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詩歌讚美】  【電腦版 查經】  【简体中文】 
哥羅西書1:28...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 基督裡 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

歡迎弟兄姐妹將生活心得公開分享 


▓ 弟兄姐妹生活分享,新鮮見聞



預防汽車發霉

◎ 汽車放車庫,如果開車次數少,車窗關著。又有流汗、濕雨傘、冬天降溫的狀況,就很容易發霉。 在此與弟兄姊妹分享一個 實用多年的防霉好方法 (網路上還沒有看見有人介紹此方法)。

照片中有兩個乾燥盒,其裡面的乾燥劑是白色小顆粒。乾燥劑吸濕後會變成透明液體,存留在乾燥盒底部,因此乾燥劑就會漸漸變少,這時候就需要倒掉透明液體,並補充乾燥劑。
乾燥盒底部的透明液體多到一半時就要倒空之,因為透明液體越少,乾燥效果越好。

小車子,車內放置兩盒(吸濕量660ml),行李箱放置一盒(吸濕量660ml),就夠了。
小車放車庫,幾年平均算下來,每個月只需要用掉一包350g的(氯化鈣)補充包,花費很小。
濕氣會往上,所以乾燥盒放高效果較好。如照片中的淺藍外盒必須要很穩固,煞車也不會動方可。
 




各國的GDP和美國GDP的動態比較圖

◎ 姊妹分享一個英文網站有很多經濟資訊,很值得去看。
其中有個網頁,可以看到從1960 以來,各國的GDP和美國GDP的動態比較圖。很值得看。

【經濟資訊>>> GDP動態比較圖: http://www.visualcapitalist.com/animation-the-worlds-10-largest-economies-by-gdp-1960-today/
 



滑地開車、滑地甩尾,如何開車

◎ 滑地開車、滑地甩尾,高速爆胎,不可猛轉方向盤(猛轉50度會失控)。
 我的開車法是 當車子側偏甩尾時,
 按照車尾的方向變化,來修正前輪方向
  (將方向盤 上方中央,指向車道上『我想 讓車子前進的方向』)

 我曾在溼滑泥道用這方法長途開吉普車,當車尾 向左 向右甩尾,我就跟著 向左 向右修正方向盤。

 爆胎或甩尾時,都應將前輪對準前進方向,放開油門慢慢減速
  (不要猛睬煞車,車輪轉動才能控制方向)
 
【參看 >>> 滑地甩尾_參考公視新聞影片 (13 Sec.)
 

 

滑地甩尾說明:拉右手右轉進入右彎道,當車尾向左甩出時,拉左手使前輪沿著彎道前進。出彎道時放鬆左手,使前輪離開彎道,沿著直線前進。 ◎ 滑地直線前進速度快時,車尾也會經常 向左 向右甩尾,這時候請跟著 向左 向右修正方向盤,讓前輪對正前方。
◎ 如此滑地開車技術,希望能幫助宣教士自我訓練,學會在青藏高原的雪地上開車。



§ 零下20幾度停車十幾小時後,要先加熱引擎才可發動。否則引擎零件凍結,一轉動,氣門桿撞彎就須大修。
 一般柴油零下5度就凍結了。高寒地帶要加防凍柴油(負20號、負35號)。高原也可能發生三元催化器堵塞。



安全開車、最好 用兩腳開車

◎ 開車要穩;
  首先
自己不犯規,還 容許別人犯規(預先設想 若別人闖紅燈、闖黃燈,忽然超車 也不會撞到我)
  由此可見,開救護車 是危險行業。自己在闖紅燈,期望別人 會閃避我。
  若不巧遇到 犯規、闖紅燈、闖黃燈的車,就撞到了。

◎ 開車用兩腳或用一腳開? 
自動排檔車沒有離合器,用兩腳開比較安全。可避免突發狀況錯踩油門當煞車。
 中和市場78歲翁是攤商,誤踩油門當煞車,衝撞11汽機車1死13傷。直到撞卡車才停下。(20161015新聞)

◎ 汽車電池不足。也要檢查發電機電壓(13~14.5V)再決定要換電池,或換發電機。(有舊車發電壓只11.5V)
◎ 現在的新車有很多電腦零件不能斷電,所以不能隨便拆電池。


◎ 出車禍要辦理和解時要注意。要寫 刑民事和解書,而不是 刑事和解書。以免兩年內還有民事賠償問題。





  https://www.tpwesley.url.tw/AA_share_interest.html 新鮮見聞


希伯來書 1:10 又說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