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诗歌赞美】  【电脑版 查经】  【正體中文】 
哥罗西书1:28...劝戒各人,教导各人,要把各人在 基督里 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

欢迎弟兄姐妹将生活心得公开分享 


█ 弟兄姐妹生活分享,健康方面



健康方面

◎ 如何防止掉头发
洗澡时若看到排水孔上有很多头发,发现自己有掉头发的问题,怎么办?
有教会弟兄介绍一个经过验证,男、女、长、短头发 都有效的方法:

就是 每天洗澡洗头发时,不要用肥皂、也不要用洗发精、润丝精。单单用莲蓬的水冲洗头发。
因为洗澡水总是温热的,冲水时用手抓一抓,水冲ㄧ下,把过多的油冲掉了,头发就干净了。
这样洗头,掉的头发很少很少。(看排水孔就知道)

因为没用肥皂,也没用洗发精,所以就不必用润丝精。头发吹干后状况就很好。
教会弟兄说:他每个星期只有礼拜六晚上洗澡时,会用洗发精,和润丝精。
(因为礼拜天要上教会)




◎ 从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各地流行,台湾和中国大陆是全球唯二能保持清零之处。感谢上帝,让我们有很好很便宜又充足的医疗口罩可以用来防疫。
看看下面的图片,就会感谢主,主给我们的医疗口罩真的是能帮我们挡住细菌病毒。




◎ 想补充钙时 钙磷比例要大于1 (例如 1.2:1) 钙要比磷多些。
  有婴孩喝高磷牛奶 钙磷比例 0.65 (小于1) 结果发生痉挛 (钙比磷少会使婴孩缺钙)。
  (可能牧草磷肥过量)
◎ 加工 Cheese (加很多油和磷酸盐使变软有弹性,或做抹酱) 钙磷比例很多小于1 (钙比磷少) 不但不能补充钙质反而骨质流失。
高磷高钙易血管钙化
◎ 钙和磷(1:1),钙和镁(2:1) 之间有一定比例关系,补充钙时最好也可补充镁(如坚果)。并运动晒太阳帮助吸收。




◎ 黑芝麻含钙量很高,含磷少。有姊妹早餐面包改涂
黑芝麻酱 (高钙高铁高镁,含好油),不久就感觉皮肤变好,通便顺畅。(建议买现磨的)
【参看 >>>黑芝麻酱的保存方法 】

在教会左前方的台糖蜜邻超商,我最近(2020九月)买到 芝麻膏 (不要空腹吃),餐后吃补充钙。




◎ 有神经内科医生说,食物吃太少会使血液中叶酸和铁蛋白太低 (抽血可知),会导至脑内血清素和多巴胺缺乏 (叶酸和铁是其原料)。也可能会有皮肤不好失眠情绪低落的问题。




◎ 医生最怕治咳嗽。因为很多人感冒后期,咳嗽吐痰流鼻水 半个月或一个月,一直不好:
有姊妹感冒吃药第七天,躺床上咳嗽咳到不能睡,就祷告出门要去医院看急诊。谁知道在走向医院途中竟然都没有咳嗽,这才惊觉咳嗽吐痰是感冒后的过敏现象。回家睡在室外就不咳了。 咳嗽可以试试看,再告知医生。

   .  .
◎ 孕妇不可喝酒【士13:3-4】电视说酒精会干扰胎儿头脑发育,酒伤害胎儿甚于毒品。这是在西方世界智能障碍的主要成因。(胎儿酒精症候群:Fetal alcohol syndrome 简称FAS)。

◎ 孕妇在潜意识中会惧怕公公婆婆的威严,所以最好由别人照顾孕妇,这样,对孕妇对胎儿都比较没有压力。

◎ 婴孩、小孩要夫妻一起照顾,以免一个忙到灰头土脸,一个在旁边觉得自己被忽略,有的就开始想出轨。


◎ 电视说,有很多白血病童,都住过新装璜的新房。新装璜的木板普遍含有甲醛。结婚住新房要留意。

◎ 母奶育婴很费工,有的是考虑牛奶可能有杀虫剂,抗生素,贺尔蒙等问题,高磷肥料产生的高磷牛奶会带走钙。

◎ 骨科医生说,睡觉时脖子下要有枕头,不要悬空。平常要缩下巴保护脖子,不要下巴向外伸。

◎ 脚抽筋:小腿抽筋时,可弯起小腿,用大姆指按揉 膝盖弯处小腿内面,可缓解之。一般认为缺钙会脚抽筋,有一次看到电视说缺镁也会脚抽筋。

◎ 嘴破或口臭:林弟兄会吃一两天 B1,B2,B6 就觉得有效。另有一次看到电视说缺铁也会嘴破。

◎ 感冒:当孟珠姐妹觉得快感冒时,就先喝水再含一片爱喜(维他命C)然后睡一觉,往往感冒就好了。

◎ 走一小时:华勇弟兄有糖尿病,十几年来每天走操场一小时,就觉得很好。

◎ 治晕眩:华勇弟兄曾经看医生,医生教他;把舌头尽量向外伸,头慢慢向左肩、及向右肩方向侧弯几下。他说很有效。另有医师说要吃很淡,减少吃盐。收音机上医生说头晕不可以吃防晕车药,吃了可能更晕。
治晕眩耳鸣自己也要做好睡眠和情绪的管理。
有人不敢喝豆浆,说是怕会晕眩。(很久没喝豆浆就没再晕眩。喝豆浆会觉得耳朵闷闷的,就不敢喝)

◎ 老人坐着要站起来时要慢一点,先站稳几秒再走动。以免从马桶或床边站起来时头昏趴下去。或站起来走几步就头昏倒下去。

◎ 高果糖浆比蔗糖便宜一半,但会影响尿酸,形成三酸甘油脂及脂肪肝,所以要少喝加果糖浆(例如玉米糖浆)的饮料。(义美豆浆加蔗糖,就比加果糖浆的豆浆好)。
【参看 >>>少吃玉米果糖 http://www.greencross.org.tw/food%26disease/corn_syrup.htm


◎ 划步机,或称为椭圆机,可以同时运动手和脚,运动量够大又不会伤膝盖是很大的优点。
 但因为脚踏板会动又有高度,对容易跌倒的人就不适合。

◎ 膝盖痛:吕绍睿是全台湾最难挂号的骨科名医。介绍 3 招‘复健运动’能让 膝关节获得保护。 吕绍睿医师提出 退化关节炎不一定非得要换人工关节,只需以关节镜手术清除发炎组织即可。近来若抢到吕医师的挂号还须等半年才能看诊,若要手术,可能须再等一年半至两年。其著作《新膝望:退话性膝关节炎?》2017出版。

【图片>>> 华人健康网页
【影片>>> 复健三招【华人健康网】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19705




◎ 器官移植:不可为死人用刀划身 利19:28。耶洗别的尸首 王下9:33-36。太18:8。王上2:6-9 安然下阴间。

◎ 死亡的定义:上帝吹入气息使人活 创2:7。中医看气血,尊重一息尚存。西医 判定脑死通常还有呼吸心跳。
▆雅2:26 身体
没有灵魂是死的..。【注:童子看似死了,没有呼吸心跳,但灵魂没走人还没死 (徒 20:9-12 )】
【注:卫福部 却在 20171006 开放给医院,在心跳停止五分钟后,就可施行‘无心跳器官捐赠’。】

◎ 厨房不想用有 乙二胺四乙酸 (EDTA) 成份清洁剂 (存在废水中“极难”分解),也不想用有 “壬基酚聚乙氧基醇类” (乙氧烷基酚 APEO、壬基酚 NP 环境贺尔蒙) 成份的清洁剂,可改用南侨水晶肥洗涤液 (Liquid soap)



【音乐>>> 在耶稣里我们是一家人(多种语言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XDwpYrj9pA】    【mp4】
【音乐>>> 我们成为一家人 https://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2ZQSK2nq7k】 【mp4】
【音乐>>> 我们又在一起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XvXeM7FaLQ】     【mp4】





希伯来书 1:10 又说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