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诗歌赞美】  【电脑版 查经】  【正體中文】 
哥罗西书1:28...劝戒各人,教导各人,要把各人在 基督里 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

欢迎弟兄姐妹将生活心得公开分享 


█ 弟兄姐妹生活分享,工作相关



『文化』是 上帝赐给当地人的一些历史故事传说经验

  『文化』能带给人智慧见识,敬天重德:

◎ 以秤子为例:
传说中,范蠡很会做生意,为了让大家不敢偷斤减两 (上帝也是如此),有一天突发奇想,决定用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 (天枢天璇天玑…七杀等星名),加上寿禄福,共16星标钉秤杆上 (16两为1斤)。
这样提醒生意人;人在做天在看,举头三尺有神灵,不敢偷斤减两,以免缺福缺禄缺寿,甚至碰到七杀星。 (很多没有文化的国家,缺少历史故事,就会缺少见识)



热带城市美化,可用 风铃木


◎ 风铃木:可以说是 真善美的热带樱花 (花期比樱花长两倍)
风铃木,是巴拉圭的国花 Lapacho, (在巴西也是国花之一称为 IPE):
颜色有(紫)红色、黄色、白色。风铃木是强壮的大树,其花盛开时只有花没有叶子,非常漂亮。
红花、黄花风铃木可以用种子或插枝繁殖,但白花风铃木只能靠插枝繁殖。
风铃木可以说是 真善美的热带樱花。
真:风铃木可种为路树,材质防腐可用来制弓,红花风铃木含有 Lapachol 成份可增加体力。
善:树根会避开砖墙,不会损害建物,所以在小路边也可种植。 美:壮盛的美,非常壮观。

【音乐>>> paraguay, lapachos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oesJbX5K8I
【音乐>>> Lapachos en flor, Ciudad de puerto Rico, Misiones, Argentina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IDaBqUKQic





企业精神

◎ 台塑企业精神:“勤劳朴实”
王永庆弟兄是基督徒,他从白手起家,几十年间创立了台湾最大的台塑企业。其一生奉行“勤劳朴实”精神。
勤劳认真,人的一生都有许多转折、有许多起点,俗语说万事起头难,所以年轻人需要有勤劳认真,面对困境,解决问题的精神。这就是创业家坚强的生命力。
朴实,乃是点滴合理(不浪费也不吝啬。没有浮华虚假),自然真实,诚实信用,正派可靠。做生意必需要有信用,互相信任才能继续交易。
台塑经营理念:勤劳仆实、追根究底、点滴合理、止于至善、永续经营、奉献社会。
以圣经的话来讲,就是:亲手做正经事业,信心要经历试炼学习忍耐老练,持续自我反省,行事为人都为荣神益人。
我们懂得感谢神的赐福,就是荣耀神。 我们也要懂得感谢别人,报答别人,不亏欠人。

◎ 赵耀东用人找
“才德能拼”者。他说有才华的人不少,有道德的人很多,有能力的人不多,肯拼命的人更少。 其实这正是基督徒上帝儿女的特质。才华是上帝给的恩赐(罗12:6)。道德是上帝家的教养与祝福。能力是学习与经验累积加上圣经智慧 (上帝儿女能担重任,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申33:25)。上帝儿女为荣耀上帝而工作(林前10:31门1:6),正是肯拼命的动力。





电脑方面

◎ 若 USB3 随身碟(1TB-2TB),在 XP 电脑(USB2)上常会抓不到档案,可换上 多接一个头的电线,就好用了。



◎ Windows 10 必须强制更新(不能不更新)。2018四月第四次重大更新之后,人们在电脑写到一半的文件可以在手机上继续写 (苹果电脑早就有此功能了)。这比较方便,但政府官员写国防机密文件,也被微软或苹果公司暂存档案,就不是方便的问题了。

使用旧型电脑没有此更新问题。但是 XP电脑也可能感染到一种会传染的 Autorun 病毒,会把资源回收桶内的文件,偷偷做成 HTML 档传到某处。所以有 国家机密文件或图片的电脑勿连网路。
档案删除前可先重新命名成 x.txt 再用记事本 notebook 打开,全选 Delete内容,存档,之后再删除到资源回收桶。
此 Autorun 病毒,会在电脑磁碟和随身碟的根目录中置放假的 autorun.inf 隐藏档,和(或)假的资源回收桶,和(或)陌生的档案夹(内有假的 desktop.ini 和陌生的 exe档案)。



复利的威力

●现代人必须懂得看 % 复利的威力:(要知道 利息的威力)
借钱付利息,是很容易使人变穷的。买好的股票领受股息则很容易使人变富足。
◎ 假如有一位青年人,毕业后向银行用信用卡借款十万元,去租房子,买机车,买些上班的衣服,把行头都弄好,然后开始找工作。他因为没有马上找到工作就拖延还款,银行就把“循环利息”提高到18%, 这样很平常的事,你能想到,他这样做有什么危险吗?
◎ 另外有一位青年人,毕业后向亲戚朋友借十万元,去租房子,买机车,买些上班的衣服,把行头都弄好,然后开始找工作。他也没有马上找到工作就拖延还款,但他不必付利息,你能想到,他这样做有多么聪明吗?
让我们先记两条简单的公式,以便我们能看出 %的威力,并明白这两种理财方法的差异:
〔1〕 72法则 之利息速算法: 72 ÷ 每年多少个% =(多少年) 本金就会加倍。
     例如 72 ÷ 每年18%利率 = (4年) 本金就会加倍 【借十万变欠二十万】
〔2〕 把 (多少年) 乘3.3 就变成拾倍。 乘 6.6就变成百倍。 乘 9.9就变成千倍。
         例如 (4年) ╳ 3.3 = (约13年) 本金变十倍 【借十万变欠一百万】
            (4年) ╳ 6.6 = (约26年) 本金变百倍 【借十万变欠一千万】
            (4年) ╳ 9.9 = (约40年) 本金变千倍 【借十万变欠一亿元】
结论是:创业要向政府借低利创业贷款,或向亲友借不要利息的钱。借贷基本上都是要还的,故要避免向银行用信用卡借钱,因为复利非常可怕。地下钱庄则又更可怕,有的人借十万欠一年变欠七百万元,一年就变七十倍,没有人还得起。

●%复利的威力:
假如有一位青年人,毕业后拿十万元作股票投资,每年赚 13 %,我们算算这 % 的威力:
〔1〕 72法则 之利息速算法: 72 ÷ 每年多少个% =(多少年) 本金就会加倍。
  例如 72 ÷ 每年13%利益 = (5.5年) 本金就会加倍 【十万变二十万】
〔2〕 把 (多少年) 乘3.3 就变成拾倍。 乘 6.6就变成百倍。 乘 9.9就变成千倍。
         例如 (5.5年) ╳ 3.3 = (约18年) 本金变十倍 【十万变一百万】
            (5.5年) ╳ 6.6 = (约36年) 本金变百倍 【十万变一千万】
            (5.5年) ╳ 9.9 = (约55年) 本金变千倍 【十万变一亿元】
结论是:当报纸电视都说股票“很惨”时就可以买一点 稳定配股息 的股票。台湾买股票的人,以前80%赔钱,现在95%赔钱。一年赚15 %并不少。大家都知道股票“不可做太大”所以钱很多时,股票也不必拿更多,若钱很多又很努力买卖股票,那就极为不妙了。【因为股票有其危险性 提前6:7-9 贪就苦】 做生意或上班族都不可经常去看股票,也勿买太多公司,以免分心。有人努力画线,后来发现反而成绩很差。】

有些公开上市的ETF (股票指数型基金) 是很好的投资标的。但是95%的ETF都是不配股息的。建议基督徒每年有赚的股票或ETF,要卖个5%~2%给自己配股息,如此收到一些现金在手边就可以十一。

●5 % 是多还是少?
〔1〕 台北市一般公寓出租收租金,年收益还不到 2%。(租金是单利,单利之威力比股票的复利小很多。)
〔2〕 报纸广告,东海大学旁五星级学生套房,采饭店式管理,年收益约5%(单利)
结论是:每年赚5%并不少(5%等于是2%房租收了3年)。每年大赚 13%的股票操盘手,已经是世界级,金牌级的操盘手了(一年13%等于是2%房租收7年)。以上是我教导儿女的内容,拿出来与大家分享。






希伯来书 1:10 又说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