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詩歌讚美】  【電腦版 查經】  【简体中文】 
哥羅西書1:28...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 基督裡 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

歡迎弟兄姐妹將生活心得公開分享 


▓ 弟兄姐妹生活分享,健康方面



健康方面

◎ 如何防止掉頭髮
洗澡時若看到排水孔上有很多頭髮,發現自己有掉頭髮的問題,怎麼辦?
有教會弟兄介紹一個經過驗證,男、女、長、短頭髮 都有效的方法:

就是 每天洗澡洗頭髮時,不要用肥皂、也不要用洗髮精、潤絲精。單單用蓮蓬的水沖洗頭髮。
因為洗澡水總是溫熱的,沖水時用手抓一抓,水沖ㄧ下,把過多的油沖掉了,頭髮就乾淨了。
這樣洗頭,掉的頭髮很少很少。(看排水孔就知道)

因為沒用肥皂,也沒用洗髮精,所以就不必用潤絲精。頭髮吹乾後狀況就很好。
教會弟兄說:他每個星期只有禮拜六晚上洗澡時,會用洗髮精,和潤絲精。
(因為禮拜天要上教會)




◎ 從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各地流行,台灣和中國大陸是全球唯二能保持清零之處。感謝上帝,讓我們有很好很便宜又充足的醫療口罩可以用來防疫。
看看下面的圖片,就會感謝主,主給我們的醫療口罩真的是能幫我們擋住細菌病毒。




◎ 想補充鈣時 鈣磷比例要大於1 (例如 1.2:1) 鈣要比磷多些。
  有嬰孩喝高磷牛奶 鈣磷比例 0.65 (小於1) 結果發生痙攣 (鈣比磷少會使嬰孩缺鈣)。
  (可能牧草磷肥過量)
◎ 加工 Cheese (加很多油和磷酸鹽使變軟有彈性,或做抹醬) 鈣磷比例很多小於1 (鈣比磷少) 不但不能補充鈣質反而骨質流失。
高磷高鈣易血管鈣化
◎ 鈣和磷(1:1),鈣和鎂(2:1) 之間有一定比例關係,補充鈣時最好也可補充鎂(如堅果)。並運動曬太陽幫助吸收。




◎ 黑芝麻含鈣量很高,含磷少。有姊妹早餐麵包改塗
黑芝麻醬 (高鈣高鐵高鎂,含好油),不久就感覺皮膚變好,通便順暢。(建議買現磨的)
【參看 >>>黑芝麻醬的保存方法 】

在教會左前方的台糖蜜鄰超商,我最近(2020九月)買到 芝麻膏 (不要空腹吃),餐後吃補充鈣。




◎ 有神經內科醫生說,食物吃太少會使血液中葉酸和鐵蛋白太低 (抽血可知),會導至腦內血清素和多巴胺缺乏 (葉酸和鐵是其原料)。也可能會有皮膚不好失眠情緒低落的問題。




◎ 醫生最怕治咳嗽。因為很多人感冒後期,咳嗽吐痰流鼻水 半個月或一個月,一直不好:
有姊妹感冒吃藥第七天,躺床上咳嗽咳到不能睡,就禱告出門要去醫院看急診。誰知道在走向醫院途中竟然都沒有咳嗽,這才驚覺咳嗽吐痰是感冒後的過敏現象。回家睡在室外就不咳了。 咳嗽可以試試看,再告知醫生。

   .  .
◎ 孕婦不可喝酒【士13:3-4】電視說酒精會干擾胎兒頭腦發育,酒傷害胎兒甚於毒品。這是在西方世界智能障礙的主要成因。(胎兒酒精症候群:Fetal alcohol syndrome 簡稱FAS)。

◎ 孕婦在潛意識中會懼怕公公婆婆的威嚴,所以最好由別人照顧孕婦,這樣,對孕婦對胎兒都比較沒有壓力。

◎ 嬰孩、小孩要夫妻一起照顧,以免一個忙到灰頭土臉,一個在旁邊覺得自己被忽略,有的就開始想出軌。


◎ 電視說,有很多白血病童,都住過新裝璜的新房。新裝璜的木板普遍含有甲醛。結婚住新房要留意。

◎ 母奶育嬰很費工,有的是考慮牛奶可能有殺虫劑,抗生素,賀爾蒙等問題,高磷肥料產生的高磷牛奶會帶走鈣。

◎ 骨科醫生說,睡覺時脖子下要有枕頭,不要懸空。平常要縮下巴保護脖子,不要下巴向外伸。

◎ 腳抽筋:小腿抽筋時,可彎起小腿,用大姆指按揉 膝蓋弯處小腿內面,可緩解之。一般認為缺鈣會腳抽筋,有一次看到電視說缺鎂也會腳抽筋。

◎ 嘴破或口臭:林弟兄會吃一兩天 B1,B2,B6 就覺得有效。另有一次看到電視說缺鐵也會嘴破。

◎ 感冒:當孟珠姐妹覺得快感冒時,就先喝水再含一片愛喜(維他命C)然後睡一覺,往往感冒就好了。

◎ 走一小時:華勇弟兄有糖尿病,十幾年來每天走操場一小時,就覺得很好。

◎ 治暈眩:華勇弟兄曾經看醫生,醫生教他;把舌頭盡量向外伸,頭慢慢向左肩、及向右肩方向側彎幾下。他說很有效。另有醫師說要吃很淡,減少吃鹽。收音机上醫生說頭暈不可以吃防暈車藥,吃了可能更暈。
治暈眩耳鳴自己也要做好睡眠和情緒的管理。
有人不敢喝豆漿,說是怕會暈眩。(很久沒喝豆漿就沒再暈眩。喝豆漿會覺得耳朵悶悶的,就不敢喝)

◎ 老人坐著要站起來時要慢一點,先站穩幾秒再走動。以免從馬桶或床邊站起來時頭昏趴下去。或站起來走幾步就頭昏倒下去。

◎ 高果糖漿比蔗糖便宜一半,但會影響尿酸,形成三酸甘油脂及脂肪肝,所以要少喝加果糖漿(例如玉米糖漿)的飲料。(義美豆漿加蔗糖,就比加果糖漿的豆漿好)。
【參看 >>>少吃玉米果糖 http://www.greencross.org.tw/food%26disease/corn_syrup.htm


◎ 划步機,或稱為橢圓機,可以同時運動手和腳,運動量夠大又不會傷膝蓋是很大的優點。
 但因為腳踏板會動又有高度,對容易跌倒的人就不適合。

◎ 膝蓋痛:呂紹睿是全台灣最難掛號的骨科名醫。介紹 3 招『復健運動』能讓 膝關節獲得保護。 呂紹睿醫師提出 退化關節炎不一定非得要換人工關節,只需以關節鏡手術清除發炎組織即可。近來若搶到呂醫師的掛號還須等半年才能看診,若要手術,可能須再等一年半至兩年。其著作《新膝望:退話性膝關節炎?》2017出版。

【圖片>>> 華人健康網頁
【影片>>> 復健三招【華人健康網】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19705




◎ 器官移植: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 利19:28。耶洗別的屍首 王下9:33-36。太18:8。王上2:6-9 安然下陰間。

◎ 死亡的定義:上帝吹入氣息使人活 創2:7。中醫看氣血,尊重一息尚存。西醫 判定腦死通常還有呼吸心跳。
▆雅2:26 身體
沒有靈魂是死的‧‧。【註:童子看似死了,沒有呼吸心跳,但靈魂沒走人還沒死 (徒 20:9-12 )】
【註:衛福部 卻在 20171006 開放給醫院,在心跳停止五分鐘後,就可施行『無心跳器官捐贈』。】

◎ 廚房不想用有 乙二胺四乙酸 (EDTA) 成份清潔劑 (存在廢水中「極難」分解),也不想用有 「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」 (乙氧烷基酚 APEO、壬基酚 NP 環境賀爾蒙) 成份的清潔劑,可改用南僑水晶肥洗滌液 (Liquid soap)



【音樂>>>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(多種語言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XDwpYrj9pA
【音樂>>> 我們成為一家人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2ZQSK2nq7k
【音樂>>> 我們又在一起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XvXeM7FaLQ



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