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█ 基督徒是 上帝的王子公主,是 能够 使人和睦 (和平平安) 的 


▆太 5: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.因为他们必称为 上帝的儿子。
【注:如何使人和睦 (和平平安) 靠上帝的智慧】
▆赛 49:2 他...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、将我藏在他箭袋之中。
▆赛 49:3 对我说:你是我的仆人以色列、我必因你得荣耀。
【注:基督徒是以色列,是上帝磨亮的箭】


◎争战、灾祸、瘟疫,之后总要归回平安
▆耶 28:8 从古以来、在你我以前的先知、向多国和大邦说预言、论到争战、灾祸、瘟疫的事。
▆耶 28:9 先知预言的
平安、到话语成就的时候、人便知道他真是耶和华所差来的。
▆耶 29:11 耶和华说: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、是
赐平安的意念、不是降灾祸的意念、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。【注:叫上帝儿女末后有平安】
▆耶 29:12 你们要呼求我、祷告我、我就应允你们。
【注:上帝儿女 向主寻求、问得 平安的智慧】
▆耶 29:13 你们寻求我、若专心寻求我、就必寻见。
【注:可以 向主求得 如何使人和睦 (和平平安) 的智慧】
▆代下 7:14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、若是自卑、祷告、寻求我的面、转离他们的恶行,我必从天上垂听、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。
【注:上帝儿女为国,为民,为这地 的认罪祷告,上帝是会垂听的】
【注:但以理为这地 的认罪祷告,上帝垂听。但以理书九章就是那改变以色列历史的祷告】
【注:远志明为这地 的认罪祷告,上帝垂听。神州忏悔录 P307,可能就是那些改变中国历史的祷告之一】




█ 战争的目的,就是和平 (和平就是平安) 


◎ 上帝的军长,文武兼备:
▆代上 12:14 这都是迦得人中的军长。至小的能抵一百人、至大的能抵一千人。
▆代上 12:22 那时、天天有人来帮助大卫、以致成了大军、如 上帝的军一样。
▆代上 12:32 以萨迦支派、有二百族长、都通达时务、知道以色列人所当行的、他们族弟兄都听从他们的命令。

◎ 战争的目的就是 和平平安:
▆撒下 20:15 约押到了伯玛迦的亚比拉、围困示巴、就对着城筑垒,跟随约押的众民用锤撞城、要使城塌陷。
▆撒下 20:19 我们这城的人在以色列人中、是和平忠厚的,你为何要毁坏以色列的大城、吞灭耶和华的产业呢?
▆撒下 20:20 约押回答说:我决不吞灭毁坏。
▆撒下 20:21 乃因以法莲山地的一个人、比基利的儿子示巴、举手攻击大卫王,你们若将他一人交出来、我便离城而去。妇人对约押说:那人的首级必从城墙上丢给你。
▆撒下 20:22 妇人就凭他的智慧去劝众人。他们便割下比基利的儿子示巴的首级、丢给约押。约押吹角、众人就离城而散、各归各家去了。约押回耶路撒冷到王那里。【注:
战争的最终目的,就是和平


●『争战』和平和睦解决叫作 胜。 『争战』或惧怕没完没了,失去平安和平和睦 叫作 败。
 (冤家宜解不宜结)

古代的战争,可以消灭敌人。现代观念不同,只能以建立 更好的和平 为战争的目标。
现代的战争,结果是和睦(和平)就是胜利。结果是持续纷争就是失败。

●『1962中印战争』、『1979中越战争』中国都在得胜之后,就退回原边界。以谋求长久和平。
印度入侵中国引发战争。中国俘虏印军并攻进藏南地区。之后中国即退回边界,并将俘虏及战车还给印度。
越南入侵中国及柬埔寨,引发战争。中国大正面入侵越南40公里,造成河内危急。之后中国即退回边界。
1983因越南入侵中老柬泰,引发战争。中国使用大佯动战术,用无线电发假命令得到主动权,收回边界。
※孙子兵法:胜兵先胜而后求战,败兵先战而后求胜。同毛澤東10軍事原則5:不打無準備之仗,無把握之仗

●『战争指导』是近代英国战略思想家 富勒 (JFC. Fuller 1878-1966) 写的,要避免战争的危害。
他说:
战争只应当作是一种政策的工具。和平就是 战争的最后目的。真正大战略目标应该是建立一种有利的和平。而并不要求将对方完全歼灭。【战争指导 p266】 (政策是政府施政的具体方针策略。)

《 参考资料 》
『战争指导』的作者 富勒 原就是『西洋世界军事史』(三大册伟大著作费时27年) 的作者。他晚年在『战争指导』书中不但指出了 克劳赛维兹在「战争论」中所忽略的和平,他也详细分析了两次世界大战中各国战略胜负,可以说是西洋世界 (西方国家) 对两次世界大战所作的总检讨。
『战争指导』在1960出版之后,他书中所提到的欧洲整合,核武使人恢复理智,战争改成贸易战经济封锁(制裁) 等不流血战争 (p272,276)。对敌国政府仇恨作战,对敌国人民友善 (p240,227,228)。至今欧美都采用了。
因此,这是一本现代兵法书。可以看明白 现代 西方国家的战略思想准则。
●富勒的九项战争原则也曾被修改成 美军 和 北约 的战争原则。
●冷战:攻城3采取渗透颠覆手段,此为精神性的攻击。深入破坏基础,其建物就容易自动垮倒。(P273)
●俄乌战争:美国仍旧是按照战争指导书中所言:要想征服俄国,就必须利用其内部的分裂效力 (P226)
●第三次世界大战(P726) 是经济战,军队的地位让给了工厂,兵器的地位让给了货物,市场是未来的战场。
贸易所代表的就是武力 (P280) 这是俄国的经济战。俄国(东欧)想把德国也打成一片建立农业工业(P279)。


.

█ 总要栽种 和平的义果


● 总要避免纷争:要善意饶恕追求 和平(和睦平安)。 以免战争报仇流血,带来毁灭困苦贫穷。
▆箴 17:14 分争的起头、如水放开.所以在争闹之先、必当止息争竞。
▆赛 32:17 公义的果效、必是平安.公义的效验、必是平稳、直到永远【注:遵守法律伦理道德良心而和睦】

2012.7.25 报导印度阿萨姆省种族冲突情势恶化已经有32人死亡,超过17万人逃离当地。起因于两名穆斯林学生领袖在科克拉卡被枪击重伤,后来7月20日,有4名波多族好战份子被砍死,数十户民宅被烧毁。
双方大规模暴力攻击随即开始。蔓延超过一千个村落,政府在三个县设置121个难民中心涌入超过17万居民。当地火车24日停驶,并开始宵禁。7月28日报导,死亡人数增到五十人,难民至少40万人。



● 如何栽种 和平的义果 (和平和睦平安): 【栽种 水果不难,栽种 和平的义果,则需要 属天的智慧】
解决纷争,需要基督徒祈求上帝赐下解决纷争的智慧,并且自卑祷告悔改,求上帝医治这地 (代下7:14):

◆ 属地的智慧 (雅3:14-16) 心中有 苦毒的嫉妒和分争、说谎话抵挡真道,就产生扰乱、和各样坏事。(如战争)
◆ 属天的智慧 (七项) (雅3:17-18) 清洁、和平并使人和平、温良柔顺、满有怜悯、多结善果、没有偏见、没有假冒。
 七项:清洁(纯洁),和平(和睦),温柔(亲切),怜悯(爱心),多善果(多善意),没偏见(诚意),没假冒(诚信)。
 栽种属天的智慧 (七项)
和平的种子 以结出 和平的义果。【注:要如何和平解决问题的智慧,可以求问上帝 雅1:5】

▆雅 3:17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、先是清洁、后是和平、温良柔顺、满有怜悯、多结善果、没有偏见、没有假冒。
▆雅 3:18 并且使人和平的、是用和平所栽种的义果。
▆加 6:7 不要自欺、上帝是轻慢不得的.人种的是什么、收的也是什么。
▆加 6:8 顺着情欲撒种的、必从情欲收败坏.顺着圣灵撒种的、必从圣灵收永生。
【例如:上述两个学生领袖被杀,应当行公义 (和平找出凶手处决)。不要顺着情欲报仇,暴动杀人镇压】
▆弗 4:26 生气却不要犯罪.不可含怒到日落.【例如:有人做了几年市长,心得是
‘生气时不要做决定’
▆加 6:9 我们行善、不可丧志.若不灰心、到了时候、就要收成。

▆传 7:19 智慧使有智慧的人、比城中十个官长更有能力。 【例如:一人用智慧救了那城免于战火 传9:14-15】
▆雅 1:5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、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、也不斥责人的 上帝、主就必赐给他。
▆太 5: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.因为他们必称为上帝的儿子。
▆代下 7:14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、若是自卑、祷告、寻求我的面、转离他们的恶行.我必从天上垂听、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。



█ 守门人 记录片


●守门人 记录片(2012年) 片长约100分钟

导演莫雷透过和
以色列国家安全局六名前局长的访谈 ,带出以色列从1967年中东战争后,跟巴勒斯坦冲突、和升级到恐怖主义的内幕与反省。入围2013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。


●记录片中,可看见这些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长的反省

以色列建国时,并没有恐布组织。经过几次以色列士兵受到攻击以及报复之后,暴力就升级,双方冤冤相报。

军事无法成就和平,和平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。最好不要诉诸武力。
诉诸武力之后,和平最终还是必须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。



注:上面这句可翻译成: 他说 胜利是创造一个更好的政治现实 】




※ 以上影片图片是 守门人 影片之重点介绍,以上影片及图片之著作权皆属原影片之著作权人。

【看影片 >>> 守门人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44075/
<



█ 兵法的演进


● 君王、政治家、军人,都应知道古今兵法的演进:

圣经中可以看见,司法治理国家,和国防战争,都是君王的责任:
▆撒上8:19-20百姓‧‧‧,说:「不然!我们定要一个王治理我们,使我们像列国一样,有王治理我们,
                统领我们,为我们争战。」
中国历史战争很多,让为政者、当权者都知道古今战略家的兵法演进,绝对是必要的。
(兵者,国之大事,生死之地,存亡之道,不可不察也。)

「战争指导」是一本伟大的军事书籍,作者富勒少将,他是为政治家和军人写了这书,建议当作是 必读的书。

一方面因为「战争指导」这本中文书已经绝版,一方面为节省反复阅读研究的时间,我们将之整理成『战争指导』重点笔记,放在『 磨亮的箭 (读兵法的演进) 』中,想让 主内弟兄姊妹可以很快有 治国、平天下,有『正确指导战争走向和平』的能力。


【参看 >>> 磨亮的箭(读兵法的演进)

【参看 >>> 战争的目的,就是和平 (守门人 记录片)


【参看 >>> :“战争指导”第四章,分析 克劳赛维兹的理论


希伯来书 1:10 又说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