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▓ 主是 萬王之王,主坐寶座:我們都是主的僕人百姓,要 尊主為大



● 主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 【提前 6:15 啟 17:14 西2:10】
國有元首,縣市鄉鎮也有首長【註:君王】 工廠有廠長,教會有監督,家有家長,公司餐廳有老闆【註:主人主管】。廣義的說,這些領袖其實都可以算是 王或主管。上帝則是這些 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【提前6:15】
因為上帝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【林前12:6】

▆啟 3:14 …說:那為阿們的、為誠信真實見證的、在 上帝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、說:
▆西 2:10 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。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.
▆提前 6:15 到了日期、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、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、
▆提前 6:16 就是那獨一不死、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、是人未曾看見、也是不能看見的、要將他顯明出來。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、都歸給他。阿們。
▆啟 17:14 他們與羔羊爭戰、羔羊必勝過他們。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。同著羔羊的、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、也必得勝。


● 上帝造 日月地球和 全世界的萬物,運行 全世界的一切人,和一切事
▆林前 12:6 功用也有分別、上帝卻是一位、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。
▆箴 21: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、好像隴溝的水、隨意流轉。【註:君王,老闆的心都在上帝手中】
▆約 1: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.凡被造的、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。【註:主造萬物,我們也是主所造的】
▆來 3:4 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.但建造萬物的就是上帝。【註:表面上人在建造。其實是 上帝在建造】
▆林前 8:2 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什麼、按他所當知道的、他仍是不知道.【註:博士只稍懂多些】


● 選王、立王,是上帝的權柄: 有智慧知道尊重上帝權柄的人,不多
▆耶 27:5 我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、創造大地和地上的人民、牲畜、我看給誰相宜、就把地給誰。
▆但 4:17 ...好叫世人知道、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、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,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
▆申17:15 你總要立耶和華你上帝所揀選的人為王,..、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為王。
▆何 8:4 他們立君王、卻不由我、他們立首領、我卻不認.他們用金銀為自己製造偶像、以致被剪除。
▆羅 13:1 在上有權柄的、人人當順服他.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上帝的.凡掌權的都是上帝所命的。
▆羅 13:4 ..你若作惡、卻當懼怕.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.他是上帝的用人、是伸冤的、刑罰那作惡的。

這王,不知道萬物是上帝造的,王位是上帝給的,就說錯話,受大處罰:
▆但4:30 他說: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、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?
▆但4:31 這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、有聲音從天降下、說:尼布甲尼撒王阿、有話對你說:你的國位離開你了
▆但4:32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、與野地的獸同居、吃草如牛、且要經過七期.
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、要將國賜與誰、就賜與誰。【註:七期之後,王的聰明復原,懂得稱頌上帝,就國位堅立,權柄加增】
.

● 求主揀選、設立 接班人 的禱告 《 2014.7.16 小組聚會中領受的 重要亮光 》
上帝把『全地』交給人管理【創1:26】,通常會等兒女禱告,主才動手。【代下7:14賽59:16】
舊約從約書亞之後接到士師記,以色列人的領袖乃是間斷的,都沒有設立接班人,其造成的後果很不好。
這裡有一段重要經文:
▆民 27:15
摩西對耶和華說
▆民 27:16
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 上帝、立一個人治理會眾。【註:上帝選約書亞,暫先充當摩西的助手】
▆民 27:17 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、也可以引導他們、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。
▆民 27:18 耶和華對摩西說、嫩的兒子約書亞、是心中有聖靈的、你將他領來按手在他頭上.

從這經文可以看見,
摩西的接班人是摩西向主求來的。摩西求了,上帝就給他約書亞。
約書亞和其他士師都沒有向主求接班人,所以上帝就沒有給。造成約書亞之後,士師記敗壞混亂的時代。
所以我們基督徒,在地上當主管、當領袖的都是上帝的管家,要懂得禱告,祈求上帝設立一個人來接續我治理會眾,來當接班人,當會眾的牧者治理會眾。
這也是教會、國家能長久蒙福之首要

.
● 上帝兒女奉主的名聚會時,要唱詩讚美上帝,為上帝設立寶座,因為上帝在中間。(詩22:3)
▆亞 2:10 錫安城阿、應當歡樂歌唱、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;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▆詩 22:3 但你是聖潔的、
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。【註:聚會要唱詩讚美,因為上帝在中間。(亞2:10)】
▆代下 29:28 會眾都敬拜、歌唱的歌唱、吹號的吹號、如此直到燔祭獻完了。【註:聚會唱詩,因主在中間】
▆詩 147: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【註:哈利路亞】、因歌頌我們的上帝為善為美.讚美的話是合宜的。
▆詩 149: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、向耶和華唱新歌、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(thillah)。
▆詩 47:6 你們要向上帝歌頌、歌頌、向我們王歌頌、歌頌。
▆詩 48:1 耶和華本為大、在我們上帝的城中、在他的聖山上、該受大讚美。
【註;見到 主耶穌就是見到 耶和華上帝(三位一體)來1:3約14:9。因為天父聖靈都看不見,只見主耶穌】

● 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,具有以色列(上帝的王子)之尊貴身份
▆加 3:26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、都是上帝的兒子。
▆出4:22 你要對法老說:耶和華這樣說:以色列是我的兒子、我的長子。
▆耶 31:9 ....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..。
▆創 46:2 夜間 上帝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:雅各、雅各。他說:我在這裡。【註:上帝不會叫 雅各 為:上帝的王子、上帝的王子。而是叫他原來的舊名字:雅各、雅各。】 【註:以色列是上帝王子之身份】
▆羅 9:4 他們是以色列人.那兒子的名分、榮耀、諸約、律法、禮儀、應許、都是他們的.
▆賽49:3 對我說:你是我的 僕人 以色列、我必因你得榮耀。【註:加拉太 4:1-2 兒子即僕人】
【註:我們基督徒,就是以色列。是上帝的王子,也是上帝的僕人百姓 加4:1-2代上21:3】。
▆加 4:1 我說那承受產業的、雖然是全業的主人、但為孩童的時候、卻與奴僕毫無分別.
▆加 4:2 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、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。
上帝把我們當兒子,我們把自己當僕人 。(主耶穌,大衛王,基督徒都是 上帝僕人亞伯拉罕的後裔 出32:13)

● 基督徒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聚會時,主就坐寶座,在我們當中一起聚會。
「因為」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、主設寶座。就可捆綁,釋放,同心合意的求,主就成全:
▆太 18:18 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、在天上也要捆綁.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、在天上也要釋放。 ▆太 18:19 我又告訴你們、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、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、我在天上的父、必為他們成全。 ▆太 18:20 「因為」無論在哪裡、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、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
【註:大人小孩一同聚會(可10:13-15)。古代聖殿守門者,是大人小孩一同抽籤排班(代上26:12-13)】
【註:大人小孩一同服事,是注重傳承。古代聖殿的詩班,也是大人小孩一同抽籤排班(代上25:7-9)】



▓ 順服主就蒙福(不要違背聖經的原則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遵主而行)



●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作王,我們順服主,就蒙福(不要違背聖經的原則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遵主而行)
 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作王,我們遵守上帝命令,會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裡面,並可建立 既生動又密切的關係。

【參看 >>> 順服主就蒙福 




●主坐寶座,就是聖靈掌權、說話,聖靈充滿 (受聖靈管理,從聖靈得力),以馬內利,與神同在,同行:
例如,基督徒能藉著禱告,朝見寶座上的上帝【伯33:26,約壹3:21-22】、能得到聖靈的回答,接受聖靈禁止,接受聖靈的指引,因而大有信心。甚至能說出聖靈的話,大有能力。
▆利26:12 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,我要作你們的 上帝、你們要作我的子民。

《 參考資料:我主我王 》
我們的 主耶穌是大祭司:獻身為祭赦免我們的罪,引領我們得以朝見上帝,親近上帝。
主耶穌也是君王:當主耶穌在基督徒心中掌權,就提醒我們行所當行,止所當止,脫離惡習惡癮不再犯罪。 【但有些基督徒不讓主掌權,信主多年品格也沒轉好。要轉好就要先讀聖經。聖經會責備人領人悔改 弗5:26】
主耶穌也是先知:我們未來人生的道路可以求問主,讓主掌權與主同行,走人生前面的道路。


●主的「一推一拉」,就是 主在我們心中 坐寶座掌王權:
你該做的事:你不想做,懶得做,不敢做,不做。聖靈就提醒你去做,催你去做,推你去做。
不該做的事:你想去做,想行詭詐,想走邪門,聖靈就拉你一把,不讓你做,不准你做。
這「一推一拉」,就是 主在你心中 坐寶座掌王權:僕人當留心去做【羅12:17】殷勤去作【提前4:15】照著去做就有福了【約13:17,路7:8,路17:9】。
▆腓 2: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、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、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
【註:基督徒】
【註:上帝是正直的,上帝的僕人也要正直;當說的話要說,當做的事要做。僕人要優先順從主令,討主的喜歡,勝過於順從人情,討人的喜歡而行惡。我們不要像彼拉多。 徒5:29】


●主的羊聽主的聲音:聖靈提醒我們犯錯,就認罪悔改。提醒我們計畫有錯,就更改計畫

▆約 10: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著我。
【註:禱告求問主再讀聖經,或禱告求問主再參加聚會聽講道,就比較能感覺到,主在對我說話,回答我】
▆約 10: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.他們永不滅亡、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
▆箴 3: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、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.
【註:專心仰賴:將心中每一件事物,都依靠信靠主】
▆箴 3: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、都要認定他、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【註:行事前要先禱告 通知主,就是認定主】
▆詩 119: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是我路上的光。
【註:腳前燈指引方向。路上光指引方法,避免跌倒】
▆箴 20: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、鑒察人的心腹。
【註:聖靈是心燈,引人認罪悔改,給人靈感 (撒下22:35)】
人知道有錯若不悔改 聖靈提醒兩次三次就不再提醒【伯33:29-30】。這是悖逆,使聖靈擔憂,禱告會不通。
參孫在 (非利士)的梭烈谷(士16章) 被大利拉套話。聖靈提醒参孫三次避禍(士16:15)。第四次就不提醒)
聖靈提醒人犯錯,人若不認罪悔改,心會變剛硬【出4:21】,就躲避神的面,不想讀聖經,不想來教會而漸漸離開神。  所以說,不想讀聖經時,就是最需要讀聖經的時候。也可能是讀聖經最有感動的時候。
當聖經提醒我們 行為有錯,我們就順服,就認罪悔改,計畫有錯,就更改計畫。我們對上帝,和對聖經的信心就進了一大步。 ( 心中的感動是否是默示? 須經察驗,以免聽錯了 )

.



▓ 主是道路:主是我「道路的主」


●主是道路:主是我「道路的主」

上帝兒女與主同行,人生道路 的事 【搬家,立約,作戰,選立領袖】應當求問主
主耶穌就是道路,我們要勇敢的與主交通,讓主指引我們走生活 (人生) 的道路,與主同行

道路可以決定人生,道路就是人生重大的方向。
主耶穌是大牧人,基督徒是主的羊,要聽主的話,跟著主所指定的道路走,直到永生。
我們受揀選、信主受洗之後,就成為可以領受「聖靈命令」的兒女,是個重新創造的人【林後5:17新造的人】,上帝有 新計畫,要帶領我們去完成【弗 2:10】【
新造的人要與上帝和好,並勸人與上帝和好。林後5:17,18,20】

『尊主為大』:建議基督徒可以先求問主;搬家,立約,作戰,選王等事,讓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作王,坐寶座。
▆創 39:2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.耶和華與他同在、他就百事順利。【註:百事順利】
▆創 39:3 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、又見
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。【註:尊主為大】

『自己作王』:自己作決定,基督徒移民有成功有失敗 ( 搬家 ),結婚有成功也有失敗 ( 立約 ),開店做生意有成功也有失敗 ( 作戰 ),教會選出的領袖有好有壞 ( 選王 )。 大選投票時,心中平安,過了幾年才發現選錯人。如同『亞伯蘭自作聰明,與夏甲同房,上帝並沒有 攔阻 (使心中害怕)』,等過幾個月才發現自己錯了。
 
【參看 >>> 還不懂求問主的基督徒
人看不見上帝,與上帝溝通不該憑感覺。兒女可以禱告然後讀經或聽講道,來得到上帝的話語,但仍要會察驗。
.

我們是上帝的兒女,尊主为大。我們從出埃及的歷史和大衛,保羅的歷史可發現,上帝的兒女(以色列人)之搬家、爭戰、立約、立王,都應當要服從於上帝的命令。 若不求問就算是 悖逆【賽30:1-2】。
▆徒 17:26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、住在全地上、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、和所住的疆界.
▆賽 30:1 耶和華說、禍哉、這悖逆的兒女.他們同謀、卻不由於我、結盟、卻不由於我的靈、以至罪上加罪.
▆賽 30:2 起身下埃及去、並沒有求問我.要靠法老的力量、加添自己的力量、並投在埃及的蔭下.

主是牧羊人,主賜給新造的人,新的應許之地,讓基督徒得地為業。羊想知道路就該求問。
▆約 10: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著我。
▆約 10: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.他們永不滅亡、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。
▆耶 10:23 耶和華阿、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.行路的人、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。
▆詩25:12 誰敬畏耶和華、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。【註:讓主坐寶座;道路的事如 搬家,立約,作戰,選立領袖(立王),我們可求問主。求主指引我們道路,以免被責備。賽30:1-2】
▆林前 11:3 我願意你們知道、基督是各人的頭.男人是女人的頭、上帝是基督的頭。
▆羅 12:5 我們…在基督裡成為一身、互相聯絡作肢體…。【註:肢體能聽命行事,執行頭的命令】
▆羅 8:14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、都是上帝的兒子。【註:兒子能接受聖靈(話語)的引導,能執行聖靈指令】
▆詩119: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是我路上的光。【註:聖靈就是上帝的話 約6:63】
▆伯 31:4  神豈不是察看我的道路、數點我的腳步呢?
▆徒22:10 我說:主阿、我當作甚麼?主說:起來、進大馬色去、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、告訴你。【註:學保羅,求問主耶穌,求祢啟示我這件事,我當作什麼?不要作什麼?】【註:
勸人與神和好。林後5:18】
▆猶1:21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、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、直到永生。
【註:跟從主 要多禱告多讀聖經。禱告是跟主說話。讀聖經就是聽主說話。主的羊要聽主的聲音直走到永生】

▆雅 4:13 嗐、你們有話說: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、在那裡住一年、作買賣得利。
▆雅 4:14 其實明天如何、你們還不知道。‧‧‧。
▆雅 4:15 你們只當說:主若願意、我們就可以活著、也可以作這事、或作那事。
▆耶 10:23 耶和華阿、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.行路的人、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。


●活出基督的柔和謙卑,讓主顯大【腓1:20】

◇基督徒在生活中,如何能活出基督的樣式,活出基督的大能?
請先澈底認罪悔改,才能禱告通暢。還要熟悉聖經真理,才能懂得如何按照上帝的方式做事。也要懂得求問,才能走在上帝應許的道路上【不懂得求問就經常會偏行己路】。當基督徒每天進行的道路是 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【弗2:10】,自然就會像約瑟一樣,讓人看得出上帝與他同在,看得出上帝使他百事順利【創39:3】。
▆太 11:29 我心裡柔和謙卑、你們當負我的軛、學我的樣式、這樣、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
▆太 11: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、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【註:與上帝同工。】
▆腓 1:20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.....無論是生、是死、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【註:藉著禱告,讓主顯大。】
▆彼前 1:13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、謹慎自守、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。【註:約束己心,不可放縱。】
▆彼前 1:17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、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、就當存敬畏的心、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。【註:用神兒女的心度日,自然會柔和謙卑,並藉著禱告,讓主顯大。】
.

●主坐寶座實例:出埃及記

(1) 從摩西鬥法老,到約書亞記結束,乃是「主坐寶座」最好的榜樣。期間以色列人的道路(包括搬家,立約,作戰,選立領袖),及生活規範(律法) 都是由上帝掌權作的決定。主坐寶座「遵守神的約,聽從神的話」【出19:5】民眾就經歷雲柱火柱,並四十年在曠野生活的神蹟。聖經上我們也看見,有關於道路的事,兒女若不求問主,算是背逆,是會被上帝責備的 【賽30:1-2何8:9】。
(2) 大衛王是好王的典範,大衛王自稱為神的僕人,但他是從撒上23章之後,才學會要把道路的事交給上帝作決定,從而渡過危險。【註:神的百性受苦,往往是在受教育 賽30:19-31】

(3) 宣教是好事,但聖靈卻禁止保羅在亞西亞、庇推尼講道(徒16:6-7)神掌管保羅的道路。
基督徒要懂得禱告求問有關於道路的事 【搬家,立約,作戰,選立領袖】 若不求問就算是悖逆【賽30:1-2】。我們當兒女的,總是應該要求問清楚,這是天父要給我的應許之地嗎,這就是要我宣教打仗的戰場嗎,或是要我開店開工廠的地方嗎,要我結婚的對像嗎,要我進入的行業嗎…,這樣尊主為大,照主的心意而行止,不偏行己路,就能得到聖靈大能的汽油推動,可在屬靈和屬世的爭戰中得勝。

●主掌管兒女的道路:

主是牧人,主也是道路。基督徒是主的羊要聽主的話。跟著主所指定的道路走,就得以長久。
信主受洗是過約旦河,我們已經進迦南地,巨大的天使要為我們爭戰,就是帶著我們得地為業。我們不能隨意爭戰,因為:
※(一) 我們不知道上帝分配給我的地業在何方,不知道我的道路方向,不知要不要搬家移居某處,要不要換公司,要不要換行業,這些事屬於人生的道路。主是道路,我們可以求問主。

上帝曾藉著約櫃和雲彩領路 (民10:33),隨時吩咐人起行和安營的時間與地點 (民9:19-23)。(搬家應當求問主)

※(二) 與人訂約的事,包含婚約,工作合約,也是人生的道路,也可求問主。
※(三) 不知要不要在某處開店嗎? 開店開工廠是「爭戰得地為業」,這也是人生的道路。
※(四) 立王選領袖原本就是上帝的權柄,也應求問主。【註:投票選王,一般人是投我喜歡的人(順著情慾),我們可以求問主,投給主喜歡的人(順著聖靈)。其實聖經並不贊同投票。】


【參看 >>> 四項必須求問的事 
【參看 >>> 求問上帝 
【參看 >>> 察驗(驗證) 
【參看 >>> 默示要保密,不可洩漏 
【參看 >>> 道路的主 


● 禱告與求問:聖經說;要不住的禱告,凡事禱告。但要注意;「不是凡事求問」
▆撒下 7:3 拿單對王說、
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、因爲耶和華與你同在。【注:大衛王 熟悉聖經、遵行聖經
▆箴3: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、都要認定他、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【註:acknowledge 認定主,就是 讓主知道】
不住的禱告,認定主:僕人做一切事之前,如出門前,開車前,打電話前,可簡短禱告通知主,求平安。最好還能安靜等一下,看看心中有沒有受到指引,例如,想到要檢查瓦斯爐。
▆帖前5:16~18 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▆腓4:6 應當一無挂慮、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【註:用感謝的心禱告】
▆箴16:3 你所作的、要交託耶和華、你所謀的、就必成立。

基督徒是
「凡事禱告」「不是凡事求問」。倘若什麼事都求問,這人就會變成怪人。一般事我們不必求問,但道路的事,如搬家,立約,作戰,立王,就必須先求問主,因為我們是主的羊,是主的軍隊。
【參看 >>> 禱告 


.
▓ 如何能 不要憂慮、不要憂鬱


◎ 不要憂慮:信耶穌,就可將 一切的憂慮卸給 上帝:
▆約14: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、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.我所賜的、不像世人所賜的.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、也不要膽怯。
【註:憂愁, tarasso, Strong's G#5015, 內心攪動, 驚慌】
▆太11: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、可以到我這裡來、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
【註;來尋求 主耶穌】【安然睡覺】
▆詩 37: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、並倚靠他、他就必成全。
▆彼前5: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上帝、因為他顧念你們。
【註:這是基督徒喜樂、鎮定的祕訣。】
【註:憂慮 (焦慮), merimna, Strong's G#3308, anxiety 焦慮,擔心,掛心,思慮 】
▆詩 55: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、他必撫養你.他永不叫義人動搖。

【註:
現在是新約的時代,主耶穌是新約時代 救主 的名字 (徒4:12)。看見主耶穌,就是看見耶和華上帝。】

【參看 >>> 憂慮時不要犯罪 


● 信耶穌,成為上帝兒女,上帝若不允許,事就不會發生【約19:11】(如此就少了很多憂慮)
● 有特權:成為上帝兒女,禮拜天之前,把手上能做的事做好,就不要為明天憂慮。禮拜天就好好休息。

▆太 6: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.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.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
● 先求神的國神的義,就不必為基本生活憂慮了 【太6:34】
▆太 6:31 所以不要憂慮、說:喫甚麼、喝甚麼、穿甚麼。
▆太 6: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.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、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
▆太 6: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、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。【註:這句話多麼重要!!!】
【註:「求」Strong's G#2212,為渴求、尋求之意(徒17:27)尋找 (路11:9)想要 (路9:9)。例如讀聖經(詩1:2)】

▆太 6: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.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.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
【註:讀聖經,來教會聽講道都是『尋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』。是領受 上帝的祝福,安慰,引導,平安之好方法】


▆詩 1: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、晝夜思想、這人便為有福。
【註:讀聖經是『尋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』】
▆詩 1: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、按時候結果子、葉子也不枯乾.凡他所作的、盡都順利。
【註:不憂慮了
【註:讀聖經,來教會聽講道都是『尋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』。是領受 上帝的祝福,安慰,引導,平安之好方法】



◎ 不要憂鬱: 憂鬱是一種悲哀絕望。尚未信主也可以 呼求 主耶穌救我,就必得救:
【脫離死門】
▆羅 10:13 因為『凡求告主名的、就必得救。』
【註:呼求 主耶穌救我,就必得救】 【註:睡前可向主耶穌禱告,『主耶穌阿,求你讓我睡得好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。阿們』。開始經歷『主耶穌愛你』】
▆徒 4:12 除他以外、別無拯救.因為在天下人間、沒有賜下別的名、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

【註:
現在是新約的時代,主耶穌是新約時代 救主 的名字 (徒4:12)。看見主耶穌,就是看見耶和華上帝。】
▆林後7:10 ....但世俗的憂愁、是叫人死。

【註:憂愁 (憂鬱), lupe, Strong's G#3077, sorrow, 哀傷,傷痛,痛苦,悲哀】

▆詩 107:17 愚妄人因自己的過犯、和自己的罪孽、便受苦楚。
【註:因愚妄的想法而心碎絕望憂鬱。勸也無用】
▆詩 107:18 他們心裡厭惡各樣的食物、就臨近死門。
▆詩 107:19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、他從他們的禍患中、拯救他們。
【註:呼求 主耶穌救我,必得救】
▆詩 107:20 他發命醫治他們、救他們脫離死亡。
【註:耶穌是救主,耶穌的名 = 耶和華的拯救

馬丁路德說:憂鬱是『不信上帝的結果』。信心能治好這個死病

馬丁路德說:「要當心憂鬱,那是上帝所禁止的,因為它如此有害身體。我們的主上帝命令我們要充滿喜樂。這世俗的憂愁總源自於金錢、名譽、研究等等」(Martin Luther, 2/19/1533)。
馬丁路德說:憂鬱不只有害身體,而是整個生命,因為那是『不信上帝的結果』。整個憂鬱的關鍵是,『我並不認為我擁有一位仁慈的上帝』。唯獨信心能治好這個死病(the sickness unto death)。
▆耶29:11 耶和華說、我知道
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、是賜平安的意念、不是降災禍的意念、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

▆耶29:12 你們要呼求我、禱告我、我就應允你們。
【註:你想脫離這大痛苦?你可呼求救主耶穌來救你
▆賽 61:3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、代替灰塵、喜樂油、代替悲哀、讚美衣、代替憂傷之靈.使他們稱為公義樹、是耶和華所栽的、叫他得榮耀。

【註:上帝希望世人脫離悲哀、憂傷,希望世人喜樂。但是,必須
世人向救主 主耶穌求救,上帝就應允。】
【註:
尚未信主的人,也可以呼求 救主耶穌救我,就必得救。脫離死門 詩107:17-20】
【註:
呼求主名就必得救;(詩107篇)(林後1:8-10)(羅3:9-22)(羅10:12-15)(太3:6)(詩46:1-3)(詩9:9-10)(約14:6)】


用屬靈的方法 處理 憂鬱問題; 只有 主耶穌 能真正解決弟兄姐妹的困難、重擔。
[1]呼求 主耶穌救我,就必得救。 [2] 唱詩歌 可醫治憂愁憂鬱。 [3] 【參看>>>
避免憂鬱:靈修禱告】。 [4] 信主,悔改歸正,成為上帝兒女,主必賜安舒的日子。【徒3:19】 [4]請牧師為你禱告:代禱有效
▆箴10:22 耶和華所賜的福、使人富足、並不加上憂慮。
【註:相信 主賜平安】
【註:好日子是主耶穌賜的,不是靠偷來騙來搶來的。總要勞力、親手作正經事、就可有餘 弗4:28】

▆詩 68: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、就是拯救我們的 上帝、是應當稱頌的。〔細拉〕
▆詩 68:20 上帝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 上帝.人能脫離死亡、是在乎主耶和華。
【註:主耶穌是救主】
▆箴 17:22 喜樂的心、乃是良藥.憂傷的靈、使骨枯乾。
【註:憂傷的靈、憂鬱的靈是黑暗的邪靈,使人失去動力,失去活力。】
【註:鄭憲章牧師教導基督徒在,憂傷憂鬱時,可奉主名叫:這屋子裡,憂傷的靈,憂鬱的靈退去,不再回來】

用世俗的方法 處理 憂鬱問題; 用人的方法解決困難。
(1)要睡眠充足。(2)要多運動。(3)調整生活步調,不要太忙,留給自己時間空間,去放鬆自己,或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(4)醫生開藥,前三天吃了可能會想吐。(5)用藥療程約3-6個月,不要自己停藥。(6)學習放鬆,隨時伸展操。(7)固定時間睡眠起床,曬早晨的太陽。(8)多與人互動,不要一直看螢幕。
◆牧師、友人和心理醫生,都是聆聽者、幫助者、其實都沒有能力解決 現實的問題,
例如:
失業很久。要被辭職。被先生打傷。瀕臨離婚。兒子悖逆。成績差。發現長瘤。債務壓力…。
遇事不順、想哭、心情不好、易發脾氣、睡不好、不想吃、胸口悶、很煩、善忘、做事變慢、失去興趣、焦慮、自卑、傷心、悲哀、孤獨、悲觀、絕望…等,憂鬱症患者可能出現的狀況,使精神非常痛苦,日子一久,因食慾不振、睡眠不好,也會造成身體不適。
有的心理醫生會因為聽太多憂鬱的事,也變得悲觀憂鬱。也有心理醫生自己遇到困難時,也得了憂鬱症。

其實,真的能解決弟兄姐妹困難、重擔的只有主耶穌。我們可以禱告,聽詩歌,唱詩歌來領受上帝正面的話語與安慰,而越過煩惱。 我們可在痛苦時呼求 主耶穌救我。 也可將憂慮、重擔卸給主耶穌。
◆禱告:(把委曲,憂慮,悲哀,向救主耶穌稟報,求主掌權,求主伸冤,求主救我脫困)
◆培根說:把快樂告訴別人,你的快樂就會加倍,把悲傷告訴別人,你的悲傷就會減半。
▆詩 16:2 我的心哪、你曾對耶和華說:你是我的主.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。
▆詩 16:3 論到世上的聖民、他們又美又善、是我最喜悅的。
▆詩 16: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、〔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〕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
【註:大多數 憂鬱的根源】
▆帖前 5:16-18 要常常喜樂.不住的禱告.凡事謝恩.因為這是 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▆太 6: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.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〔或作脫離惡者〕
因為 國度、權柄、榮耀、全是你的直到永遠、阿們。【註:體認 國度、權柄、榮耀、全是上帝的。可避開 憂鬱的根源,避開 假神的危害】

大多數 憂鬱的根源; 沒有把 一生的幸福快樂,寄望在上帝身上
不要把 一生的幸福快樂,寄望在 人事物上。因為 人事物 都會變,情人、丈夫、兒子、金錢、名譽、地位、美貌、生死、體力 都會改變,因而可能造成 煩惱甚至 心碎絕望憂鬱。
要如何保護自己,不要憂鬱呢?
我不能愛任何 人,事,物 超過愛上帝【詩16:4以別神代替上帝】 【創22:2你所愛的以撒把他獻為燔祭】,以免 他 變成假神而對我有害,因為愛別神超過愛上帝,別神就會變惡人 【撒上2:29以利之子】成為煩惱。

想想自己有何 不對之處 需要悔改歸正? 並把問題重擔交託給主掌權。求主點亮我腳前的燈【近處】,路上的光【遠處】【詩119:105】,啟示我這件事,我當作什麼?不要作什麼?
.

【參看 >>>得勝:在勞苦中、在苦難中,靠主常常喜樂
【參看 >>>生活工作的根基是上帝



▓ 交託的禱告:上帝是守次序的上帝


● 事,交託上帝掌權 (上帝是守次序的上帝,我們禱告交託,上帝才接管)

基督徒能 常常喜樂 的秘訣,就是藉著禱告,將重擔、憂慮、兒女,交託給主掌權。
例如,禱告把生命,家庭,家庭收入,婚姻,工作,兒女,交托在主的手中,求主掌權。
▆太 11: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、可以到我這裡來、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
▆詩 55: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、他必撫養你.他永不叫義人動搖。
▆太 6: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.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.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▆彼前 5: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上帝、因為他顧念你們。
【註:到晚上就把憂慮卸給上帝,然後安心睡覺】
▆詩 37: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、並倚靠他、他就必成全。
【例:有人想要早起卻無鬧鐘,就求主讓他早起】
▆箴 16:3 你所作的、要交託耶和華、你所謀的、就必成立。
【例:怕失眠,可求主幫助安然睡覺。詩127:2】
▆詩 68:19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、就是拯救我們的 上帝、是應當稱頌的。
▆腓 4:6 應當一無挂慮、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上帝。【註:用感謝的心禱告】
【註:自己盡本份,把未來的結果交託給上帝。例如,我們邀請人來佈道會,但人來不來就交託上帝掌權】
【註:只要 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。原文涵意是:只要 凡事用 感謝的心,禱告、祈求】

● 人,交託「上帝、和他恩惠的道」(上帝是守次序的上帝,我們禱告交託,上帝才接管)

▆太 28: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、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、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【註:保羅的責任】
▆箴 16:3 你所作的、要交託耶和華、你所謀的、就必成立。【註:保羅的責任可以交託主,與主同工】
▆徒 14: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、又禁食禱告、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。
▆徒 20:32 如今
我把你們交託上帝、和他恩惠的道.這道能建立你們、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
【註:傳福音之後,要把人,把教會交託「上帝、和他恩惠的道」。所以交托後這些人還是要讀聖經】
【註:例如,吩咐他們;要每天讀聖經禱告,讀聖經就是聽主的聲音跟隨主,行主的道。】
【註:
保羅是明確讓 被交託者知道,保羅禁食禱告,把他們交託給主,轉由主掌權。】
基督徒可以把弟兄姐妹,把兒女交託給 主和主的道:(基督徒能 常常喜樂 的秘訣)
(交託給主,並要教養孩童讀聖經 行主的道 撒上8:3箴22:6王上22:43)

╬ 交託禱告例,供參考:( 我們禱告把 人交託給 上帝,還要鼓勵 這人讀聖經 )
主阿,我把 ○ ○ ○ 仰望交託在主手中,求主帶領他走前面的道路,賜給他愛主的心、喜歡事奉的心、敬畏主的心,愛讀聖經,走在正道上不偏左右,明白主的心意,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。阿們。

上帝是守次序的上帝,尊重父母管教兒女的權柄。子不教是父之過。必須父母把兒女交託給主,主才接管。
(子不教是父之過 箴15:5箴13:24箴19:18箴29:17來12:6-10箴23:13。)
▆弗 6:1 你們作兒女的、要在主裡聽從父母、這是理所當然的。【註:管教兒女乃是父母的責任】
▆箴 29:17 管教你的兒子、他就使你得安息、也必使你心裡喜樂。
▆箴 16:3 你所作的、要交託耶和華、你所謀的、就必成立。【註:父母的責任可以交託主,與主同工】
◎ 以利、撒母耳都沒把兒子管教好,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把兒子交託給主,主也就沒有插手管教、建立。
【註:把教會,兒女,新門徒 交託「上帝、和他的道」。所以交託後,這些人都需要讀聖經,建立自己。】


《 上帝是守次序的。上帝把全地交給人管理,上帝就隱藏。等人禱告,等人同意之後,神蹟才會發生 》
創世紀時,上帝把管理全地的權柄交給兒女【亞當是上帝的兒子 路3:38】交給世人【詩115:16】。上帝是信實的,上帝說話算話【詩89:34】因此,
上帝在地上就自我隱藏能力權柄【賽45:15詩89:46】: 人該管理的事,上帝不願動工,除非;
(1) 上帝使用先知的口發預言,之後上帝才動工,應驗先知的話。【例如,用先知以賽亞預言童女生子】
(2) 等人禱告,祈求之後,上帝才動工,回應禱告。【例如,基督徒可以禱告交託。但上帝不聽罪人的禱告】
(3) 經過本人的同意,上帝才動工,成就神蹟。【例如,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同意懷孕生子】
▆創1:26 上帝說、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、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、和全地、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
▆詩115:16 天是耶和華的天.地、他卻給了世人。
【註:上帝給人權柄,因為 上帝更喜歡 與兒女禱告同工】
▆太 6:10 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、如同行在天上。
【註:主禱文顯示,上帝全能並沒有受限】






▓ 尋找心靈的歸宿,心靈的家       【音樂>>> 如果-小羊诗歌 [問我是誰?]】


●靈魂三問;(我是誰,來做什麼,要去哪裡)
這是哲學界古今無解的大哉問。 若突然困擾人,特別是聰明努力、事業成功的人,到臨終都想尋求其答案。
20221016,有幸聽聞 台大哲學系畢業的 李建儒老師 (神學博士) 在講道中說:
有人問『我是誰』,其實問這問題的人,『真正』想知道的是『我屬於誰』。
真的是這樣。這人其實是想知道;『誰把我造出來』『我屬於誰』『誰是上帝(掌管我命運)』『如何上天堂』。
靈魂三問,對基督徒來講,答案是清楚的;我是上帝兒女,來世上完成上帝要我做的事,將來跟主回天家。

李建儒老師也說:
相信我是上帝的兒女,這是信。  明確知道我將來要回天家,這是望。
 
上帝是愛是光明,人人都須活在愛中,我們來世上為上帝做事,既要領受愛,也要給出愛,不求回報的愛。
基督徒,心中普遍都有 信望愛。有此信念,人就如樹木向著天家的方向 長大長高,自然就會是個正直的人了。

▆來 11:13 這些人‧‧‧‧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、是寄居的。
▆來 11:14 說這樣話的人、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
▆來 11: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、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
▆來 11: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、就是在天上的.所以 上帝被稱為他們的 上帝、並不以為恥.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
【註:信望愛之外,在提摩太後書 (保羅的遺囑),最後保羅提醒提摩太:務要傳道‧‧‧盡你的職分。】

◎教會是 上帝和 兒女的 家【提前3:15】。有弟兄姐妹,有愛你,為你上十架的 主耶穌,
 有 天父願意隨時聽你禱告,給你安慰,溫暖,鼓勵,盼望和力量,也有永遠的 天家 在天上等你回去。

▆林後 1: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上帝、就是發慈悲的父、賜各樣安慰的 上帝.
▆林後 1: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、他就安慰我們‧‧‧。
▆約 15:12 你們要彼此相愛、像我愛你們一樣、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

天父上帝的家,就是心靈永遠的歸宿,永遠的家。【約14:2-3,來12:22-23,來11:16】
 ▆約 14:2 在我父的家裡、有許多住處.若是沒有、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.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
 ▆約 14: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、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.我在哪裡、叫你們也在那裡。
 【註:主耶穌在此 (約14:2-3) 明白的指出 天父家裡,有兒女們的住處,將來也必要接 上帝的兒女們回天家】


 我們都像孤兒 (沒有天父),看上帝的兒子上十架,
就證明死亡後人會復活,我們還要跟著 主耶穌回天家。
【音樂>>> 那雙看不見的手 (by 台灣六龜山地育幼院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w59Qn4m-xk
【音樂>>> 我是誰 (by 盛曉玫)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ysD6_uyAFA


【音樂>>> 天國的子民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7tDHd3RqXU
【音樂>>> This World is not my home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rYSze3bSf8

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