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
 

 大陆推行宗教建筑中国化,促进民族团结


 西宁东关清真寺建于六百多年前明朝,屡毁屡修,上一次改造成圆顶是2003年,
 而于2021再被拆除改造,恢复成传统中式建筑。(总面积11940平方公尺,前方立上国旗)

 清真寺在全球并没有统一的样式,圆顶也不是必要成分
 广州怀圣寺是中国第一间清真寺始建于隋朝,乃是中国式建筑


 郑州清真寺始建于元代


 银川市建于明代的清真寺


 河北定县修建于元代的定州礼拜(清真)寺


 其他如内蒙赤峰市清真北大寺建于清乾隆
 西安化觉巷清真寺建于明洪武于清乾隆修造
 上海的松江清真寺建于元代
 宁夏同心清真寺。这些清真寺也都是中国式建筑。


     上面图片、及截图源自 youtube视频《中国拆改清真寺,大棋渐露端倪》 。
     【影片>>>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pVMjFo17TQ【mp4】



 基督教讲宗教自由,尊重其他宗教 

◆书 24:13 我赐给你们地土、非你们所修治的,我赐给你们城邑、非你们所建造的,你们就住在其中,又得吃非你们所栽种的葡萄园、橄榄园的果子。
◆书 24:14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、诚心实意地事奉他,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、去事奉耶和华。
◆书 24:15 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、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、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?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?至于我、和我家、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
◆书 24:16 百姓回答说:我们断不敢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别神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