▓ 基督精兵的開始:牧者的禱告 


以色列人過紅海,預表受洗得救【林前10:2】。過約旦河開始爭戰,預表倚靠聖靈的更新,得勝老我 ( 新造的人靠聖靈的更新而悔改歸正除滅迦南地舊人 ),就必得地為業,就必得到主所賜安舒的日子【徒3:19】。

如此說來,為何我們還要受苦難,成為 基督精兵呢? 我們中間有誰願意成為 基督精兵呢?


●保羅 (牧者) 為門徒不住的禱告,求聖靈照明門徒心中的眼睛,使能成為屬靈的精兵,等候呼召來事奉上帝
▆弗 1:16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上帝、禱告的時候、常提到你們.
▆弗 1:17
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、榮耀的父、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、賞給你們、使你們真知道他.
▆弗 1: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、
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.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、有何等豐盛的榮耀. ▆弗 1: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、是何等浩大、
▆提後 2:1 我兒阿、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
▆提後 2: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、也要交託那忠心能
教導別人的人。
▆提後 2: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、好
像基督耶穌的精兵
【註:聖靈使門徒讀懂聖經、認識主愛主,有盼望、能靠禱告的大能,與主同工,事奉上帝並得獎賞】


.

● 事奉上帝 要跟從上帝:
 事奉就是要儆醒(看著上帝),按照上帝的旨意做。就是要按照上帝的時間、地點、方法做
 所以,事奉上帝的人能經歷 與主同在【太28:20】
 與主同在,會聽見聖靈的話,或說出聖靈的話。而學會不住的禱告(禱告是雙向的,包含聆聽上帝說話)

● 何謂行善? 我們行善、就是行 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【弗2:10】。

▆約12: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.我在哪裡、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.若有人服事我、我父必尊重他
▆林前 10: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、無論作甚麼、都要為榮耀 上帝而行。【註:不為榮耀自己】
▆弗 2: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、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、為要叫我們行善、就是 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僕人跟從上帝,就要儆醒(看著上帝)這有個好處使我們在事奉中,不會像彼得的眼睛離開了主,因看到風浪甚大害怕就沉下去【太14:28-30】。(害怕就是失去信心,可能會失去動力。來11:23,27信就不怕)
●『儆醒禱告』免得入了迷惑 (太26:40-41):同主一起儆醒禱告片時,其間留心聽主說話提醒,而能免入迷惑


●事奉上帝 和不事奉上帝的人,得到不同的獎賞【瑪3:18】
▆太 26:28 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、為多人流出來、使罪得赦。【註:主 願意 先捨命愛我們,等待我們愛主】
▆林後 5:14 原來
基督的愛激勵我們....。【註:事奉上帝要基於愛主。無愛無力持續、無愛也無效無益
▆林前 13: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、又捨己身叫人焚燒、卻沒有愛、仍然與我無益。【參:林前 13:1-3】
▆林前16:14 凡你們所作的、都要憑愛心而作。【註:愛主為主而做,就能不求世間名利、不求世人回報】
▆詩 2:11 當存「畏懼」事奉耶和華、又當存戰兢而「快樂」。【註:敬畏主就是智慧,遠離惡便是聰明】

▆但 12:3 智慧人必發光、如同天上的光.那使多人歸義的、必發光如星、直到永永遠遠。【註:
傳福音者
▆太 13: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、要發出光來、像太陽一樣。有耳可聽的、就應當聽。【註:
撒好種者
▆西 3:23 無論作甚麼、都要從心裡作、像是給主作的、不是給人作的。
▆西 3: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、必得著基業為賞賜.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
▆弗 6:7 甘心事奉、好像服事主、不像服事人。【註:
上帝記念我們 所做的工和 主內的愛心。來6:10】
▆弗 6:8 因為曉得
各人所行的善事、不論是為奴的、是自主的、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

●基督精兵,為主執行大使命(為主傳福音並造就門徒 從得救到成聖,而能站立在上帝面前)
▆太 28:18 耶穌進前來、對他們說、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【註:
為主傳福音、為主得人造就人
▆太 28:19 所以你們要去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、奉父子聖靈的名、給他們施洗.
▆太 28: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、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、直到世界的末了【註:大使命 18-20節】
【註:事奉上帝的人能經歷 與主同在【太28:20】。從而學會 與主同在;就是學會聽見聖靈的話,或說出聖靈的話。基督徒可把日常生活中的困難,藉著禱告求問神,並藉著讀聖經,參加聚會而漸漸學會聆聽聖靈的話語。基督徒受苦,正是學會認罪悔改,禱告哀求,並聆聽神的指引之機會。賽30:19-21。凡事謝恩即絕不埋怨。】

☆保羅是我們執行大使命的典範:
(新造的人在基督裡,要勸人與神和好。林後5:17,18)
▆西 1:28 我們
傳揚他、是用諸般的智慧、勸戒各人、教導各人.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
▆西 1:29 我也為此勞苦、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、盡心竭力。【註:
教導人得救到成聖,能到上帝面前

●基督精兵的冠冕是:所造就的門徒 已經從得救進到成聖(成聖就是,人在主面前站立得住)
▆帖前 2:19 我們的
盼望和喜樂、並所誇的冠冕、是甚麼呢? 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麼。【註:冠冕是執行大使命傳福音所造就的門徒得救成聖(成聖即在主面前站立得住)帖前5:23西1:22】
▆帖前 5:23 願賜平安的上帝、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.又願你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、得蒙保守、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、完全無可指摘。【參:西1:22,上帝要引導我們全然成聖、無可責備,可以來到 上帝面前】
▆西 1:22 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、叫你們與自己和好、都成了聖潔、沒有瑕疵、無可責備、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。

☆上帝什麼都有,最喜悅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,讓我們能 站在上帝面前,愛上帝、敬拜讚美上帝:
▆詩 29: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.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。【註:
成聖可站主面前敬拜讚美
▆詩 117:1 萬國阿、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.萬民哪、你們都當頌讚他【註:聖經共1189章,詩117是中央章】
▆詩 117:2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.耶和華的誠實、存到永遠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
【註:聖經的中央是
哈利路亞(就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)。上帝最喜悅以兒女們的敬拜讚美為寶座。詩22:3】

【音樂>>> 何等恩典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o9TTmkpbiQ

感謝主。20170205主日獻詩:何等恩典,主祢竟然在乎我,祢寶血為我流,祢以尊貴榮耀為我冠冕。讚美主。
.

.

▓ 基督精兵: 


●基督精兵,是屬靈的精兵,打屬靈的爭戰
▆約 18:36 耶穌回答說:我的國不屬這世界.我的國若屬這世界、我的臣僕必要爭戰、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.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。【註:基督精兵不是屬世的軍隊,而是有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基督徒】
⊕基督精兵要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在我裡面顯現運行。【註:要遵行聖經,勝過老我,聽命行事,活出基督】
⊕基督精兵是主的門徒,要傳揚 十架救恩的福音,領人來 信耶穌得永生。【註:執行 大使命 太28:18-20】
⊕督精兵披戴基督,要治理上帝的家。要照顧好身邊的這一小片天地的人事物。【註:來 3:6 執行 大誡命】
⊕基督徒是亞伯拉罕子孫,行事要 榮神益人,叫別人得福,叫萬族、萬國得福。創12:2-3創22:18加3:7
⊕督精兵是不可自相紛爭。【註:一國、一城、一家自相分爭、必站立不住 太12:25】

●敵人,是屬靈的惡魔 (邪靈):
▆弗 6: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、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幽暗世界的、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〔兩爭戰原文都作摔跤〕。 所以說,基督精兵的爭戰不是與一般的人爭戰,也不是與世上的國家爭戰,而是與惡魔打屬靈的爭戰,勝過舊人老我的爭戰,靈魂,道德,品格的爭戰。
●惡魔是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:[弗2:2-3],會藉著試探【如;誘惑,欺騙,恐嚇,懷疑】誘導人去犯罪,說謊,邪惡,詭詐,驕傲,嫉妒,紛爭,苦毒,凶殺...。惟獨造物主 主基督 平安的福音能使人不犯罪【約壹 3:7-9】,得到永生、並彼此相愛,過平安與和睦的生活。
●惡魔的工作:試探人,及偷竊,殺害,毀壞【約10:10】。魔鬼利用舊人老亞當的軟弱,詭詐,邪惡,情慾,驕傲,利用不當的連結、不良的人際關係來建立他的堡壘。所以我們,也會受到惡魔試探【如;誘惑,欺騙,恐嚇,懷疑】。 但精兵能用聖經和聖靈的智慧分辨是非善惡,就能在爭戰中得勝,並堅立屬靈的生命光照別人,脫離惡魔的運行試探,而得永生,平安與和睦。
▆約10:10 盜賊來、無非要偷竊、殺害、毀壞.我來了、是要叫羊〔或作人〕得生命、並且得的更豐盛。△▆啟 17:14 他們與羔羊爭戰、羔羊必勝過他們、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.同著羔羊的、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、也必得勝。

上帝允許 主耶穌和夏娃,去受到魔鬼的試探。我們分析出其試探內容是:
懷疑:蛇問夏娃:神豈是真說不許麼?
欺騙:吃不一定會死。跳下去天使會救。
誘惑:▆約壹2:16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、就像肉體的情慾、眼目的情慾、並今生的驕傲、都不是從父來的、乃是從世界來的。
[誘惑 1] 肉體的情慾(lust):這果子可做食物。這石頭可變麵包。
[誘惑 2] 眼目的情慾(lust):這裡有果子悅人眼目 令人喜愛可摘。立刻有萬國的榮華要給我。
[誘惑 3] 今生的驕傲:吃了就能如神。撒但指出 主是神的兒子,是希望讓 主驕傲起來。驕傲的人就會顧面子、愛面子,就被激將,而跳下去。

聖經教導我們,一定要「務要」抵擋魔鬼。趕鬼時,被鬼附的人,心中「務要」抵擋魔鬼。我們可以學習,主耶穌只用一句話:「撒但退去吧」就趕除魔鬼【太4:10】。我們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逃跑了【雅4:7】。聖經也提醒女士小姐,不要因「恐嚇」而害怕【彼前 3:6】。

●重新創造的人,有基督在我裡面活著
信主受洗 就是新造的人,重新創造的人,才能接受並執行聖靈的命令,才能鍊成精兵。所以上帝必定有一個新計畫在我們身上。很可能在你讀聖經二十遍或四十遍,吃夠靈糧長大後,就可以成為基督精兵,甚至能像大衛、或撒母耳、或尼希米、或以斯拉都有可能。

●主是元帥與我同在,打屬靈的爭戰,傳揚福音:
▆申 1:30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上帝、必為你們爭戰、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、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,
▆耶 20:11 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、好像甚可怕的勇士.因此、逼迫我的必都絆跌、不能得勝、他們必大大蒙羞、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、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。
▆賽 45:22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、就必得救.因為我是上帝、再沒有別的上帝。
【註:見到 主耶穌就是見到 耶和華上帝(三位一體)來1:3約14:9。因為天父和聖靈都看不見,只見 主耶穌】
▆太 24: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(oikoumene土地,世界)、對萬民(ethnos萬族)作見證、然後末期才來到。

◆基督徒的大使命,是把福音傳遍天下,理當包括地極天邊【可13:27】。人必須先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。


.
▓ 基督精兵的軍裝: 


▆弗 6:13 所以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、好在磨難的日子、抵擋仇敵、並且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
▆弗 6:14 所以要站穩了、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、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【
註:行為要合乎真理公義平安和睦】
▆弗 6:15 又用平安的福音、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.
【註:到每個地方都與人和睦,找機會傳福音】
▆弗 6: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、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.
【註:用信心的禱告交託當作盾牌遮蓋】
▆弗 6: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、拿著聖靈的寶劍、就是上帝的道.
【註:救恩的頭盔,想救恩不想私利】
▆弗 6:18 靠著聖靈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、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
【註:為自己為別人禱告遮蓋保護】

◆全副軍裝【弗6:13-18】其中進攻防守的武器,就是聖經的話 (聖靈的寶劍)。救恩頭盔,想救恩不想私利。
◆上帝兒女順從聖靈的感動提醒【羅8:4-6】保守自己,不要故意犯罪,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【約壹5:18】。
◆全副軍裝,包含行為要合乎真理,公義,平安(和睦),把憂慮交託給主,用信心的禱告交託當作盾牌遮蓋。
◆全副軍裝,包括以真理束腰【弗6章】:要努力讀懂聖經,學習真理,可提升屬靈的能力。當屬靈的年齡漸漸長大到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,即明白上帝處事的法則,有智慧分辨是非、能分辨出敵人、異端,避免受騙。
 進而懂得察驗、懂得驗證接受 聖靈的命令,讓主可以使用我們與祂同行,拿著聖靈的寶劍,為主作工。
 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:行公義 (行為合理合法合乎聖經),風浪中就有上帝賜的信心,而內心平安不驚慌。

 (公義護心鏡之相反就是:行為不合理不合法,因主日不上教會又不讀經禱告,就不知悔改,生活滿是破口)

◆籐牌: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們可求問上帝,求得『聖靈的話語』作為盾牌籐牌,作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 籐牌 (thureos, shield) 就是盾牌:急難、危急慌亂時候,可呼求『主耶穌救我』就必得救脫險。(如避難所)
 籐牌也是靠著聖靈、隨時「多方」禱告祈求,並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【弗6:18】(禱告可成為遮蓋保護)
 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秘訣就是要「多方」禱告祈求【弗6:18】就是要 為自己為別人『守望禱告』。
◆禱告是跟主交談,每個基督徒都應跟主直接交談。我們若想有活力充沛的基督徒生命,就必須學會與神交談。
 透過禱告,我們可以支取能力。 透過求問,可以領受主給我的話語,作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 不是有事才禱告,沒事也可以禱告,和主說說話,感謝神、朝見神 (伯33:26) 親近神 (雅4:8,詩73:28)。
 禱告像學開車,禱告也像打電話給上帝,熟練才不會緊張。上帝是以讚美為寶座的【詩 22:3】。


.


▓ 守望禱告: 


● 全副軍裝,可『抵擋仇敵』,還可以使我們在『成就了一切之後、還能站立得住』。
◆軍裝須要有信德的籐牌;就是要靠著聖靈、隨時「多方」守望禱告,遮蓋保護,帶來平安的遮蓋和祝福。
以弗所書 6:13~18 講;我們要拿起上帝所賜全副軍裝、抵擋仇敵。 並且也講;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
秘訣就是要「多方」禱告祈求【弗6:18】也就是要 為自己為別人『守望禱告』。請看經文:
▆弗 6:13 所以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、好在磨難的日子、抵擋仇敵、並且成就了一切、還能站立得住。
▆弗 6:18 靠著聖靈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、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
【註:為自己為別人禱告遮蓋保護】
【註:多方 禱告祈求,就是要 為自己為別人『守望禱告』。可抵擋仇敵、成就了一切果子、還能站立得住】



● 信德者 長篇幅 長期的 守望禱告:上帝兒女和上帝一同照顧管理上帝的產業
▆提前 2: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.
▆賽 59:16 他見無人拯救、無人代求、甚為詫異.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.以公義扶持自己。
▆路 18:7 上帝的選民、晝夜呼籲他、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、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?
▆路 18:8 我告訴你們、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.然而人子來的時候、遇得見世上有
信德 (原文信心) 嗎?
▆太 6:10 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、如同行在天上。

【註:上帝把地交給人管理,會等待兒女的禱告,上帝才介入】
【註:上帝曾經等待摩西伸杖(出9:22出10:12出14:16-26)。等待先知發預言(結35:2 結37:4結36:1)】


◆建議 信德者 背誦主禱文開始禱告(太6:9-13),建議背誦 詩117 讚美主,為主設立寶座 (詩22:3)。
新聞中見惡事惡人各種危害可求主攔阻。見有國家被仇敵在弟兄間散布紛爭造謠顛覆可求主拯救保護之。
聽聞有壞機構、壞東西、壞計畫可求主攔阻。求主使壞人計謀成為愚拙。求主在他們之間主持公道。

信德者為萬人懇求、代求主的拯救、申冤(主持公道)。最後應求主 按照主的意思、不要照我的意思。

也應當長期求主感動執政者好好執行死刑為主潔淨這地,讓主喜悅在這地上行走,這地就有福了。

禱告開始,先安靜一下自我反省、認罪悔改,為自己的需要禱告。再 為自己為別人『守望禱告』。
「多方」禱告:展開屬靈的遮蓋:聖靈使人心思敏銳,想到需要遮蓋的地方,而使日常生活聖工少受干擾。
「多方」禱告,祈求屬靈的遮蓋雖然,現在一切順利,也要儆醒守望,為想得到,可能發生問題的細節 求主保守平安。
【例:求主保守我們家裡平安,我們的親子關係,夫妻關係,家庭平安、家人,家園,門窗,圍牆,機械,車輛,網路平安、我們銀行帳戶、公司工廠和員工平安‧‧‧我們的供應商和客戶平安‧‧‧傳道人和傳道人的家人平安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】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為眾聖徒祈求屬靈的遮蓋:為身邊的家人,為牧師為同工,同事,為君王,為長官,為辦公室祈求平安,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【提前 2:2】。
【例:求主保守○○○○○○○平安,求主保守他們身體健康,家庭,家人,事業,工作,情緒,跟神的關係,跟人的關係,服事都有主的祝福在當中,不叫他們遇見試探,救他們脫離兇惡,不叫他們遇見攻擊。】
【例:求主保守這個國家 (或教會、公司) 平安。也求主保守釣魚台平安、太平島、南海的平安、中印邊界的平安、以色列平安(民24:9)、耶路撒冷平安(詩122:6)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】

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祈求主為這個國家、教會、公司 賜下合適的接班人,是討主喜悅的:這是國家、教會、公司長久蒙福的首要。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祈求主祝福這個國家在福音裡面成為可讚美的
【例:求主祝福○○○○○○○和其他政府官員,有聰明智慧歸主,有聰明智慧為主治理這個國家,知道用賞罰掌權,用公義的司法得民心。有聰明智慧把○○○○○○○執行好。不叫他們遇見試探,救他們脫離兇惡,不叫他們遇見攻擊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】
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祈求主潔淨這地:將一些兇殺案呈報主
【例:求主讓那些壞蛋被判死刑、執行死刑,不要逃脫。求主帶領政府人員、司法人員的心、官員、民眾的心,想要執行死刑,不要遇預見攔阻。為主潔淨這地,讓主喜悅在這地上行走,這地就有福了。
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祈求主管理這地,使這地恢復秩序:將鄰近的動亂事件、背逆叛亂的人呈報主
【例:求主責備他們,除去他們背後的依靠,讓他們失敗,讓他們羞愧,讓他們計謀成為愚拙被人討厭做不下去。(使人可以敬虔端正、平安無事的度日(提前 2:2)】

「多方」禱告,儆醒不倦、祈求主除去惡霸,使這地恢復平安(和平和睦)
【例:將惡霸、惡霸國家、惡霸事件、邪惡事件、在弟兄民族國家間散佈紛爭者、破壞和睦和平道德良心者,呈報主,求主責備他們‧‧‧,或帶領他們悔改歸正。】


◆守望禱告若變長,我們可以 將之分寫成禱告單,也可以只動口舌無聲默禱(撒上1:13詩139:4詩39:3)。
 每天禱告三次相同內容
(雖然隨著時間內容會有改變),或許自然就背起來了,都有可能。
◆守望禱告,就是 ;基督徒用上帝兒女的身分,與上帝同在,一同照顧管理上帝的產業 (羅14:8)。
 讓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
 守望禱告,至少每天一次
(但以理簡短每天三次),盡量不要歇息 (不要停止很多天,以免給魔鬼留地步)。 
 長此相信 上帝會使身邊這一片天地的人事物 成為可讚美的【賽62:6-7】就是世上信德的人了(路18:7-8)。
▆賽 62:6 耶路撒冷阿、
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.他們晝夜必不靜默.呼籲耶和華的、你們不要歇息、
▆賽 62:7 也不要使他歇息、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、
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【註:七、八、或更多年】
【例:年紀大時間多了,就可以常常拿著禱告單,慢慢禱告。如此與主同工,為人祝福,乃是最豐盛的生命】

『儆醒禱告』免得入了迷惑 (太26:40-41)指:同主一起儆醒禱告片時,其間留心聽主說話提醒,而能免入迷惑
◆儆醒禱告:禱告之後還要安靜等待上帝對我的心說話:可以先翻讀一點點聖經,或閉眼靜靜想些身邊的事,或求問,有時過了五分鐘才得到一個靈感,或讀經得到一個靈感,就歡呼起來,這就是最高興的時刻了。
【儆醒禱告片時 (一小時) (太26:40-41),就是要有充足時間、可安然思考求問、聆聽 (讀聖經也是聆聽) 的時間】
◆開始可將禱告,和上帝的回應寫成記錄,常常感謝主。後來記錄很多了,有了很多年的信心就不必寫了。


● 我們對『守望禱告』有信心,就能 懇切禱告,長期禱告了
▆雅 5: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、
互相代求、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 所發的力量、是大有功效的。
▆雅 5:17
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、他懇切禱告、求不要下雨、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。
【註:義人祈禱,互相代求,所發力量、功效,等同 以利亞的禱告。基督徒可以對『守望禱告』有信心
.



●信心的生活:
精兵不需要帶很多錢,不要看到沒錢就喪膽。若確定是上帝差遣你做的事,上帝既然是元帥,是老闆,就要對元帥有信心。
喬治慕勒開很多孤兒院,有一次有個孤兒院的廚師說沒有麵包,他們就禱告。之後有朋友來參觀孤兒院後,問他財物狀況。慕勒說:上帝是這孤兒院的老闆,祂負我一切責任,祂知道我一切需要。所以你的問題我不能說,因為那是老闆的事。若神給你什麼感動你就照神的意思做就好了。那朋友捐了款,還說慕勒是靠信心生活的人。
▆約 11:40 耶穌說、我不是對你說過、你若信、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麼。
▆創 22: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、〔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〕直到今日人還說、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

.

▓ 上帝的話至少有兩種:聖經的話、和聖靈的話

聖子就是道 Word,道就是話 Word,道就是文字 Word,道也是心中的微聲 Word,心中的意念、領悟。
 上帝的話至少有兩種:(1) 聖經的話(不變的行為原則 )。(2) 聖靈的話(臨時的命令建議)

聖經的話:(不變的行為原則) (像方向盤和煞車,讓人遵行不出軌,不亂衝)
     聖經是上帝的話,寫成文字。是讓人謹守遵行的。所以,任何行為都不可違反聖經原則。
聖靈的話:(臨時的建議命令) (像汽車的汽油和油門,讓人有動力,有能力)
     是聖靈的引導。是聖靈臨時的建議命令,偶爾會是耳中的話 Word,但通常都是心中意念、領悟。

聖經真理、智慧:
▆提後 3:16 聖經都是 上帝所默示的、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、
都是有益的。【註:開卷有益】
▆提後 3:17 叫屬 上帝的人得以完全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▆提後 3: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.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。
【註:提摩太讀 舊約】
【註:提摩太跟著祖母信主,熟悉 舊約。新舊約聖經 都能使信耶穌 (有聖靈) 的人,有脫離危險得救的智慧】

▆林後1: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、現在仍要救我們、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。

聖靈提醒、默示:聖靈在心中微聲說話領人 悔改。 給人意念、引導
▆約 16:8 他既來了、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、自己責備自己.
【註:他指聖靈。為罪【不該做的做了】。為義【該做的沒做】。為審判【良心的清潔】。自己反省】
▆賽 11: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、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、謀略和能力的靈、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
【註:聖靈住在心中活著,給人默示,對人說話,給人提醒,使人有智慧,聰明,謀略,能力,知識和敬畏主】
▆賽 55:8 耶和華說:
我的意念、非同你們的意念、我的道路、非同你們的道路【註:例如提醒新的想法】
▆賽 55:9 天怎樣高過地、照樣
我的道路、高過你們的道路、我的意念、高過你們的意念
▆賽 55:10 雨雪從天而降、並不返回、卻滋潤地土、使地上發芽結實、使撒種的有種、使要吃的有糧.
▆賽 55:11
我口所出的話、也必如此、決不徒然返回、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、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。

◇領受聖靈的話:還要懂得進行察驗,確定這話(意念,想法)是「出於聖靈」或只是 出於人的想法。
【參看 >>> 察驗(驗證) 


● 選擇那上好的福分、就是經常閱讀手邊的聖經,安靜聆聽上帝對我的心說話,禱告親近上帝。【路10:42】

▆羅 15:4 從前所寫的聖經、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、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、可以得著盼望。
【註:上帝會藉著聖經文字說話,教育兒女,安慰人心。使人經歷主的愛而得著盼望,而愛主且彼此相愛】
▆林後1: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、現在仍要救我們、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。
▆提後3: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.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。
【註:提摩太讀 舊約】
【註:提摩太跟著祖母信主,熟悉 舊約。新舊約聖經 都能使信耶穌 (有聖靈) 的人,有脫離危險得救的智慧】

▆提後3:16 聖經
都是上帝所默示的、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、都是有益的。【註:開卷有益】
▆提後3:17 叫屬上帝的人
得以完全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【註:聖經從起初到阿們。聖經是完全的真理】
▆弗2: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、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、為要叫我們行善、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【註:上帝要 叫我們行善(行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)。上帝會藉著聖經文字說話。 教育兒女得以完全。】
【註:
總要相信,聖經足以教育我們得以完全,如同 神人大衛、撒母耳。甚至有主的形像,能做更大的事】
【參考>>> 完全人的榜樣


▆書1: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.總要晝夜思想、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.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、凡事順利。
【註:約櫃預表聖經,也預表上帝的同在。約櫃施恩座,預表上帝會藉著聖經對人說話】

▆詩 1: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、晝夜思想、這人便為有福。
▆詩 1: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、按時候結果子、葉子也不枯乾.凡他所作的、盡都順利。
▆路 1:37 因為出於 神的話、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
【註:聖經句句帶著能力。許多人這麼講,也真是如此。】
【註:不住的禱告、喜愛讀經,照順序讀經,或隨時禱告翻讀聖經,晝夜思想,就經歷聖經的奇妙】
【註:古代聖經很大很貴很少,極少有誰能照順序讀聖經。隨時隨手翻讀聖經,就有益處 (徒8:28)】
【註:聖經,是聖物。約櫃和施恩寶座就是預表聖經。雲柱,火柱預表聖經的話語解開就發出亮光。】

【參看 >>> 上帝的話語奇妙



●聖靈的話像建議,人可不做,上帝就讓別人做【賽6:8王上19:14-18】若要做就專心做。儆醒禱告免得入迷惑
 如有掛慮,可凡事藉著禱告,求主賜給我智慧提醒我,讓我
看到該看到的,知道該知道的,把該辦的事辦好。
●『儆醒禱告』免得入了迷惑 (太26:40-41)指:同主一起儆醒禱告片時,其間留心聽主說話提醒,而能免入迷惑
● 當我們求問,讀聖經,聽講道時,或偶然心中得到一個意念,認為有可能是上帝在對我說話 (默示)。這時就要
 進行察驗,看看聖經原則,看看內心和環境;看看這是聖靈的感動?或是我自己的血氣? 以免犯錯暴衝。
● 得到默示要保密,事成之前,不可洩漏
 人與上帝交通之內容,要保密,在事成之前不可洩漏。我們看馬利亞為例,她寧可不結婚,也沒有洩密。

 【參看 >>> ▓ 默示要察驗,以免犯錯 】   【參看 >>> ▓ 默示要保密,不可洩漏 

●上帝不會失敗。若失敗,那就是我犯了錯,不要埋怨別人。

上帝不會失敗。但人須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 (temptation),要做好計畫,要避免疏忽,方能成事。
若遇見試探(如;肉體眼目驕傲的誘惑,或被欺騙,恐嚇,懷疑等)而跌倒失敗,要自我反省,不可埋怨上帝。

 【參看 >>> ▓ 避免人容易犯的錯(遇見試探,驕傲,洩漏默示,莽撞衝動,無算無謀)
.


.
● 聖 經 的 話、和 聖 靈 的 話
● 作為基督精兵就要 能領受、能查驗 上帝的話語、命令、建議。

▆詩 132:12 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【註:聖靈的話】、他們的子孫、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。【註:錫安要由大衛子孫管理 詩132:11-14】
▆亞7:11 他們卻不肯聽從、扭轉肩頭、塞耳不聽.
▆亞7:12 使心硬如金鋼石、不聽
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先知所說的話.故此、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
【註:律法是上帝不變的原則 (真道)。靈藉先知所說的話,是上帝臨時的命令。兩種都是上帝的話語】
【註:律法書和先知書 就代表聖經。太7:12太22:36-40。其總綱就是愛。大誡命:要愛神愛人,愛人如己】
【註:律法書和先知書 就代表聖經。聖經裡面有上帝不變的原則 (
律法),和臨時的命令(先知)。】
▆王下 21:8 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們的【註:聖靈的話】、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律法【註:律法指聖經的話】、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、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。
【註:聖靈的寶劍,就是上帝的話語,至少有兩種:(1)聖經的話。(2)聖靈的話,聖靈臨時的命令或提醒。】



▓ 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


上帝的兒女熟悉聖經的話語,並且懂得如何領受聖靈的話語 (默示),就可以管理 上帝的家
▆來 3:6 但基督為兒子、治理 上帝的家…
【註:大祭司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一同治理這地】【路3:38創1:28】
▆亞 3: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你若遵行我的道
【註:聖經的話】,謹守我的命令【註:聖靈的話、臨時的命令建議】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、看守我的院宇.…。【註:長大成人了 弗4:13-16,才能 分辨是非,聽命行事
▆撒上 2:35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
祭司、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、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、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。【註:祭司可 不住的禱告 和 上帝的心意互動。 祭司不應該 陌生生的 求問三天還不敢確定】

約瑟與上帝同在,懂得如何領受上帝的指示,就成為波提乏的管家、法老的管家、宰相。創39:3-4創41:38-40
基大利是聖殿的利未人,得二次警告卻不懂尊主為大求問主,沒有能力管理上帝的家,結果被殺。耶40章。
摩西,約書亞,撒母耳,大衛,彼得,保羅都喜愛遵行聖經,並懂得禱告領受上帝的指示,領受聖靈的話語和引導。
基督徒是上帝的管家,要管福音的事,也要在讀經禱告求問察驗中,和主一同管理好 身邊的天地,和人事物。

╬兒女要先遵行聖經 (長大成人)。然後 若想承擔工作當僕人,則還要連於元首基督,學會如何得到 主給我的臨時命令,並有能力察驗分辨『這是不是主給我的命令?』方能發揮肢體的功能,為上帝管理好上帝的家。
▆彼前2:16 你們
【註:上帝的兒女】雖是自由的、……總要作上帝的僕人【註:發揮肢體的功能】
▆珥2:29 在那些日子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
【註:僕人要懂得聆聽 聖靈在心中對我說話】
▆約15:5 我是葡萄樹、你們是枝子.常在我裡面的、我也常在他裡面、這人就多結果子....。
▆約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
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【註:聽、禱告】
▆創22: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、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.
【註:榮神益人】【太1:1 加3:6-9】

◆有些基督徒懂得「為主而活」;用上帝兒女的身分,與上帝同在,一同照顧管理上帝的產業。 (羅14:8)
基督徒「為主而活」的優點就是會盡心盡力,安靜把工作做到最好,服事老幼時也不會臭著臉,受到委曲不會洩氣崩潰,因為我是為上帝做的。

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【彼前4:10】
管理好 上帝的家,至少有幾部份:[1]僕人要對上帝忠心。[2]按時分糧,按時教導兒女聖經及敬畏上帝、愛上帝。[3]用彼此切實相愛,來管理好上帝賜給我的家和家人。[4]教會人員忠心管理好教會。[5]在教會中,要分享自己的恩賜 (專長),至少做一樣服事。[6]用愛心服事身邊的人、領人歸主來贊美上帝【詩117】。

▆林前 4:1 人應當以我們爲基督的執事、爲上帝奧秘事的管家。
【註:約櫃要用人抬,預表 聖經的教訓要一代一代傳下去。總要教導兒女相信主、敬畏主並且愛主。】
▆林前 4:2 所求于管家的、是要他有忠心。
【註:太24:45太25:20-23路16:10-13】
【註:忠心就是不為自己,盡心盡力捨命為主。上帝兒女,為上帝的事忠心。老我就死了,脫離自私自利】

▆彼前 4:7 萬物的結局近了.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、儆醒禱告。
▆彼前 4:8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.因爲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
▆彼前 4:9 你們要互相款待、不發怨言.
▆彼前 4: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、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.

╬ 完全人:乃是回復上帝形像樣式的人,合上帝心意的人 ( 人回復到起初 上帝創造的原意,能管理上帝家園 )

【參看 >>>在上帝面前作完全人

.





●帶兩把刀【兩把寶劍】,治理上帝的家:
◇基督精兵(門徒),要輕裝上路事奉上帝【可6:8 路 22:35】,但卻需要 帶兩把寶劍【兩把刀】才夠:
▆弗 6: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、拿著聖靈的寶劍(machaira)、就是 上帝的道。
【註:上帝的道就是上帝的話(刀)(來4:12),帶著能力。上帝的話至少有兩種:聖經的話、和聖靈的話】
【註:聖靈的命令像油門,使汽車向前衝。聖經原則像煞車,使汽車安全,不會犯規或闖紅燈。】
▆路 22:36 耶穌說、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、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.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。【註:劍】
▆路 22:38 他們說:主阿、請看、這裡有兩把刀(machairai).耶穌說:夠了。【註:兩把寶劍 sward】
▆太 22:29 耶穌回答說、你們錯了.因為不明白聖經、也不曉得 上帝的大能【註:上帝(聖靈)的話】。
【註:聖經的話 是不變的行為原則。】
【註:聖靈的話 是臨時的命令建議。聖靈的話就是上帝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(路1:37)】

◇上帝的話是 上帝的大能:
▆來4:12 神的道【註:上帝的話】是活潑的、是有功效的、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、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、都能刺入剖開、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、都能辨明。【註:上帝的大能】
▆路1:37 因為出於 上帝的話、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【註:上帝的話是 上帝的大能 賽55:11必然成就】
▆賽55:11 我口所出的話、也必如此、決不徒然返回、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、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 必然亨通

◇上帝的兒女,
治理上帝的家:需要帶兩把寶劍,才足夠能力,為上帝執行任務。
▆詩 132:12 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【註:聖靈的話】、他們的子孫、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。【註:錫安要由大衛子孫管理 詩132:11-14】
▆王下 21:8 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他們的【註:聖靈的話】、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的一切律法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我就不再使他們挪移、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之地。
【註:聖靈的寶劍,就是上帝的話,至少有兩種:(1)聖經的話。(2)聖靈的話。】
▆羅 8:14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、都是上帝的兒子。【註:能被 聖靈的話 引導】
【註:兒子或精兵,都會遵行聖經的道 logos。但,還要學會接受聖靈的話 rhema 作為引導,才夠。】
▆約6: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、肉體是無益的.我對你們所說的話、就是靈、就是生命。【註:聖靈的話】
▆約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、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
▆賽48:18 「甚願」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、你的平安就如河水、你的公義就如海浪。
【註:聖經的話,是上帝的道,是固定原則,是基督徒的行事原則。】
【註:聖靈的話,是上帝臨時的命令,上帝的派令,呼召指引提醒,是聖靈的引導 羅8:14。】
【註:基督徒要努力明白聖經,也要學習接受聖靈的引導,才是上帝可差遣的兒子、精兵、好管家。】
▆申 26:17 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 上帝、應許遵行他的道、謹守他的律例、誡命、典章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聽從他的話 【註:聖靈的話】(hear his voice)。
▆申 26:18 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、也認你為他的子民、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、
▆申 26:19 又使你得稱讚、美名、尊榮、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、並照他所應許的、使你歸耶和華你上帝為聖潔的民。



(1) 領受 聖經的話:讀聖經(Bible)、聽講道、上課。(聖經是靈糧,使基督徒靈命成長)
讀聖經,並遵守聖經,從而學習敬畏上帝,以免人「驕傲」就敗壞,以免富不過三代。

▆申17:18 他登了國位、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這律法書、為自己抄錄一本【註:家長(王)要誦讀聖經】
▆申17:19-20 存在他那裡、要平生誦讀、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上帝、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、和這些律例. ▆申17:20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、偏左偏右、離了這誡命.這樣、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。【註:子孫在位年長日久,可以富過三代或更久。】
▆申4:10 ...耶和華對我說、你為我招聚百姓、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、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、可以學習敬畏我、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。【註:家長要教導兒女誦讀聖經、好學習敬畏主】
▆賽 33: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、有豐盛的救恩、並智慧、和知識.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。
【註:要平生誦讀聖經、好學習敬畏耶和華。敬畏耶和華 是傳家至寶。可以使子孫在位年長日久。】
【註:反之,當美麗天使「驕傲」想和上帝同等(沒大沒小,不敬畏)天使就變撒但。賽14結28啟12章】 
維護 上帝與人的關係,只有一件,就是要聽從 主的話。【耶7:22-23只這一件,路10:42上好的福分】




(2) 領受 聖靈的話:領受聖靈的 默示 (Inspiration),需要學習。(聖靈是能力,長大成人要會用劍)
●主是牧者,主經常對自己的羊說話,也能藉著環境印證所說的話,但主的微聲經常都被忽略了。
▆耶 23:18 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、得以聽見並會悟他的話呢?有誰留心聽他的話呢?
▆賽 65:2 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、他們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。
【註:聖靈經常對我們說話,我們都沒感覺。通常只有在 禱告後得到的回應 才有感覺。】
【註:最好在讀經前,或聚會前先禱告,再留心領受。也許上帝會藉著讀經,講道,詩歌,環境說話。】
【註:聽話的人必需要有聖經基礎,來進行察驗,看看我有沒有聽對。所以要多讀聖經。】

●基督徒 要學習接受 聖靈的引導:因為很多基督徒忽略了這部份
▆羅 8:14 因為凡被 上帝的靈引導的、都是 上帝的兒子。【註:上帝的兒子 要懂得接受 聖靈的引導】
▆賽48:17 ‧‧‧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、教訓你使你得益處、引導你所當行的路。
▆賽48:18 「甚願」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、你的平安就如河水、你的公義就如海浪。
【註:「甚願」表示有很多神兒女還不會聽命令,還不受上帝引導,還不能做大型聖工】
▆賽 11: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、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、謀略和能力的靈、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【註:聖靈住在心中活著,給人默示,對人說話,使人有智慧,聰明,謀略,能力,知識和敬畏主】
▆箴 4:10 我兒、你要聽受我的言語、就必延年益壽。
▆箴 4:11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、引導你行正直的路。
▆箴 4:12 你行走、腳步必不致狹窄.你奔跑、也不致跌倒。
▆箴 9:10 敬畏耶和華、是智慧的開端.認識至聖者、便是聰明。

●聖靈的話,偶爾會是耳中的話 Word,但通常都只是心中的微聲和意念 Word,或夢或其他方式。
 也常見於讀聖經時得到「神喻的亮光」(默示),提醒我們悔改、智慧、謀略、建議等。
◆我們在 讀經前,或 聚會前 若先禱告(預備心),再留心的聽,也許聖靈今天就會對我說話。
◆禱告(跟 上帝說話。求主今天對我說話。) 讀經(聽 上帝說話。聽上帝對我的心說話。)
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【提後3:16】。聖經的作者,寫作時就是有 聖靈的話(默示)在心中帶領著。
 美國憲法原文至今不變,因為是由敬虔的基督徒寫的,其完成應有 聖靈的話(默示)在心中帶領著。

●聖靈的話語 就是聖靈【話就是靈】。聖靈 住在心中,就是聖靈的話語 住在心中:
▆約 6:63 ...我對你們所說的話、就是靈、就是生命。【註:聖靈的話語 就是聖靈 賽59:21】
▆約 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、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...。【註:常在 之原文是 住在】
▆賽 11: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、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、謀略和能力的靈、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。【註:聖靈住在心中活著,給人默示,對人說話,使人有智慧,聰明,謀略,能力,知識和敬畏主】
▆約壹 3:24 遵守 上帝命令的、就住在 上帝裡面.上帝也住在他裡面。我們所以知道 上帝住在我們裡面、是因...聖靈。【註:我們知道,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是因為聖靈會在心中說話(給意念)】

●要敬畏主、聽從 聖靈的話而悔改,就是 讓基督喜悅在我裡面活著:
▆約 16:8 他既來了、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、自己責備自己.【註:聖靈來了要提醒人悔改】
▆約 15: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、就常在我的愛裡....。【註:順福就蒙福】

●要敬畏主、尊主為大(如敬畏省長):
▆瑪 1:6 ...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、兒子尊敬父親、僕人敬畏主人.我既為父親、尊敬我的在哪裡呢.我既為主人、敬畏我的在哪裡呢。...。▆瑪 1:8 ...你獻給你的省長、他豈喜悅你...。
▆可 4:38 耶穌在船尾上、枕著枕頭睡覺...。【註:要尊主為大。若讓主坐船尾,主就靜默睡覺了】



◇不要使聖靈擔憂【弗4:30賽63:10詩78:40】:不要悖逆、不要抗拒悔改
 人知道有錯若不悔改 聖靈提醒兩次三次就不再提醒【多3:10伯33:29-30】。悖逆使聖靈擔憂,禱告會不通。
▆弗 4:30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.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、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。

聖靈提醒是要拯救我們 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【弗4:21-32】,若我們選擇「悖逆」不聽不改不理會,則聖靈提醒兩次三次,聖靈就安靜不提醒了。 聖靈的更新過程可能會因此
[1]暫停聖靈的更新。或 [2]任憑人心繼續剛硬【詩 81:12出 4:21何 4:17】就像任憑掃羅王、任憑法老王。 或
[3]聖靈會施行管教(拯救),領兒女認罪悔改【來12:5-11】。

▆伯 33:14 上帝說、一次、兩次、世人卻不理會。
▆伯 33:29-30 神兩次、三次、向人行這一切的事.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、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。
【註:聖靈會兩次、三次提醒基督徒悔改歸正。】
參孫被大利拉套話(士16:15)。聖靈憐憫三次提醒參孫悔改(多3:10伯33:29-30)。第四次就任憑之)
▆詩81:11-12 無奈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.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、隨自己的計謀而行。
▆亞 7:13 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曾呼喚他們、他們不聽.將來他們呼求我、我也不聽.
▆約壹 3:21 親愛的弟兄阿、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、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.
▆約壹 3: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、就從他得著.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、行他所喜悅的事。
【註:抗拒聖靈提醒不悔改,禱告會不通。順從聖靈,行上帝所喜悅的事,禱告才會通。】

▆箴 9:8 不要責備褻慢人、恐怕他恨你。要責備智慧人、他必愛你。
▆箴 14:16 智慧人懼怕、就遠離惡事.愚妄人卻狂傲自恃。【註:愚妄人行惡不懂得怕】
▆箴 15:24 智慧人從生命的道上升、使他遠離在下的陰間。
【註:褻慢人若持續抗拒悔改,聖靈提醒幾次後,就靜默了。】
【註:智慧人被聖靈提醒責備,就會向 主耶穌認罪悔改,必愛主感謝主。基督也喜悅在我裡面活著。】
【註:若人不敬畏神、或人帶領神(可4:36),則雖然有聖靈內住,卻只在船尾睡覺,不對我們心說話】

●惟有結黨的、順從不義,又悖逆抗拒悔改 的,可能被棄絕。【羅2:7-8林後13:5-6多3:10-11猶1:19】
▆羅 2:7 凡恆心行善、尋求榮耀尊貴、和不能朽壞之福的、就以永生報應他們【註:信耶穌得永生 約3:36】
▆羅 2: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、反順從不義的、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.
▆林後 13:5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...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、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麼。
▆林後 13:6 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。【註:可棄絕的人;假弟兄,心裡無耶穌基督】
▆多 3:10 分門結黨的人、警戒過一兩次、就要棄絕他.【註:棄絕在教會中分門結黨,卻不悔改者】
▆多 3: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、犯了罪、自己明知不是、還是去作。【註:明知故犯,悖逆抗拒悔改】
▆猶 1:19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、屬乎血氣、沒有聖靈的人。【註:假弟兄(林後11:26)領人結黨沒有聖靈】
【註:假弟兄結黨沒有聖靈,偷著進教會(猶1:4)走該隱巴蘭的路(猶1:11) 參閱猶大書。約參1:9-10丟特腓】
【註:天主教歷史有多次分門結黨造成大分裂,並殺害弟兄姐妹。這些教皇主教,走該隱巴蘭的路】


╬ 從禱告求問,學習聆聽上帝今天對我說話:
我們可以從平常的事開始學習求問主,來學習聆聽 上帝藉著講台信息、詩歌、藉著聖經對我說話。

【參看>>> 學習求問

◇領受聖靈的話:還要懂得進行察驗,確定這話(意念,想法)是「出於聖靈」或只是 出於人的想法。

【參看 >>> 察驗(驗證) 

◇我們得到聖靈的話,得到指引,或我們求問得到上帝(聖靈)的回答,就是得到「默示」。

【參看 >>> 默示要保密,不可洩漏 




.
《 參考資料:道 (Word):至少包含 隱藏的道 (Logos邏輯)、和 顯明的道 (Rhema話語) 》
「道」字, "WORD" 按希臘文至少可分成兩個部分 (隱藏和顯明)
 約1:1 Logos,和 太4:4 Rhema,兩者都翻譯成英文的 "WORD" 字,意思是「話」

◆隱藏的「道」就是上帝的邏輯:(Logos邏輯)(來文Derek),是上帝運行天地人間的一切道理。如地心引力,人的天份,螞蟻的動作(道理 箴6:6)...都等人去發現。【Logos G#3004:約壹 2:14上帝的道。約1:1太初有道。太13:9天國的道理。林前1:18十架的道理。可7:29 因這句話。約 4:41 耶穌的話。】
▆來 5:13 凡只能喫奶的、都不熟練仁義的「道理」(Logos).因為他是嬰孩。
【Derek H#1870 道,道理,道路,作為。創18:19 我的「道」。箴 8:22「造化」的起頭】

◆顯明的「道」就是上帝的話語:(Rhema話語)(來文Dabar),是聖經的話,聖靈的話。可包括某人經歷到,看到,聽到,想到,的道理。【Rhema G#4487:弗5:26水藉著道。約15:7上帝給人心裡面的 意念。路2:29西面領受到的話。路3:2神的「話」臨到人。路5:5人所說的話。】
▆太4:4 ...經上記著說:『人活著、不是單靠食物、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(Rhema)。』
【註:話語 dabar, Strong's H#1697 此字含意甚多包含:耶22:1 說這話 this word。士20:7 籌劃,建議 advice。撒上17:30 回答 answer。撒上15:13 命令。民31:16 計謀。.....】
【註:聖靈「感動人」做任何事,是命令也是建議。最後決定在於人。成敗人自己要負責。


.


▓ 聖經 不變的原則 


● 這裡列出一些 聖經不變的原則,作為參考

聖經是我們行事不可偏離的原則,其中有真理智慧,律法鑑戒,教訓督責....
我們行事要謹守聖經原則【例如 榮神益人,愛神,愛人不害人,公義慈愛,...】。

◎ 榮神益人的原則:(榮神益人,就是,敬天愛民,可以持續推動文明向上)

「感謝神」就是「榮神」:我們感謝主,就是把榮耀歸與主,平安就歸與我們。(詩50:23路2:14)
要凡事謝恩【參 帖前5:16-23】。人故意不感謝神,會變笨變壞【參 羅1:21羅1:18~羅1:32敗壞自己】
「榮神益人」就是實踐「大誡命」愛神愛人:
榮神益人:可以啟發匠人精神,生產優良產品,持續推動文明向上(榮神益人 就是 敬天愛民)
▆林前 10:31 所以你們或喫或喝、
無論作甚麼、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。 【註:敬天愛民,啟發匠人精神】
【註:鼓勵民眾『敬天愛民』為蒼天、為蒼生、為國家而做好每件事。 鼓勵民眾自我要求完美的匠人精神,生產優良產品,如此『敬天愛民』可推動文明,建造更文明社會 (持續提升人事物和生活生命的品質)】
【註:康熙盛世 61 年是中國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天子。康熙帝璽上刻著『敬天勤民』,就是上天的祝福】
【註:周朝詩經有敬天的思想,日本明治維新提倡敬天愛人,敬天造就了盛世,愛民帶來上天的祝福】

▆林前 10:32 不拘是猶太人、是希利尼人、是上帝的教會、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.
▆林前 10: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、不求自己的益處、
只求眾人的益處、叫他們得救。
【註:榮神益人(敬天愛民),也包含傳福音。例如,我禮讓他,也是希望能傳福音,希望他得救】

▆林前9:23 凡我所行的、都是為 福音的緣故、為要與人同得這 福音的好處。

【註:開工廠,蓋學校,開養老院,救濟,上班,都要能夠傳福音,使人得救】

▆林前10:24 無論何人、不要求自己的益處、乃要 求別人的益處。
【註:脫離老我的自私自利,榮耀上帝】
【註:忠心就是不為自己,盡心盡力捨命為主。上帝兒女,為上帝的事忠心。老我就死了,脫離自私自利】


榮耀主,要做事忠心:(信靠順服主,遵行聖經。無論作甚麼、都像是給主作的)
▆林前 4:1-2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、為上帝奧秘事的管家。 所求於管家的、是要他有忠心。

【註:基督徒是上帝的管家,管福音的事,也 藉著禱告,和主一同管理好 身邊的天地,和人事物。】

▆弗 3:18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、是何等長闊高深、
【註:《原道》博愛之謂仁。博愛:仁愛】
【長;永生。闊;全地(林前3:21-23)。高;天家(約14:2-3)。深;認識上帝(羅11:33林前2:10-11)】

▆林後 5: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....。
▆西 3:23 無論作甚麼、都要從心裡作、像是給主作的、不是給人作的。
【註:忠心就是不為自己】
【註:榮神益人的想法,使基督徒自然會善盡本份的工作,不偷工減料,也不想做違法的事。】

▆西 3: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、必得著基業為賞賜.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

【註:例如,當跑的路跑盡了‧‧‧就會有冠冕。提後 4:7】


榮耀主,奉主的名行事,得以堅固:(上帝兒女,奉主的名行事,含有禱告之意,是以敬虔態度榮耀主)
▆亞 10:12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、得以堅固.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【註:清教徒到達美國時,訂定的五月花號公約 (Mayflower Compact) 啟首就寫 奉上帝的名,阿們。】
【註:我們寫教會重要文件,可同樣,在啟首就寫 奉上帝的名,阿們。遵行聖經的教訓,得以堅固。】

1518 年羅馬主教 Cajetan 寫信要求 威登堡城邦 把馬丁路德解往 羅馬 受審,結果被威登堡拒絕了。因為馬丁路德指出 Cajetan 的信上沒有引用任何一節聖經經節。
基督徒說話、演講、寫信、寫便條……,總要榮耀主,總要讓人家看得見光,看得出我們是基督徒。

基督徒是亞伯拉罕子孫:(行事要 榮神益人,叫別人得福,叫萬族、萬國得福。創12:2-3創22:18加3:7)
▆加 3: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、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
【註:基督徒是亞伯拉罕子孫】
▆創 12: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,我必
賜福給你、叫你的名為大、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【註:亞伯拉罕之約】
▆創 12:3 為你祝福的、我必賜福與他、那咒詛你的、我必咒詛他、地上的
萬族都要因你得福
【註:心中總是想造福人類,總是想叫別人得福,自己就會蒙福。例如偉大發明都出於猶太人和基督徒】
【註:基督徒的大誡命 要全然愛神,然後愛人如己 (太22:36-40)。我們心中也一樣總要想著 叫別人得福】
【註:當基督徒心中總想 叫別人得福,上帝必賜福給他,例如個性會變好,帶著正面的力量、剛强壯膽】
【註:基督、基督徒都是 亞伯蘭、亞伯拉罕的後裔 加3:29。 要和亞伯拉罕一同得福。加3:7-9加3:14-16】


上帝祝福我們:(是要叫我們來祝福萬國,讓萬國來讚美上帝,榮耀上帝)
▆民6:27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、為以色列人祝福,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
【註:祝福別人】
▆詩67:1 願上帝憐憫我們、
賜福與我們、用臉光照我們.【註:上帝祝福我們】
▆詩67:2
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、萬國得知你的救恩。【註:叫我們祝福萬國】
▆詩67:3 上帝阿、願列邦稱讚你。願
萬民都稱讚你【註:讓萬國來讚美上帝】
▆太6: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、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.


◎ 愛的原則:愛上帝、愛教會、愛國、愛家、愛靈魂、愛人如己、主內彼此相愛、不害人、不可報仇...。
▆約壹 4:8 沒有愛心的、就不認識 神.因為 上帝就是愛。
▆可 12:30 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、愛主你的 上帝。
▆可 12:31 其次、就是說、要愛人如己。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
【羅 13:8-10約壹 4:9-12】
▆詩 118:8-9 投靠耶和華、強似倚賴人。投靠耶和華、強似倚賴王子。
【註:要愛人但不要求回報。不要倚靠白馬王子,要專心倚靠上帝。】
【註:大誡命只要求 愛神愛人,愛人如己,不要害人(太22:36-40羅13:10)】

◎ 公義的原則 (Righteousness):行上帝認為 正直合理的事,對的事。(公義的行為,不要加害與人 羅13:10)
▆雅2:8 經上記著說:『要愛人如己。』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.
▆羅13:10
愛是不加害與人的、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
▆結18:5 人若是
公義、且行 正直與合理的事. 【註:行公義就是 做上帝認為正直合理的事,對的事】
▆結18:6 未曾在山上喫過祭偶像之物、未曾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、未曾玷污鄰舍的妻、未曾在婦人的經期內親近他、 【註:未婚男女之間禁止婚前性行為,因為此女若嫁給別人,就變成是玷污鄰舍的妻】
▆結18:7 未曾虧負人、乃將欠債之人的當頭還給他、未曾搶奪人的物件、卻將食物給飢餓的人喫、將衣服給赤身的人穿 ▆結18:8 未曾向借錢的弟兄取利、也未曾向借糧的弟兄多要、縮手不作罪孽、在兩人之間按至理判斷
▆結18:9 遵行我的律例、謹守我的典章、按誠實行事、這人是公義的、必定存活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▆箴20:10 兩樣的法碼、兩樣的升斗、都為耶和華所憎惡。【註:利19:36 用公正的度量衡】

◎ 公平的原則:上帝的公平不是均平,而是報應賞罰的公平
▆伯 29:14 我以公義為衣服、以公平為外袍和冠冕。
▆伯 32:9 尊貴的不都有智慧、壽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。【註:上帝的公平是報應賞罰的公平】
▆伯 34:11-12 他必按人所作的報應人、使各人照所行的得報。 上帝必不作惡、全能者也不偏離公平。
▆伯 34:17 難道恨惡公平的、可以掌權麼.那有公義的、有大能的、豈可定他有罪麼。
▆結 18:25 你們還說、主的道不公平.以色列家阿、你們當聽、我的道豈不公平麼、你們的道豈不是不公平麼。【註:人講假平等:人講均平的公平,其實是不公平,也違反自然。 上帝講真平等:報應賞罰的公平,鼓勵人要 力爭上游,要離惡行善。】
▆申 25:15 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、公平的升斗、這樣、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地上、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。【註: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、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黃金律,律法的原則。太7:12】


【參看 >>> 上帝的公平 

◎ 和平、平安、和睦的原則(平安包含和平和睦之意):總要思考以智慧的方法,和平解決問題。
【傳9:14-15智慧救了城免戰火】
▆太 5: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稱為 上帝的兒子。
▆賽 9: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、有一子賜給我們.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.他名稱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上帝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
▆賽 9:7 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...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、從今直到永遠。...
▆賽 32:16 那時、公平要居在曠野、公義要居在肥田。
【註:治國之基本 公平公義,請看耶利米書22:3-5】
▆賽 32:17 公義的果效、必是平安.公義的效驗、必是平穩、直到永遠【註:遵守法律倫理道德良心而和睦】
▆弗 6:15 又用平安的福音、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.

◎ 聖經原則是 尊重一切權柄:
要循規蹈矩、順服守法、不可組 反對黨爭權、不可抗拒權柄。
結黨爭權者 不能承受 上帝國 (加 5:20-21)
▆林前 14: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。
【註:要循規蹈矩、順服守法】
▆羅 13:1 在上有權柄的、人人當順服他.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上帝的.凡掌權的都是 上帝所命的。
▆羅 13:2 所以抗拒掌權的、就是抗拒 上帝的命.抗拒的必自取刑罰。
【註:民16章,可拉黨爭權而滅亡】
▆多 3:1 你要提醒眾人、叫他們
順服作官的、掌權的、遵他的命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【註:主的心意 多2:14】
▆多 3:2
不要毀謗、不要爭競【註:和平不要爭吵】、總要和平【註:和睦】、向眾人大顯溫柔。
【註:老板 (法老) 不好就離開 (出埃及),總要避免抗爭】


▆可 3:24 若一國自相分爭、那國就站立不住。
【註:一國要避免兩黨相爭,對立】
▆可 3:25 若一家自相分爭、那家就站立不住。
【註:公司、教會也要避免兩黨相爭,對立】
▆羅 2:8 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、反順從不義的、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
【註:多3:10 棄絕結黨者】
【註:結黨者 不能 承受 (繼承得到) 上帝國 加5:20-21】 【註:兩黨相爭時,常會違背良心,言不由衷】
【例:個人利益超越派系,派系超越黨,黨超越國家。當兩個政黨相爭,為了選舉勝利,常會犧牲全民利益】
【例:A黨問:你們為何反對核電,這樣會缺電。B黨答:很多人民不喜歡核電,我們就反對核電。】
【例:A黨問:這樣會缺電,怎麼辦。B黨答:那是選舉勝利之後的事,到時候再說。】
【例:A黨合理刪減公保給付以免公保很快破產。B黨說:我們選勝就把公保改回來。】
【註:一黨專政時代,台灣很團結。有兩個政黨之後,屢經選戰,政黨間越來越對立。為反對而反對難有交集】


◎ 順從真理(不說謊)、敬畏上天、感謝上天‧‧‧的原則,使人蒙福。
▆約 8: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、你們父的私慾、你們偏要行、他從起初是殺人的、不守真理.因他心裡沒有真理、他說謊是出於自己、因他本來是說謊的、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【註:要順從真理(不說謊)】
▆傳 12:13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,總意就是:敬畏上帝、謹守他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
▆詩 34:12 有何人喜好存活、愛慕長壽、得享美福‧ 【註:要敬畏上天(不出惡言、不行惡事)】
▆詩 34: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、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
▆詩 34:14 要離惡行善、尋求和睦、一心追趕。
▆羅 1:21-22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上帝、卻不當作上帝榮耀他、也不感謝他.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、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 自稱為聰明、反成了愚拙。 【註:不懂得感謝上天,這人會變笨】
▆詩 111: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.凡遵行他命令的、是聰明人.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。

◎ 聽福音信主是因信稱義,是 本於信以致於信 為原則;就是先相信,再明白的原則:
(不是先明白再相信)
▆羅 1:16 我不以福音為恥.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、要救一切相信的、先是猶太人、後是希利尼人。
▆羅 1:17 因為上帝的義、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。這義是本於信、以致於信.如經上所記『義人必因信得生』
▆約 20:29 耶穌對他說、你因看見了我才信.那沒有看見就信的、有福了。

◎ 信主得救 是 因信稱義。這個信心要堅定
(得救與受不受割禮無關,與會不會說方言無關,與馬利亞無關)
▆雅 2: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、『亞伯拉罕信上帝、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』他又得稱為上帝的朋友。
▆加 2:16 既知道人稱義、不是因行律法、乃是因信耶穌基督、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、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、不因行律法稱義.因為凡有血氣的、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【註:好基督徒是不會故意犯罪的。約壹5:18】
【註:因信稱義 相關經文 (羅1:17羅5:1徒10:43徒4:12徒26:18羅3:28-30)】

◎ 祈求的原則:聖經應許很多恩典,人人都要恩典。因此上帝應許的事,仍須要祈求。
▆雅 4:2 ...你們得不著、是因為你們不求。【例:聖靈充滿是命令及應許,但仍然要祈求 太7:11】
▆路 11:13 你們雖然不好、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。何況天父、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。
【註:基督徒有聖靈內住,但不是聖靈充滿。聖靈充滿使人得著能力。例如演講前可向天父祈求之】

◎ 讓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原則:信主受洗、討神喜悅,敬畏主,例如經常 認罪悔改,離惡向善。
▆約 14:23 耶穌回答說、人若愛我、就必遵守我的道.我父也必愛他、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、與他同住。
▆摩 5:14 你們要求善、不要求惡、就必存活。這樣、耶和華萬軍之上帝必照你們所說的、與你們同在。
▆約壹 4:13 上帝將他的靈賜給我們、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、他也住在我們裡面。
▆加 2: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.現在活著的、不再是我、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...。


.



▓ 聖靈 隨時的幫助 


◆ 『 聖 經 的 話 語 』 是我們
行事不可偏離的原則
◆ 『 聖 靈 的 話 語 』 是我們
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兩者都是不可缺少的。
 【參看>>> 上帝的話至少有兩種】   【參看>>> 聖經 不變的原則


●只有熟悉『聖經的話語』是不夠的:我們也需要『聖靈的話語』(上帝臨時的 命令建議)作為隨時的幫助

◆『聖靈的話語』就是『上帝對我們所說的話』【約6:63】。聖靈常在我們心中,也表示 上帝的話常在我們心中
▆約 6:63 ...我對你們所說的話、就是靈、就是生命。
【註:『上帝對我們所說的話』就是聖靈就是生命】
▆箴 1: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.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、將我的話指示你們。
【註:上帝的話,就是聖靈】
▆賽 44:3 ...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、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。
【註:上帝的話,就是聖靈就是福氣】
▆賽 59:21 耶和華說、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、乃是這樣.我加給你的靈、傳給你的話、必不離你的口‧‧‧。
▆結 36:27 我必將我的靈、放在你們裡面、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、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

【註:聖靈在上帝兒女心中,會做及時的提醒,使上帝兒女可以選擇順從,選擇遵行聖經,就不會故意犯罪】


▆約 14:17 就是真理的聖靈、乃世人不能接受的...
因他常與你們同在、也要在你們裡面
▆約 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、
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
【註:聖靈常在我們心中,也表示 上帝的話常在我們心中。聖經的經文,或求問之後 聖靈的感動出現在心中】


●遇到困難,或危險慌亂的時候,我們需要『聖靈的話語』作為盾牌,作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

患難中,我們可以求問上帝,以得到『上帝的話』,作為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知道該如何臨機應變,解決問題。 我們若想要管理好上帝的家,也需要懂得如何 領受上帝臨時的命令【亞3:7】。  
◆ 摩西熟悉『聖經的話語』,但遇到困難時,還是需要來到會幕,求問上帝。 上帝向摩西說的話語(上帝臨時的 命令建議)就成為摩西隨時的幫助,知道該如何臨機應變,分開紅海(出14:16),及如何管理上帝的家。

  
▆詩120:1 〔上行之詩〕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、他就應允我。【註:詩120-134上行之詩,第一首之第一句】
【註:上行之詩,是登 聖殿階梯 唱的詩。第一句,給我們急難中到約櫃前向上帝求問的信心。
聖經會回答我
▆詩119:175 願我的性命存活、得以讚美你.願你的典章幫助我。【註:詩篇119 介紹聖經。
聖經能幫助我
▆詩46:1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們
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
▆詩46:2-3 所以地雖改變、山雖搖動到海心、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、山雖因海漲而戰抖、
我們也不害怕
▆詩132:12 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【註:聖靈的話】、他們的子孫、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。【註:約櫃預表 聖經的話、原則。約櫃上施恩寶座會說話預表 聖靈的話、臨時教訓】

▆亞3: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你若遵行我的道【註:聖經的話】、謹守我的命令【註:聖靈的話、隨時的幫助,命令建議】、
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、看守我的院宇.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。
▆來4:16 所以我們只管
坦然無懼的、來到施恩的寶座前、為要得憐恤、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。【註:是真的】
▆撒下2:1 此後、大衛問耶和華說、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麼.耶和華說、可以、大衛說、我上哪一個城去呢.耶和華說、上希伯崙去。【註:大衛合神心意 徒13:22】【註:要多讀聖經熟悉聖經原則,得默示要進行察驗】
▆創18:17 耶和華說、我所要作的事、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.【註:親近主,禱告就有信心。雅4:8可11:24信】

▆撒下 7:3 拿單對王說、
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、因爲耶和華與你同在。【註:大衛王 熟悉聖經、遵行聖經
▆箴3: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、都要認定他、他必指引你的路。【註:acknowledge 認定主,就是 讓主知道】

不住的禱告,認定主:僕人做一切事之前,如出門前,開車前,打電話前,可簡短禱告通知主,求平安。最好還能安靜等一下,看看心中有沒有受到指引,例如,想到要檢查瓦斯爐。
▆帖前5:16~18 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▆腓4:6 應當一無挂慮、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。【註:用感謝的心禱告】
▆箴16:3 你所作的、要交託耶和華、你所謀的、就必成立。
▆箴16: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.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【註:大衛問耶和華說、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麼.耶和華說、可以】【註:凡事禱告不是凡事求問。有四項必須求問:▓ 搬家 ▓ 立約 ▓ 作戰 ▓ 選立領袖】



●聖靈會藉著讀聖經對人的心說話。(聖靈也會藉著環境引導人離惡行善)

▆詩119:92-93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、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。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、
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
▆詩119:94-95 我是屬你的、求你救我.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。惡人等待我、要滅絕我.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。
【註:法度就是聖經 (代下23:11律法書),法度也是救人的謀士 (詩119:24-25) 指
聖靈會藉著讀聖經對人說話

 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們可求問上帝,求得『聖靈的話語』作為盾牌,作為患難中隨時的幫助

盾牌上經文是 詩篇28:7, 46:1, 144:1-2, 119:114。 119:175, 119:18, 119:130。 119:30-31。 119:92-95, 119:24-26, 詩119:105。
求 主耶穌興起大能的基督精兵,熟悉聖靈的寶劍,拿弓箭和盾牌的二十萬,為主所用。阿們。


.

▓ 學習熟悉 被聖靈充滿(受聖靈管理,從聖靈得力) 


學習熟悉 被聖靈充滿,就是學習 聆聽 聖靈對我的心說話 (學習熟悉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)
 
[1] 一般講法是,在遇到困難時,先認罪悔改,讓主坐寶座,我下寶座,不再堅持己見,靜下心來
 禱告求問主,可求得答案。因為照聖經的應許說;尋找的就尋見。我們的求問,主應該都會回答。
 
[2] 但是為何大家都覺得此事甚難呢? 因為當我們遇到困難風浪時,要想靜下心來聆聽就不容易。
 若我們平常毫無練習,缺少聆聽的經驗,又沒信心,都會使此事變得甚難。
 
[3] 比較好的學習方法是,在平常沒有困難時,就來練習聆聽聖靈,就先來熟悉與聖靈對話。
 開始可以從 禱告(跟上帝說話)、聽講道,讀聖經(聽上帝說話),學習聆聽 聖靈對我的心說話,
 當良心責備自己有錯,就認罪悔改,漸漸就會結出聖靈九果。【註:羅8:13羅8:2加5:16-23】
 我們認罪悔改,奉行上帝所喜悅的事【約8:29】聖靈就同在,感動,提醒【顯現,運行 腓1:20腓2:13】,使我們
 熟悉、知道、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【約壹3:24知道】
 
[4] 基督在我們心中活著,表示會與我們活潑交通(一同坐席,聚會,讀聖經有亮光,禱告得回應....)
 基督徒和上帝,是可以熟悉的,是可以 有密友之情的。 【註:約伯記29章。約15:14】
▆約14: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、這人就是愛我的.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、
我也要愛他、並且要向他顯現
▆約14:23 耶穌回答說、人若愛我、就必遵守我的道.我父也必愛他、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、與他同住。
▆約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、
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
▆約壹 2:27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、常存在你們心裡、並不用人教訓你們.
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.這恩膏是真的、不是假的.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、住在主裡面。【註:恩膏指聖靈】
▆約16:8 他既來了【註:聖靈來】就要叫世人為罪,為義,為審判、
自己責備自己.【註:屬靈的基督徒】
▆腓4: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、
凡事都能作。【註:聖靈提醒人悔改,也加給人力量來悔改並得勝】
例如,順服聖靈的提醒,立刻住手不再行惡。聖靈就會啟動神蹟,革除我們身上的惡習惡癮。
例如,聖靈會提醒基督徒不要犯罪,基督徒若順服 聖靈的提醒,隨時認罪悔改,就不會去故意犯罪。
例如,當我們願意順著聖靈而行,接受聖靈管理,也就不會放縱私慾【加5:16不放縱 即不會故意犯罪】

╬ 從禱告求問,學習聆聽上帝今天對我說話:
我們可以從平常的事開始學習求問主,來學習聆聽 上帝藉著講台信息、詩歌、藉著聖經對我說話。

【參看>>> 學習求問

◇屬靈的人能明白屬靈的事:【林前2:11-16】
▆林前 2:12 我們所領受的、不是世上的靈、乃是從上帝來的靈、叫我們能知道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
 屬靈的事,例如,相信我是上帝兒女而彼此相愛,懂得敬畏主,懂得聆聽聖靈的感動....。
 門徒有恩膏在心裡、不用人教訓,自有主的聖靈在凡事上教訓(感動,提醒,更新)我們。約壹2:27
 我們行上帝喜悅的事【約8:29】聖靈就同在,感動,提醒,使我們知道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【約壹3:24】
 基督在心中與我們活潑交通(一同坐席,聚會,讀聖經有亮光,禱告得回應....)
 聖靈使我們認識神的兒子【經歷神】、在知識上漸漸更新【西3:10】,
脫去舊人脫去說謊【西3:9】,
 得以長大成人、在愛中建立自己【弗4:16】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,結出聖靈九果。(有基督的形像樣式)
.



●主坐寶座,就是聖靈掌權、說話,聖靈充滿 (受聖靈管理,從聖靈得力),以馬內利,與神同在,同行:
例如,基督徒能藉著禱告,朝見寶座上的上帝【伯33:26,約壹3:21-22】、能得到聖靈的回答,接受聖靈禁止,接受聖靈的指引,因而大有信心。甚至能說出聖靈的話,大有能力。
▆利26:12 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,我要作你們的 上帝、你們要作我的子民。

《 參考資料:我主我王 》
我們的 主耶穌是大祭司:獻身為祭赦免我們的罪,引領我們得以朝見上帝,親近上帝。
主耶穌也是君王:當主耶穌在基督徒心中掌權,就提醒我們行所當行,止所當止,脫離惡習惡癮不再犯罪。 【但有些基督徒不讓主掌權,信主多年品格也沒轉好。要轉好就要先讀聖經。聖經會責備人領人悔改 弗5:26】
主耶穌也是先知:我們未來人生的道路可以求問主,讓主掌權與主同行,走人生前面的道路。


●主的「一推一拉」,就是 主在我們心中 坐寶座掌王權:
你該做的事:你不想做,懶得做,不敢做,不做。聖靈就提醒你去做,催你去做,推你去做。
不該做的事:你想去做,想行詭詐,想走邪門,聖靈就拉你一把,不讓你做,不准你做。
這「一推一拉」,就是 主在你心中 坐寶座掌王權:僕人當留心去做【羅12:17】殷勤去作【提前4:15】照著去做就有福了【約13:17,路7:8,路17:9】。
▆腓 2: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、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裡運行、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
【註:基督徒】
【註:上帝是正直的,上帝的僕人也要正直;當說的話要說,當做的事要做。僕人要優先順從主令,討主的喜歡,勝過於順從人情,討人的喜歡而行惡。我們不要像彼拉多。 徒5:29】


●主的羊聽主的聲音:聖靈提醒我們犯錯,就認罪悔改。提醒我們計畫有錯,就更改計畫

▆約 10: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著我。
【註:禱告求問主再讀聖經,或禱告求問主再參加聚會聽講道,就比較能感覺到,主在對我說話,回答我】
▆約 10: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.他們永不滅亡、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
▆箴 3: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、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.
【註:專心仰賴:將心中每一件事物,都依靠信靠主】
▆箴 3: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、都要認定他、他必指引你的路。
【註:行事前要先禱告 通知主,就是認定主】
▆詩 119: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、是我路上的光。
【註:腳前燈指引方向。路上光指引方法,避免跌倒】
▆箴 20:27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、鑒察人的心腹。
【註:聖靈是心燈,引人認罪悔改,給人靈感 (撒下22:35)】
人知道有錯若不悔改 聖靈提醒兩次三次就不再提醒【伯33:29-30】。這是悖逆,使聖靈擔憂,禱告會不通。
參孫在 (非利士)的梭烈谷(士16章) 被大利拉套話。聖靈提醒参孫三次避禍(士16:15)。第四次就不提醒)
聖靈提醒人犯錯,人若不認罪悔改,心會變剛硬【出4:21】,就躲避神的面,不想讀聖經,不想來教會而漸漸離開神。  所以說,不想讀聖經時,就是最需要讀聖經的時候。也可能是讀聖經最有感動的時候。
當聖經提醒我們 行為有錯,我們就順服,就認罪悔改,計畫有錯,就更改計畫。我們對上帝,和對聖經的信心就進了一大步。 ( 心中的感動是否是默示? 須經察驗,以免聽錯了 )

.




▓ 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


上帝的兒女熟悉聖經的話語,並且懂得如何領受聖靈的話語 (默示),就可以管理 上帝的家
▆來 3:6 但基督為兒子、治理 上帝的家…
【註:大祭司基督在我裡面活著,一同治理這地】【路3:38創1:28】
▆亞 3: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你若遵行我的道
【註:聖經的話】,謹守我的命令【註:聖靈的話、臨時的命令建議】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、看守我的院宇.…。【註:長大成人了 弗4:13-16,才能 分辨是非,聽命行事
▆撒上 2:35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
祭司、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、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、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。【註:祭司可 不住的禱告 和 上帝的心意互動。 祭司不應該 陌生生的 求問三天還不敢確定】

.



.

▓ 基督精兵的 能力、戰力、目標


●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作王,我們順服主,就蒙福(不要違背聖經的原則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,遵主而行)
  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作王,我們遵守上帝命令,會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裡面,並可建立 既生動又密切的關係。

【參看 >>> 順服主就蒙福 

● 能力都屬乎神:
精兵要聽元帥的命令,照著執行才會有能力:
▆詩 62:11 神說了一次、兩次、我都聽見、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。△▆代上 29:11 耶和華阿、尊大、能力、榮耀、強勝、威嚴都是你的.凡天上地下的、 都是你的、國度、也是你的.並且你為至高、為萬有之首。
▆詩 44:4 上帝阿、你是我的王、求你「出令」使雅各得勝
▆詩 44:5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.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。△▆賽 25:1 耶和華阿、你是我的上帝.我要尊崇你、我要稱讚你的名.因為你以「忠信誠實」行過奇妙的事、成就你古時所定的。
【註:我們與神同工,做聖工的過程,必須是「忠信誠實」,才能行出奇妙的事。】

宣教士要傳福音到萬國列邦,要有聖經的話 (大使命),還要有聖靈的話 (光照指引) 就必得著能力:
▆詩 67:1 願上帝憐憫我們、賜福與我們、用臉「光照我們」.
▆詩 67: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、萬國得知你的救恩。▆詩 67:3 上帝阿、願列邦稱讚你。願萬民都稱讚你。
▆徒1: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、你們就必得著能力.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和撒瑪利亞、直到地極、作我的見證。△▆路 1:37 因為出於 神的話、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
【註:門徒得著能力,就是得著聖靈的話,汽車得著汽油,得著命令,光照,指引,聖靈的話句句帶著能力。】

▆詩 18:34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、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。
【註:有機會就要多學習,多嘗試,去發現自己的天份,像大衛學會甩石的機弦 撒上17:40】
▆詩18:39 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、使我能爭戰.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。△▆詩68:28 以色列的能力是上帝所賜的.上帝阿、求你堅固你為我們所成全的事。△▆腓4: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、凡事都能作。
【註:人先預備好自己,並禱告,等待聖靈的命令,就是等待力量,光照,指引,加上順服,信心,則凡事都能作】

● 基督精兵的戰鬥力:
因為只聽基督的命令,所以大家目標一致,都為傳福音到地極而努力。軍隊要讓神掌權,不可內鬥【太 12:25】,大家一起做,一起禱告就有力量,突破敵軍,突破困難,完成上帝的心意
▆林前 11:3 我願意你們知道、基督是各人的頭.…。
【註:我們是肢體,要聆聽頭說的話】
▆加 3: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、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?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?
【註:聽聖靈的話,由聖靈領軍】
▆弗 2: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、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、為要叫我們行善、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
● 主是元帥,帶領我們生命前進,主是得勝的力量,主也賜麥,蜜,飽足 (詩 81:16):
▆詩 81:13 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、以色列肯行我的道.▆詩 81:14 我便速速治服他們的仇敵...。
【註:神預備要我們每個人行的事,都不相同,也許是當牧師,也許是開店,開工廠,當職員,當工人,老師,設計師】
【註:或當首長,當官員…。各人天份不同,各有不同的應許之地要去爭戰,得勝取得。】
【註:主是我們生命和人生的主。我們應當把道路 (人生的道路) 讓主掌權決定,就會成事。】


● 基督精兵的標竿,作戰目標:
不止要執行大使命,把福音傳遍天下【太24:14】,傳到地極天邊【可13:27】。
也要在近處傳福音,隨時在日常生活中,在工作場所中成為光鹽,榮神益人【林前10:31-33】叫他們得救。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【林前9:23】。述說上帝的美德【賽43:21】尊崇歌頌稱謝讚美 上帝奇妙的作為【詩105:5】

● 禱告者的良心要清潔:
▆約壹 3:21 親愛的弟兄阿、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、就可以向 神坦然無懼了.
【註:禱告者的良心要清潔】
▆約壹 3:22 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、就從他得著.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、行他所喜悅的事。
【註:要倚靠禱告,來完成上帝的心意】
【註:基督徒若明知自己有罪,又不認罪,有恨不願饒恕,則處於悖逆狀態,禱告會不通。】
【註:禱告若不通,曾牧師提醒我們看瑪拉基書。以免我們得罪了上帝卻沒有感覺。】

● 「能力」乃在於「奉主耶穌的名」禱告:
最好是「兩個人一組 同心禱告,同心行神蹟,同心捆綁破敵」【太18:18-19傳4:12】。
因有上帝幫助,兩人會比一人力量加十倍,兩人就可以追趕萬人【申32:30 賽30:17】
▆徒 4:29 ...一面伸出祢的手來、醫治疾病、並且使神蹟奇事、因著祢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。
▆太 18:18 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、在天上也要捆綁.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、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【註:同心禱告要兩個人。】【註:聚會則要兩三個人 太18:20】
▆太 18:19 ‧‧‧、若是你們中間有「兩個人在地上」、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、我在天上的父、必為他們成全。
▆徒 4:7 叫使徒站在當中、就問他們說:你們「用甚麼能力、奉誰的名」、作這事呢?
【註:彼得和約翰兩人一組同心行出神蹟 徒3:3】
▆西 3:17 無論作甚麼、或說話、或行事、都要「奉主耶穌的名」、藉著他感謝父 神。
▆約 14:13 你們「奉我的名、無論求甚麼、我必成就」、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
▆可 16:20 門徒出去、到處宣傳福音、主和他們同工、用神蹟隨著、證實所傳的道。阿們。
我們禱告行出神蹟奇事後,不要奪取上帝的榮耀,所以,若被 稱讚說:「你的禱告很靈」。
就應該說:這不在乎我【創41:16】,這是因耶穌基督的名【徒4:10】。

【參看 >>> 聖靈充滿(降臨)掌權 

.

屬靈的方法:如何使 壞人變好


▓ 屬靈的方法:如何使 壞人變好


● 以 人的眼光看:此事甚難,並無良策
人的變壞,原因很多,家境、父母、朋友、個性、小時遇到逆境 (被輕看被辱罵被拒絕排斥、被辜負離棄背叛傷害……而叛逆)。所以勸人悔改很難。
【註:我們的一句話,有可能影響別人的 喜怒哀樂,變好變壞】
至於,如何使壞人變好,乃又大又難的事。除了道德勸說,此外並無良策。

感謝主,賜下奇妙亮光給 台北衛理堂,能有這全新的啟示。(20201123)

● 以 屬靈的眼光看:人的變壞乃是 上帝任憑人變壞、敗壞自己 (羅1:18~羅1:32)
人的變壞,原因就是人故意不感謝上帝,上帝就 任憑人 一路壞下去。 所以勸人悔改很難。
.【羅1:18~羅1:32 人故意不感謝上帝,上帝憤怒,就使聰明人變笨,也任憑人 一路壞下去,敗壞自己。番3:7】
※ 教導惡人來感謝上帝,他就不會更壞。等他進一步敬畏上帝,就變好,不至再犯罪【出20:20】

● 聖經『因信稱義』的啟示:人真正相信上帝、信耶穌 就可以使 壞人漸漸變好,自然行出『仁義道德』
※ 自古聖賢教導『仁義道德』,但聽者卻 無能力 行出之,皆因尚未信上帝、信耶穌。
※ 十誡之首是信上帝。人必須 先愛上帝再愛人(太22:37-39),如此就會自然行出『仁義道德』了。
※ 福音帶來屬天盼望 (西1:5弗1:18林前13:13) 盼望是靈魂的錨 (來6:18-19通幔內)。 盼望跟主回天家(約14:2-3),自然會行出好行為。
※ 高大正直的樹木,必定是向 天 長高。人相信自己是上帝兒女,日後要回天家,自然是正直的人。

● 我們可以用 屬靈的方法,使 壞人變好:
屬靈的方法,乃是教導惡人來感謝上帝,他就不會更壞。等他進一步敬畏上帝,就變好不致犯罪【出20:20】
再進一步:傳福音領人歸主,使他有盼望跟主回天家(約14:2-3),如此靈魂的錨,能使人正直,更進一步變好。

● 屬靈的方法:上帝沒有難成的事
上帝沒有難成的事。所以通常,人看極困難的事,其實都有相對應 屬靈的方法 寫在聖經中。
只要尋得 屬靈的方法 (尋得 聖經中的智慧,尋得 倚靠聖靈能力的方法),就沒有難成的事了。

以下為 相關經文、參考資料:

使人感謝上帝,也算是勸人與上帝和好【林後5:17-20】。和好,除去上帝的震怒【詩90:9】他就不會更壞:
▆羅 1:19 上帝的事情、人所能知道的、原顯明在人心裡.因為 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。
▆羅 1:20 自從造天地以來、 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、雖是眼不能見、但藉著所造之物、就可以曉得、叫人無可推諉。 ▆羅 1: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上帝、卻不當作 上帝榮耀他、也不感謝他.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、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

【註:
上帝運行一切人與事 (林前12:6)。基督托住萬有 (來1:3)。聖靈能使人不變壞(提後1:14)】

▆羅 1:22 自稱為聰明、反成了愚拙、
【註:人不感謝上帝,就會開始變笨、開始變壞、污穢犯罪】
▆羅 1:23 將不能朽壞之 上帝的榮耀、變為偶像、彷彿必朽壞的人、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。
▆羅 1:24 所以 上帝任憑他們、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、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。

【註:任憑 他們。可見不只是 任憑個人,也可能是 任憑整個國家社會 一路壞下去】

▆羅 1:25 他們將 上帝的真實變為虛謊、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、不敬奉那造物的主.主乃是可稱頌的、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▆羅 1:26 因此 上帝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.他們的女人、把順性的用處、變為逆性的用處.

【註:任憑 G#3680 (give up) 有放手之意。人們 把上帝捨了,上帝就把人捨了,放手任憑他們】

▆羅 1:27 男人也是如此、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、慾火攻心、彼此貪戀、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、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。
【註:所多瑪、蛾摩拉的葡萄是毒葡萄、全掛都是苦的 申32:32】
▆羅 1: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上帝、上帝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、行那些不合理的事
【註:任憑】
▆羅 1:29 裝滿了各樣不義、[淫亂、] 邪惡、貪婪、惡毒.〔或作陰毒〕滿心是嫉妒、兇殺、爭競、詭詐、毒恨.
▆羅 1:30 又是讒毀的、背後說人的、怨恨 上帝的、侮慢人的、狂傲的、自誇的、捏造惡事的、違背父母的、
▆羅 1:31 無知的、背約的、無親情的、不憐憫人的.
【註:惡霸以背約毀約為光榮,違背良心】
▆羅 1:32 他們雖知道 上帝判定、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、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、還喜歡別人去行。
【註:集體違背良心】


▓ 從五月花號起 美國強盛 300 年直到 1962 開始走弱 變壞


以前,美國公立學校早上開課前必需唸禱告詞。使美國強盛 300 年直到 1962:

    全能的神,我們承認我們依靠祢,求祢祝福我們,
    祝福我們
的父母老師和國家。 阿們。 (此稱為學校禱告School prayer)

 ●如此敬虔的神學背景,造就了美國,這個歷史上最強盛的國家,直到 1962。
 ●我們要國家、公司、家庭、蒙 上帝祝福,也可以和小孩在早上一起做此禱告。(上帝不偏待人)
  === === ===

從敬虔的角度看,美國從1962開始走弱 變壞,因為美國表明 不要上帝的祝福
 ●1961年美國新總統上任。1962 禁止學校禱告。1963 這位美國總統被暗殺身亡。
 ●1963美國變笨、變壞。政變越南,投入越戰 1975戰敗。1966加州開始出現嬉皮,迷幻藥和性氾濫。
 ●現今美國電影充滿髒話,欺騙,殺害,毀壞,美國川普總統毀約說謊成性。
 ●《美國陷阱》一書記載美國扣留法國公司高管,在公司出售能源業務給美國公司之後,才釋放人。
 ●美國二戰後為60多國保管七千噸黃金,2020年初有12國要求運回黃金卻被美國拒絕交付或察看庫存。
 ●美國產品是美國的,有些中國公司不准用。這很像尼布甲尼撒講偉大的巴比倫。其實都是上帝造的。

▆羅 1:21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上帝、卻不當作 上帝榮耀他、也不感謝他.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、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▆羅 1:22 自稱為聰明、反成了愚拙、
▆羅 1:28 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 上帝、 上帝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、行那些不合理的事。

美國人必須認罪悔改,恢復誠信,恢復學校禱告,求上帝祝福,恢復信靠上帝。
 ● 基督徒,基督教國家,理當是世上的鹽(使人和睦),世上的光(愛心溫暖)。(鹽失了味被人踐踏 太5:13)
 ● 美國是基督教國家,生病了不要去推他,只能禱告,求主帶領主的僕人悔改。
.



【參看 >>> :以『感謝上天』解決中國大陸的問題
.

尋找 屬靈的方法:尋找 倚靠聖靈能力 的方法


尋找 屬靈的方法,就是 尋找聖經中的珍寶:


很多,在人看為極困難的事, 例如;惡習惡癮如何永遠戒除,不再犯。 如何使人不會繼續越變越壞。
在上位者如何掌權。 君王如何得民心,也得 上帝的心而國泰民安。
基督徒的靈命如何能像初代教會的 司提反 一樣,信主約四年,靈命就快速成長至 成聖 ( 有主耶穌的樣式 )。

這些,在人看為極困難的事,其實都有相對應之 屬靈的方法 寫在聖經當中。【上帝沒有難成的事。創18:14】
我們只要尋得 屬靈的方法 (尋得 聖經中的智慧,尋得 倚靠聖靈能力的方法),就沒有難成的事。

▆詩 147:10 他不喜悅馬的力大、不喜愛人的腿快。
【註:上帝的意念,高過人的意念想法 賽55:9】
▆詩 147:11 耶和華喜愛敬畏他、和盼望他慈愛的人。
【註:上帝喜悅人來尋求上帝的智慧和能力】
▆詩 127: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、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.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、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
▆詩 127:2 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吃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.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
▆太 11:29 我心裡柔和謙卑、你們當
負我的軛、學我的樣式、這樣、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
▆太 11: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、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
【註:成聖( 有主耶穌的樣式 ),是容易的】

▆加 1:11 弟兄們、我告訴你們、我素來所傳的福音、不是出於人的意思。
▆加 1: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、也不是人教導我的、乃是從 耶穌基督啟示來的。
【註:聖靈造就保羅】
▆林前 3:6 我栽種了、亞波羅澆灌了.惟有 上帝叫他生長。
【註:屬靈的方法:倚靠聖靈能力的方法】
▆林前 3: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、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、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上帝。
【註:聖靈造就保羅】


.

屬靈的方法:主軛容易,主擔輕省。舉 12 例:


屬靈的方法 和 屬世的方法: 很多,屬世眼光看為極難之事,其屬靈的方法,總是容易的。
▆太11:29-30 你們當負我的軛、…、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、我的擔子是輕省的
屬靈的方法,是照著上帝 (聖經) 的意思做,還可以用禱告與上帝同工,所以說,主軛容易,主擔輕省。
屬世的方法,是照著人的想法做,或許有禱告,但若沒有解決問題的根源,就會枉然勞力。【詩127:1】

例1:
照人的想法,地球越來越熱,2021年高溫爆表、歐洲經歷百年最大洪災及破記錄的山林大火
,世人束手無策
屬靈的方法:歐洲和世界各地要認真執行死刑,藉以回到彩虹之約的 風調雨順【創8:22創9:6創9:14】
例2:
照人的想法:要讓國家、教會、公司能 興旺並長治久安,是又大又難的事。不幸換上壞王就糟糕了。
屬靈的方法:選王是上帝的權柄,可以求上帝揀選接班人【耶 27:5申17:15 民27:16-18摩西求得約書亞】。
例3:
照人的想法,基督徒等待主的再來,願主快來,就傳福音給
身邊的人
屬靈的方法就不一樣,願主快來,就要傳福音給 地極天邊的人,末期 才來到【太24:14】【可13:27徒1:8】
.      如此會啟動天使在空中傳福音,啟動主的再來。【啟14:6】【啟示錄就是末期】
例4:
屬靈的方法,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、也要述說這香膏的女人所行的、作個紀念。【太26:13】
照人的想法,這香膏女人與救恩無關,所以大都忽略之。若講之以預表
基督徒死亡後還會復活,就與救恩有關。
.     主還教導;傳道(宣教)要兩人一組,以便同心禱告行神蹟。也常被人忽略。【可6:7-12太18:19】
例5:
照人的想法,凡事 明白在先,相信在後。
屬靈的方法,則是 相信在先,明白在後。人要先信主,之後由聖靈帶領人,這樣,人才能明白上帝的事。
.   【約11:40】 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。 (不信的就看不見,不信就不能理解上帝的事)。【約16:13】
例6:
屬世的方法,造就門徒 (教養兒女) 要讓他來聽講道、聚會、上課。 (幾年下來,有好的,也有不好的)
屬靈的方法,可學保羅,傳授完整福音 (使徒信經),成聖之道。並當面禱告,把門徒交託給主和主的道帶領。
.  
把門徒 (兒女) 靈命成長交託給聖靈帶領 (並且多多讀聖經) 。[保羅的靈命就是聖靈感動直接帶領 (加1:12)]
.  【保羅建立教會(家庭教會):選立長老、又禁食一起禱告、把他們交託主 徒14:23徒20:32帖前5:16-25】
例7:
屬世的眼光,看人的變壞,原因很多,家境、父母、朋友、個性、小時遇到逆境……。所以勸人悔改很難。
屬靈的眼光,看人的變壞,原因就是人故意不感謝上帝,上帝就 任憑人 一路壞下去。 所以勸人悔改很難。
屬靈的方法,乃是教導惡人來感謝上帝,他就不會更壞。等他進一步敬畏上帝,就變好不致犯罪【出20:20】
再進一步:傳福音領人歸主,使他有盼望跟主回天家(約14:2-3),如此靈魂的錨,能使人正直,更進一步變好。
. 【羅1:18~羅1:32 人故意不感謝上帝,上帝憤怒,就使人變笨,也任憑人 一路壞下去,敗壞自己。番3:7】
例8:
屬世的方法,戒除惡習惡癮,靠人的意志力很難。所以戒菸戒酒戒毒戒賭戒壞脾氣,通常都很難戒。
屬靈的方法,基督徒只要有決心要順從聖靈、立刻離惡行善。聖靈就會提醒我們不要再犯。若是人的提醒幾天
.      後就忘了,聖靈的提醒則永世不忘。 聖靈會隨時提醒不要再犯,所以任何癮都能戒掉。
.      如此戒除惡習惡癮,是靠寶血的救贖【啟1:5彼前1:18-19來9:14。靠寶血 啟1:5羅6:12-14羅9:14】
.  【加5:24肉體私慾已釘死。箴1:23聖靈會提醒。羅8:13順從聖靈,可治死肉體惡行,並持守 提後1:14】
例9:
屬世的方法,君王要得民心,要順應民意。 (其實大家也知道,順應民意也不一定能得民心,甚至會得罪上帝)
屬靈的方法,君王要以「公義的審判」來贏得民心。以「執行死刑」來贏得上帝的喜悅,也更得民心。
.  【詩94:15。撒下15:4-14 押撒龍派 50 個人服務民眾,而取得審判權。四年後,得民心而 篡位成功】
.  【歷史上的兇殺案,人們早已經忘了,但是 上帝都記得,都看在眼裡。兇手被殺流血,此地才得潔淨】
例10:
屬世的方法,大國、強國要維持幾百年的方法。 (秦始皇就在想,卻不得其法) (如果有屬靈的方法,可否一試)
屬靈的方法,全民「謝飯禱告」來感謝上天。以「感謝上天」使人變好,長治久安
.  【美國公立學校早上開課前的禱告詞,讓美國蒙福 300 多年直到 1962 他們禁止。我們可沿用以謝天】
.  【感謝上天賜給我們桌上的飲食,求上天祝福我們,祝福我們的父母老師和國家。 阿們。】
例11:
屬世的方法,如何有好王好官。 (抗爭換掉不好的。但換上去的可能也不好)
屬靈的方法,王認真執行治國之基本的公平公義。(耶22:3~5)
.  ▆耶 22:3 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、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、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
.  寡婦、不可以強暴待他們、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。【註:治國之基本 公平公義,耶22:3~5】
.  ▆耶 22:4 你們若認真行這事、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君王、和他的臣僕、百姓、或坐車、或騎馬、從這城的
.  各門進入。
.  ▆耶 22:5 你們若不聽這些話、耶和華說:我指著自己起誓、這城必變為荒場。
例12:
屬世的方法,如何有好法官、好司法。 (讓法官都經過考試和訓練。結果有好法官有壞法官)
屬靈的方法,讓法官知道 法官在聖經上的 身分和要務


.   如何有好法官:讓法官知道 法官在聖經上的 身份:
.  【上帝 (神) Elohim 這個字就是「統治者,審判官,法官」的意思。(出 21:6)審判是屬乎上帝的(申1:17)】
.  【法官:藉上帝掌權進行 審判、定罪、報應、刑罰。 所以,法官也可以被稱為青天大老爺、包青天】
.  【法官有上帝兒子的身份 (詩82:6)。 但審判不秉公義 的法官 (詩82:2) 要與世人一樣死 (詩 82:7)】
.
   .

哥羅西書 2:2-3 …上帝的奧秘就是基督。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,都蘊藏在基督裡面。



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