村、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、就住在他家、直住到走的時候。
▆路10:5 無論進那一家、先要說、
願這一家平安。【註:願 就是祈求,其結果乃要由 上帝決定】
▆路10:6 那裡若有當得平安的人、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、不然就歸與你們了。【註:上帝決定】
▆路10:7 你們要住在那家、喫喝他們所供給的.因為工人得工價、是應當的。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。

▆太10:14 凡不接待你們、不聽你們話的人、你們離開那家、或是那城的時候、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。
【註:傳福音若被拒絕,就等待,而不要勉強】

▆太10:42 無論何人、因為門徒的名、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【註:因為知道門徒是基督徒,而拿水給門徒喝,可算是接待門徒,可得門徒的賞賜 太10:41】

◎我曾見過一位愛主的弟兄,很會講道,經常旅行各處傳福音領人信主。然而沒幾年就過世了。我聽他幾次講道,
直覺有個問題就是,他祝福時並沒有加 願 字,就指著群眾說:上帝祝福你!祝福你!祝福你!
雖然我不知道這和他早回天家是否有關,但也提醒我要小心此事,不要越過聖經的規矩。
▆耶6:14 他們輕輕忽忽的醫治我百姓的損傷、說、平安了、平安了.其實沒有平安。【註:百姓帶著罪】
▆結13:10 因為他們誘惑我的百姓、說平安、其實沒有平安、就像有人立起牆壁、他們倒用未泡透的灰抹上。
【註:先知、祭司都是講道者。傳道人要教導百姓如何悔改,而不該只是說說平安使罪人安心。】

◎神人合作而得勝:也寫在啟示錄第二、三章,在給七教會的信中,上帝責備 (提醒) 教會有一些錯處要人悔改,悔改得勝的就有獎賞。【啟3:14-19】

【參看 >>> 交託的禱告 
【參看 >>> 神人合作 (唯獨恩典)



.

▓ 主的羊需要聽主的聲音,跟從主 (認罪悔改走正路直到永生) 


◇主的羊需要聽主的聲音,跟從主,認罪悔改走正路,結出聖靈九果,無瑕無疵歡歡喜喜,見主面【猶1:24】
◆禱告(是跟 上帝說話。求主今天對我說話。) 讀經(是聽 上帝說話。聽上帝對我的心說話。)
▆猶 1:20 親愛的弟兄阿、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、在聖靈裡禱告、【註:讀經、禱告最重要】
【註:禱告(跟上帝說話)。讀經(聽上帝說話),主羊須要聽主聲音,跟著主 約10:27,直到無瑕無疵見主面】
▆猶 1:21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、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、直到永生。
▆猶 1:24 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、叫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、我們的救主獨一的上帝、


[1]主的羊聽主的聲音,跟從主:
當聖靈 (感動良心)提醒我們犯錯,就要立刻認罪悔改,來跟從主走正路
▆箴 20: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、鑒察人的心腹。【註:聖靈是心燈,引人認罪悔改】
◆持續讀聖經的人,大都經歷過 上帝在讀經當中,光照我們,教訓我們,讓我們發現自己的錯,或提醒我們要認罪悔改,或不要走危險,不好的道路。甚至像謀士一樣,賜給我們智慧、靈感、通達的道路。
▆約10: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著我。
【註:持續禱告、讀聖經,就是 主的羊聽主的聲音,認罪悔改,來跟從主走正路,直到永生。】
▆約10: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.他們永不滅亡、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。【註:教會是上帝的家,是我們的家,不要離開教會。】【註:羊若自己離開教會離開主,就可能會有靈命枯乾,信心軟弱的危險】

當聖靈 (感動良心)提醒我們犯錯,就要認罪悔改,以免我們心變剛硬,就躲避神的面,不想讀聖經,不敢來教會而漸漸離開神。
【參看 >>>受洗之後,聖靈會感動良心
◆所以說,
最不想讀聖經的時候,就是最需要讀聖經的時候,也會是讀聖經最有感動的時候。當聖經提醒我們,我們就順服,就認罪悔改。如此,聖靈自會啟動神機蹟,革除我們的惡習惡癮,這就是我們的得勝 (Victory 或 Overcome)。

[2]主的羊聽主的聲音,跟從主:每天禱告、讀聖經
,就是仰望主,靠主得勝。
◆得勝 罪 (惡習惡癮) 【約8:34-36羅8:12羅6:14來9:14 寶血能洗淨良心除去你們的死行】
◆得勝 罪與 死亡 【林前15:54-57羅8:2靠聖靈脫離罪與死,勝過 任何 惡習惡癮。】
◆得勝 疾病 【彼前2:24賽53:5】 (基督徒也會殘障或病逝,但身體復活時穿上新的身體,就都勝過了)
◆得勝 貧窮 【林後8:9弗4:28親手作正經事、就可有餘】【詩1:2-3溪邊樹】【詩23篇 羊聽牧者引領】
◆得勝 憂愁,膽怯,憂慮,重擔 【約14:27彼前5:7太11:28禱告交託給主】
◆得勝 世界苦難的挑戰 【約16:33主說,你們可以放心、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】
◆得勝 仇敵,這一點有條件,就是 上帝兒女不犯罪,仇敵就無法害 上帝兒女【約壹5:18詩1:1】



◇不要使聖靈擔憂【弗4:30賽63:10詩78:40】:不要悖逆、不要抗拒悔改
 人知道有錯若不悔改 聖靈提醒兩次三次就不再提醒【多3:10伯33:29-30】。悖逆使聖靈擔憂,禱告會不通。
▆弗 4:30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.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、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

聖靈提醒是要拯救我們 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【弗4:21-32】,若我們選擇「悖逆」不聽不改不理會,則聖靈提醒兩次三次,聖靈就安靜不提醒了。 聖靈的更新過程可能會因此
[1]暫停聖靈的更新。或 [2]任憑人心繼續剛硬【詩 81:12出 4:21何 4:17】就像任憑掃羅王、任憑法老王。 或
[3]聖靈會施行管教(拯救),領兒女認罪悔改【來12:5-11】。

▆伯 33:14 上帝說、一次、兩次、世人卻不理會。
▆伯 33:29-30 神兩次、三次、向人行這一切的事.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、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。
【註:聖靈會兩次、三次提醒基督徒悔改歸正。】
參孫被大利拉套話(士16:15)。聖靈憐憫三次提醒參孫悔改(多3:10伯33:29-30)。第四次就任憑之)
▆詩81:11-12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.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、隨自己的計謀而行。
▆亞 7:13 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曾呼喚他們、他們不聽.將來他們呼求我、我也不聽.
▆約壹 3:21 親愛的弟兄阿、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、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.
▆約壹 3: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、就從他得著.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、行他所喜悅的事。
【註:抗拒聖靈提醒不悔改,禱告會不通。順從聖靈,行上帝所喜悅的事,禱告才會通。】

▆箴 9:8 不要責備褻慢人、恐怕他恨你。要責備智慧人、他必愛你。
▆箴 14:16 智慧人懼怕、就遠離惡事.愚妄人卻狂傲自恃。【註:愚妄人行惡不懂得怕】
▆箴 15:24 智慧人從生命的道上升、使他遠離在下的陰間。
【註:褻慢人若持續抗拒悔改,聖靈提醒幾次後,就靜默了。】
【註:智慧人被聖靈提醒責備,就會向 主耶穌認罪悔改,必愛主感謝主。基督也喜悅在我裡面活著。】
【註:若人不敬畏神、或人帶領神(可4:36),則雖然有聖靈內住,卻只在船尾睡覺,不對我們心說話】

◇惟有結黨的、順從不義,又悖逆抗拒悔改 的,可能被棄絕。【羅2:7-8林後13:5-6多3:10-11猶1:19】
▆羅 2:7 凡恆心行善、尋求榮耀尊貴、和不能朽壞之福的、就以永生報應他們【註:信耶穌得永生 約3:36】
▆羅 2: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、反順從不義的、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.
▆林後 13: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...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、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麼。
▆林後 13:6 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。【註:可棄絕的人;假弟兄,心裡無耶穌基督】
▆多 3:10 分門結黨的人、警戒過一兩次、就要棄絕他.【註:棄絕在教會中分門結黨,卻不悔改者】
▆多 3: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、犯了罪、自己明知不是、還是去作。【註:明知故犯,悖逆抗拒悔改】
▆猶 1:19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、屬乎血氣、沒有聖靈的人。【註:假弟兄(林後11:26)領人結黨沒有聖靈】
【註:假弟兄結黨沒有聖靈,偷著進教會(猶1:4)走該隱巴蘭的路(猶1:11) 參閱猶大書。約參1:9-10丟特腓】
【註:天主教歷史有多次分門結黨造成大分裂,並殺害弟兄姐妹。這些教皇主教,走該隱巴蘭的路】
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